西出阳关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乐叶】<他并非幸运>

今天被一个朋友问,你总是写些同性之间不切实际的爱情,你有想过,放在现实,他们会怎么发展吗?

我想了一下,写了一个小片段来表达,大概这样↓

很短,连开始都没有就已经结束了。

写完之后心情并不大好。突然很庆幸,他们并非现实中人。

—目录—,食用愉快√

———————————————————————

01.

叶修一直觉得,张佳乐才是比较适合咖啡馆的。他适合在咖啡馆靠窗的座位上,点一杯摩卡,面前放着蜂蜜蛋糕,这样静静坐一下午。

但是现在这样做了的人是叶修。

霸图离这家咖啡馆不远不近。张佳乐打了个车过来,用掉半个小时。在这半小时里叶修已经干掉了一块蜂蜜蛋糕。

张佳乐跑进咖啡馆,东张西望了一会,找到叶修,于是赶紧朝这边来,一下子瘫在椅子上。

“又拿一个亚军。”张佳乐点了杯拿铁,不喝,用小勺子把别人精心制作的拉花图案划的一塌糊涂。

叶修点点头:“明年也许会有冠军。”

张佳乐笑了:“难得听到你对我这么有信心啊?”

叶修很深沉地望着他:“因为哥今年退役了。”

张佳乐忍住想把拿铁泼在他脸上的冲动,但还是没忍住朝他竖了个中指。

“呸。”张佳乐言简意赅。

02.

霸图在Q市,离B市不算远。

张佳乐在霸图呆了一年有余,叶修退役回家之后,也总算记得踏上Q市的土地来看看张佳乐。

“我怎么看,都还有一年可以争取吧。”张佳乐小声说,把叶修的蜂蜜蛋糕拽了过去。

“还是不甘心?”叶修明知故问。

复出一年加入霸图,最终仍是得到一个亚军,想想都不可能甘心。张佳乐撇撇嘴,朝叶修伸出四根手指,晃了晃。

四个亚军而已嘛。

叶修想了想,也伸出四根手指,朝张佳乐晃了晃。

四个冠军的意思?

张佳乐皱起眉,还没来得及削他,就看到叶修慢慢伸出了第五根手指:“世界冠军,有没有兴趣啊?”

03.

有的有的,当然是有的。

张佳乐拿着一包黄瓜味薯片,背着小包跳下车,两个色调偏粉的百花缭乱小挂坠晃悠悠的挂在背包上面。

“一模一样的挂坠,挂两个?”王杰希无语。

张佳乐哼了一声,丝毫不搭理他,倒是把落在后边的张新杰丢给了微草队长。

王杰希识趣地不再招惹张佳乐,改成去和张新杰攀谈。

张佳乐今年的复出无疑像是飞蛾扑火。他背负了巨大的骂名,想要用一个冠军来为职业生涯添上壮烈的一笔。当然,冠军没有捞到,他扑到了叶修面前,然后被兴欣之火给烧着了。

隔天出发去苏黎世,王杰希眼尖地看到张佳乐的小挂坠少了一个。

他刚开始还以为掉了,正想着要不要提醒张佳乐。这时候叶修就上来了,领队工作牌下面晃悠悠地挂着一只百花缭乱。

大约是察觉到一堆人看着他,叶修笑了笑,用两个手指捏着那个小小的弹药专家:“我和张佳乐同志分摊了一下幸运值。”

04.

幸运值这种东西大约是真的能分摊的。

张佳乐在苏黎世明显变得好运。忘带房卡站在门口刚等了一分钟不到,就遇到回来取东西的叶修;比赛前发绳断了,刚好楚云秀和苏沐橙都带了多余的……

就连决赛当天,也是一路顺风顺水。团队赛里打了没多久,张佳乐就毫无悬念的击杀了对方两名成员。对方一旦减员,整个比赛的局势就立刻变得明朗起来。

下场的时候叶修拍拍张佳乐的肩膀,给他比了个大拇指。

张佳乐得意地一挑眉毛:“看到没有!世界冠军!”

叶修点头:“恭喜恭喜,人生中第一个冠军啊。”

张佳乐笑嘻嘻地朝他又一次竖起中指,言简意赅地说道:“呸。”

05.

直到离开苏黎世的最后一个晚上,庆功会,叶修的工作牌上也仍然晃悠悠的挂着小小的百花缭乱。

张佳乐顺了一大盘吃食,甚至在餐盘里加了一只小烤鸡,然后和叶修躲到角落里去了。

“不去喝点酒?难得放纵一下。”叶修啃着撕下来的烤鸡腿。

张佳乐摇摇头:“喝多以后太难受了,会想吐。”

叶修哭笑不得:“你挺有经验,经常喝多啊?”

“四次。”张佳乐说,伸出才抓过炸虾和螃蟹腿的四根手指,油腻腻的,比划了一下。

叶修叼着翅膀尖,啧了一声。

“这次就是真正的退役了吧。”过了许久张佳乐闷闷地说。

叶修经历过两次退役。第一次,一年后回来了,第二次,世邀赛复出了,第三次……

“事不过三。”叶修说道。

06.

“哦。”张佳乐淡淡地应了一声。

那么以后他就没有和叶修见面的机会了。职业选手能互相认识,说实话也不过是依赖网络罢了。

真要说起地理坐标,天南海北的都有,上哪里去见面呢?一旦脱出荣耀,他们很快都会被各自的生活圈子淹没,恐怕一旦退役,有些人就是再也不见了。

张佳乐开了一罐啤酒,叶修不喝,他只好自己一个人喝。

“喂,老叶。”张佳乐想了想,还是开口,“退役以后好好过啊,找份稳当的工作,别再去网吧当什么网管了。”

叶修陪他坐着,看酒店里的落地窗,不咸不淡地应了一声。

张佳乐还是喝的有点多了。说来也奇怪,一罐啤酒而已,张佳乐喝下去居然就有点不清醒。

好吧,一罐倒。叶修在心里默默计数。

繁花血景二人组,张佳乐的酒量居然比孙哲平好。

07.

张佳乐东西多,零零碎碎的。

回国那天早上,叶修帮着他收拾,两个人都默契的不提昨天喝多的事。张佳乐不像那些酩酊大醉醒来后仿佛失忆的酗酒者,他能够记得住喝多以后发生的事。

其实也没发生什么,只不过张佳乐乱说话而已。

但有些话是不可以明着说出来的。

飞机在B市降落,叶修留在机场里,张佳乐需要转机飞往Q市。

“再见。”叶修说,把胸口处那个小小的百花缭乱摘下来,递给了张佳乐。

“还是朋友哈!”张佳乐笑嘻嘻地点点头,接了挂坠。

他们背对着走远,谁都没有回过头。

 

 


评论(54)

热度(1583)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