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出阳关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北叶】<搞艺术与搞艺术家>

文客北×叶修

画商和艺术家的设定√

有病不吃药,我坚信会自愈

—目录—,食用愉快√

———————————————————————

01.

文客北是个画商。

仰慕艺术(家)的他正在尝试着自己搞艺术,

画室里扔了一地的纸团子。

楼冠宁被迫来参观文客北的艺术作品。

画的真是丑哭,他想,不过幸好看得出来是谁。

被画的自始至终都是一个人——叶修。

叶修是个杰出的艺术家,

杰出到楼冠宁有时觉得,

文客北上门收购画作的时候,

一定也想把艺术家叶修一起收购回来。

02.

“你是不是少拿了一幅画?”叶修打电话给文客北。

“啊……哦哦,啊!我过会儿来取!”文客北语无伦次。

“我就在附近,给你送过来吧。”叶修说。

于是文客北在晚宴上激动地呐喊。

叶修大神给我打电话了!还说要亲自送画过来!

打扮入时的名媛们仿佛看见了神经病。

“你不是每个月都去他那里拿一次画吗?

所以你到底在激动什么啊?!”楼冠宁冷冷地问。

03.

叶修送画到文客北的画室,

然后被镇在当场。

这他妈是要捉妖还是辟邪啊?!

三面雪白的墙壁上贴满了不知什么玩意的画,

剩一面墙贴着叶修的巨幅照片。

叶修鼓足勇气凑近一张不知什么玩意的画,

——哦,好像画的是哥?

“大神你看我画的怎么样?适不适合搞艺术?”

文客北凑上来,挨得离叶修可近。

“你指的是行为艺术吗?”叶修颤声问道。

04.

文客北和叶修走到一起,其实蛮玄幻的。

毕竟这种狂热粉丝扑倒偶像的戏码,

通常只发生在某些言情剧里。

“其实想想很浪漫啊,”文客北憧憬地说,

“我们就像那些纯爱小说里描写的那样,

浪漫的牵手,浪漫的相恋……”

“可是我们根本没有女主角。”

叶修冷漠地打断了他的幻想。

05.

“你不觉得,我和叶修更适合在一起吗?”楼冠宁说。

“你缺乏对艺术的热情。”文客北冷漠的回答。

楼冠宁很不解:“这和叶修有什么关系吗?”

文客北:“你觉得我的艺术作品怎么样?”

楼冠宁:“……你想听实话吗?”

文客北毫不犹豫:“想啊!”

楼冠宁:“……你简直就是在浪费纸张。”

文客北:“那叶修大神的呢?”

楼冠宁:“叶修大神是最杰出的艺术家,没有之一!”

文客北:“那他的作品就是最杰出的艺术作品了?”

楼冠宁激动道:“当然!”

文客北瞟了自家发小一眼,一脸自豪地说道:

“那不就得了!我要是搞了最杰出的艺术家,

不就是等于搞了最杰出的艺术作品了吗?”

楼冠宁目瞪口呆:“……这个道理还能是这样的吗?”

文客北反问:“有哪里不对吗?”

楼冠宁:……【我觉得哪里都不对啊!

06.

文客北和叶修的爱情从大海开始。

毕竟热衷艺术的人骨子里总是浪漫的。

他们总想要看看沙漠,看看草原,

也看看广阔的大海。

“所以你们邂逅在游轮上?像是电影里那样吗?”

多年以后叶修和文客北领养的女孩子问道。

她睁着一双大眼睛,已然是到了怀春的年纪。

“不,电影是一种艺术,艺术总是高于生活的。”

文客北沉痛的说道。

07.

事实上,文客北,晕船。

叶修,也晕船。

两个大男人在万里无云的晴空下,

在一望无际的湛蓝海面上,

在其他人的欢声笑语中,

扒在船栏边吐得昏天黑地。

他们的爱情,从彼此同情开始。

08.

“我不搞艺术了。”文客北说。

“你又怎么了?”叶修放下画笔,

对这个年轻的恋人十分无奈。

“你觉得我是搞艺术的料吗?”文客北问。

“……你不是……”叶修说了实话。

文客北沮丧地把画笔扔了,下一秒又打起精神,

“搞不了艺术,我还搞不了艺术家吗?”

转移目标的文客北如此说道。

09.

他们没有结婚证,也没有喜宴。

浪迹到挪威北部的一个小城镇时,

叶修指了指镇上的小教堂。

“就这里吧。”艺术家笑着说。

文客北很自然地搭住了他的手。

这是座沉淀了很多岁月的老旧哥特式建筑。

斑驳剥落的外壁爬满了藤蔓植物,

台阶上因为潮湿已然生出了青苔。

午后的阳光穿过彩窗照在叶修身侧,

墙隙里开出小小的白花。

年老的牧师微笑着将手放在了圣经上。

10.

“Yes.I do.”年轻的艺术家说着。

……

I will cherish our friendship and love you today, tomorrow, and forever. 
I will trust you and honor you
I will laugh with you and cry with you. 
I will love you faithfully
Through the best and the worst, 
Through the difficult and the easy. 
What may come I will always be there. 

……

So , I do.



评论(26)

热度(134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