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出阳关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all叶】<魔法师先生>—王叶篇

突发的有病不吃药系列

我争取多整几篇变成真·一个系列

—目录—,食用愉快√

———————————————————————

【王叶——大小眼的治疗方式】

01.

叶修是个魔法师。我说的不是骗钱的那种神棍,叶修是一个能把人变成兔子,让桌子和椅子开口说话的真正的魔法师。

小镇上的人都很尊敬他,经常会有陷入困境的年轻人来找他解答疑惑。即使是不能用魔法来解决的事,拿去问一问魔法师先生又有什么关系呢?

他是那么的博学多识,甚至治好了一位总是忧愁的老妇人,让她不再忧愁。

魔法师先生对任何事都能提出中肯的看法和建议,小镇上的居民都是这样深信着。

02.

可是有一天,小镇上来了一个年轻人,用黑布蒙着眼睛,站在魔法师的木屋外叩了叩门扉。

“多可怜呀,想必是看不见了。”卖花的小姑娘说。

“尊敬的魔法师先生一定会帮助他。”年轻学者回答说。

……

这是一个很英俊的年轻人。除了眼睛用黑布蒙着,剩下的五官轮廓都很美好。他在木屋外等待魔法师先生开门的时候,卖花的小姑娘在他脚边放了一枝百合。

“先生,魔法师一定会让您重见光明。”小姑娘说,脸上的雀斑很是生动地一耸一耸。

03.

叶修打开门,看见这个眼睛蒙着黑布的年轻人,和他脚边的一枝百合花。

“您的眼睛需要帮助是吗?”叶修说道,“快进来吧,我将为您熬制魔药,让阳光能够重新落进您的眼底。”

“不,魔法师先生,我的眼睛不曾失明。”年轻人跟在叶修身后进了木屋,“但我想它们可能受到了诅咒。”

年轻人取下了黑布。

然后魔法师先生实在忍不住,就笑了。

这位英俊的年轻人有着一双大小不一的眼睛,和他的面容着实不太协调。

“我叫王杰希,在庄园里担任家庭教师。我从很远的地方跋山涉水而来,”年轻人说,眼睛很明亮,仿佛盛着星光,“我听说小镇上有位无所不能的大魔法师。”

04.

叶修把王杰希请到了椅子上坐着。

魔法师先生忍着笑,拿着放大镜很仔细地观察了他的双眼。

不对称的原因是一大一小,左大右小。王杰希左边的眼睛大的有些吓人,右边的倒是稍稍有些小了。

“这很简单嘛,”魔法师先生将一小面镜子塞进了王杰希手里,“我让左边的变小,右边的变大就可以了吧。”

魔法师先生认为自己已经找到了解决方式,就让年轻人坐直身体,而自己则念起咒语来。

“……左边的小一点,右边的大一点。”叶修念念有词,举起玻璃瓶中的魔法药水泼在王杰希的双眼上。

05.

“天啊,”叶修说,用上了咏叹调,“我好像出了点差错。”

王杰希低头看了眼镜子,一阵无言以对。现在他的双眼变成了左小右大,和之前换了个方向。

“先生,我们再来一次吧。”魔法师先生很遗憾的摊着手说。

叶修无奈地端起另一杯药水,重新念起咒语:“伟大的梅林啊,请让右边的小一点,左边的大一点。”

然后魔法师先生故技重施,把药水倒在了王杰希的眼睛上。

……变回来了。王杰希看了眼镜子,他的双眼变回了原来的左大右小。

魔法师先生举着两个空空的玻璃瓶,正一脸纠结地看着他。

“我得为你定制新的魔法药水。”魔法师先生懊恼地总结说。

06.

王杰希只好住在了叶修的木屋里,等待叶修研制出能调整好他双眼大小的魔法药水。

“呀,他的眼睛。”老妇人小小地惊呼一声。

“虽然大小眼,但是总比看不见好呀。”穿着围裙的家庭主妇说。

“是啊,魔法师先生真是厉害,能让人重见光明呢。”

小镇上的居民很热烈地欢迎了王杰希,并由衷地赞美了伟大又热心的魔法师先生。

07.

魔法师先生把新鲜的蘑菇和蔬菜搅在一起,加进一大勺奶油。他又切开黑面包,把黄油抹在上面。煎锅里的蛋和香肠散发出诱人的香气,牛肉和土豆炖的汤也在咕嘟咕嘟地冒着泡。

王杰希点起蜡烛,帮魔法师先生把汤盛进陶罐里,再端到餐桌上。

“你们的晚餐真丰盛呀。”木桌子迈开腿朝王杰希走了两步,好让他把盘子放上来。

“我闻到土豆的香气了。”椅子的声音尖尖细细。

“大眼儿,吃晚餐吧。”叶修眨眨眼睛,摘下自己头上尖尖的魔法帽,冲王杰希摆了个邀请的姿势。

还是宫廷礼呢。王杰希笑了。

08.

眼睛一直治不对称的话,就在这里住一辈子吧。

王杰希叉住一片香肠塞进嘴里,默默地想着。他喝了一小杯波尔多,魔法师先生一本正经地宣称酒会使魔法失灵,王杰希只好自己喝掉了一整瓶波尔多。

然后他就醉倒了。魔法师先生挥起法杖,长了脚的椅子们一起把王杰希抬了进去。

叶修帮王杰希摘下斗篷,又朝他脸上洒了一大把安睡粉。接着魔法师先生意外的发现,这个年轻人闭上眼沉睡时,面容沉静而平和,完全看不出来是个大小眼呀。

09.

    第二天醒来的王杰希,发现自己完全睁不开眼睛时,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评论(31)

热度(156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