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出阳关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all叶】<魔法师先生>—周黄叶篇

又困又想吃东西orz

这个神经病系列的第二篇来了

—目录—,食用愉快√

———————————————————————

【周黄叶——贵族的烦恼】

01.

黄少天和周泽楷是结伴而来的。

年轻的子爵和公爵结伴而行,千里迢迢地来寻求魔法师的帮助。

黄少天有一头漂亮的栗金色头发,一身骑装,他跳下马来敲了敲魔法师先生的木门。

而周泽楷是小镇居民们见过的最好看的人,黄少天去敲门的时候他就站在树荫下安静的供人围观。他穿着雪白绒毛斗篷,虽然看起来并没有黄少天的骑装那样干脆利落。

但是——“这样才像是贵族呀。”小镇里的姑娘议论着。

他的礼帽上缀着蓝色的丝带和玫瑰,稍长的刘海下露出一对星眸,眨了眨。

02.

“您就是魔法师先生吗?”黄少天看到门开的一瞬间就向前了一大步,企图给魔法师一个活泼开朗的形象。

然后他对上了一双大小眼。

“令人尊敬的魔法师先生,您的眼睛,啊不是……我是说,您的眼睛真让人惊讶,它们看起来就像是魔法师才会拥有的。”黄少天毫无诚意地恭维,向后退了一大步。

“魔法师到教堂那边去了。”王杰希说,“你们远道而来,需要一些杏仁茶吗?”

哦,你不是魔法师。周泽楷失望地看着这个大小眼的男人。

03.

傍晚时魔法师先生手里拿着干肉和水果,从小教堂满载而归。

他走进木屋的时候,一双好看的手很绅士地接过了东西,放在桌上。屋里多了两个人。

“这是我家,先生们。”魔法师先生很震惊地看着屋子。

前不久刚住下的王杰希正端着杏仁茶和糖霜饼干招待客人,而两位客人其中一个就是帮他拿东西的贵族青年,另一个则已经很亲热的扒着魔法师的衣领一探究竟了。

“是的,先生。我们听说您是无所不能的大魔法师,我和他,”扒着他的栗金色头发年轻人说,指了一下自己的同伴,“我们遇上了很麻烦的事,所以来寻求帮助。事实上我的婚约完蛋了,他的也快了。”

栗金色头发的年轻人语调欢快,完全听不出婚事告吹的悲伤。

04.

话很多的栗金色头发的年轻人叫做黄少天,另一个不说话的叫做周泽楷。

子爵黄少天的愿望是话少一点,公爵周泽楷的愿望是话多一点。

“你看,尊敬的魔法师先生,”黄少天一口啃掉大半块糖饼干,说道,“这是国王的愿望,不是我们的。睿智的国王陛下让我们同行,希望魔法师可以帮助我们匀一些优点给对方,要知道,我的婚约对象,那位让人厌烦的贵族小姐竟然认为我话多,话多会使婚姻不幸,她居然这么说,魔法师先生。”

“她说的对,子爵先生,”叶修打掉黄少天放在他腰上的手,“不仅话多会使婚姻不幸,一见面就动手动脚也会。”

05.

叶修朝锅里加了一大把草药,再倒进诚实的泉水和白女巫的泪痕。

“周泽楷先生会需要这个,它能使人说出真心话。”魔法师先生把熬制的药水装进碗中,“公爵先生开口对贵族小姐诉说爱意,婚约定能成功。”

“这东西闻起来很香,”子爵黄少天喋喋不休地绕着锅打转,“我也能喝一些吗?为此我可以支付您两个金币……”

“您的话已经够多了,子爵先生。”魔法师苦恼的说,把碗递给了周泽楷。

沉默的公爵端起碗一饮而尽。

“怎么样,公爵先生,您有什么想说的吗?”魔法师先生关切地询问。

“我不想回去结婚。”公爵脱口而出。

06.

“这可不行,魔法师先生。”王杰希转头看着叶修,“公爵要是回去这样说话,婚事一定会完蛋得更快。”

“……我想也是,”魔法师先生回答,“公爵先生的真心话可真不怎么样,贵族小姐不会喜欢的。”

“子爵先生的话太多了些,不如互相平均一些吧?”王杰希提议。

“好吧,”叶修想了想,“帮我把柜子上的药水取下来。”

王杰希仗着身高优势,一抬手就拿下了一个试管,里面装着粉色的药水,还在咕嘟嘟的冒着气泡。

“来吧,公爵先生。”叶修把手按在黄少天的嘴上,虚空一抓然后摇匀药水,递给了周泽楷。

黄少天飞快地舔了一下魔法师先生的手,得到了叶修惊诧的眼神。

“原谅我,魔法师先生,我实在太想知道魔药的味道了……”子爵先生说道,死拽着魔法师的手不放开。

07.

“先生?!您不能喝完它!”叶修忙于应付黄少天,好不容易才抽出手来,结果一回头发现周泽楷已经喝完了试管里的粉色药水。

“您该只喝一口的,因为子爵先生的话实在太多了,您只需要喝上一口就可以变得像正常人一样说话了。”魔法师先生盯着空试管两眼无神地说。

“那又有什么关系呢?魔法师先生。”公爵周泽楷说,他神态自若,侃侃而谈,“我从没感觉这么自由过,想说什么都可以,就像是鸟儿终于冲出了笼门,鱼儿重新回到了水里,囚犯获得了新生,感谢您解放了我,让我重新感受到语言的魅力……我想您真是一位伟大的魔法师,人们对您的赞颂都是名副其实……”

周泽楷停下来急促地喘了几口气,他胸口起伏着,脸色通红。

魔法师先生赞许的点点头,这个年轻人进门起第一次说了这么多话。

正当他要开口夸奖的时候,公爵的身子晃了晃,朝着魔法师先生怀里一头栽了下去。

08.

“他怎么了?”王杰希大惊。

黄少天紧张的攥住了叶修的袖子。

“别紧张,先生。让我看看。”叶修拿开子爵先生的手。

子爵先生只好欲哭无泪的指了指自己的咽喉,一把抓住了魔法师先生的领子。

“哦,您不能说话了。”魔法师先生说,捡起空试管看了看,“因为公爵先生喝光了所有的药水,一滴也没剩,您瞧。”

“公爵先生似乎是因为缺氧啊。”王杰希皱着眉,赶快松开了周泽楷花纹繁复的领口,好让对方喘口气,“他可能说了太多话,这会导致大脑缺氧,造成昏倒。”

“啊呀,说话一直把自己说到昏倒吗?”魔法师惊叹,怪异的看了一眼子爵先生。要知道,这个能力原本是属于子爵先生的呀。

09.

“我终于能说话了,魔法师先生。感谢你将我们调换回来,一直闭着嘴真是太痛苦了,公爵先生经常不说话一定也十分痛苦啊!”

黄少天急不可耐的从叶修手里将刚熬制好的药水抢过去,顾不得烫就一口喝光了。

“啊,我本来想让你给公爵先生留一小口的。”魔法师先生拿着再次一滴不剩的试管惋惜道。

子爵黄少天抹了抹嘴:“真抱歉,魔法师先生,我没考虑到这个,不过公爵先生只是不爱说话,并不是哑巴呀,他刚刚说已经感受到了说话的自由和语言的魅力,想必醒来后会喜欢上与人交谈呢。”

魔法师先生点点头,觉得子爵先生说的很有道理,有时候也许不需要使用魔法,就能改变一个人。

10.

‘我此生再也不想说话了。’

一个钟头后苏醒过来的公爵先生在纸上写道。



评论(13)

热度(158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