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出阳关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双鬼叶】<死后七天>

 @舜尧 太太的 无常鬼差×新魂叶

不知道自己在写啥系列【躺平……

逻辑被我吃了,蟹肉味的×

—目录—,食用愉快√

———————————————————————

01.

叶修坐在太平间的床上四处望了望,一片素白,只有身下盖着白床单的尸体渗出触目惊心的红。

苏沐橙扒在白床单边上哭的歇斯底里,陪她来的唐柔脸色惨白,站在太平间门口掉眼泪。

叶修摸摸苏沐橙的头发,可苏沐橙一点反应都没有。叶修这才想起来他现在是个鬼了,身体还躺在太平间的床上动弹不得,哪里还摸得到苏沐橙的头发。

紧接着陈果进来了,后边跟着兴欣战队的成员们,站成一排,有的在抽泣,有的在不管不顾嚎啕大哭。莫凡突然走近前来,在那具姑且称之为“叶修”的尸体边上放了一束扎好的白菊。他哭了。

叶修忽然觉得无趣。

中国队夺冠后回国的第三天,所有人都在为他哭泣,可他本人却坐在自己的尸体上看着别人哭,像看一场闹剧。

叶修尝试了摸苏沐橙的头发,拉莫凡的衣角,扯乔一帆手里的纸巾,吹方锐的后脖子……都没有什么效果。

原来做鬼连吓人都办不到。

原来这就是死亡。

连你最亲的人都碰不到,世界上的一切都与你毫无联系。

苏沐橙终于走了。

她哭不出眼泪了,被莫凡和乔一帆架了出去。

太平间厚重的铁门缓缓关上,把刺眼的阳光和熟悉的背影都隔绝在外,昏黄的灯光一盏盏灭掉,只剩下还在呼呼作响的冷气。

叶修尝试着摸了摸自己的尸体,凉冰冰的。

近在咫尺的死亡。

02.

“叶神,我们……走吧?”

叶修在一片黑暗中坐了很久,这里没有烟,他也抽不了烟了,只能枯坐着,直到听见这个声音。

是有点熟悉的声音,好像是虚空的副队长。

“吴羽策?”叶修试探着问。

“是我。时辰快到了,我们走吗?”那个声音向门那边移动了一点,然后啪地打开了灯。

叶修被突如其来的光线刺激了下,赶快眯了眯眼:“你为什么看得到我?擅闯医院太平间可是违规行为。”

吴羽策指了指太平间完好的铁门,表示自己没有擅闯。

叶修一怔,忽然就笑了。铁门完好无损,太平间又不会有窗户,吴羽策从哪里进来的?

“你们虚空这副业不错,就是好像没有赚头。”叶修夸张地摸了摸身上,然后向吴羽策摊开空空如也的双手。鬼都是身无分文的。

吴羽策敷衍地笑了笑,眼角通红一片。

“连你都哭了啊。”叶修说。

“叶神,很多年以后如果有机会再见,我肯定认得你。”吴羽策哑着嗓子说,他拿出一串金铃铛摇了摇,“来吧,我渡你离开。”

招魂铃一声接一声响起,潮水声铺天盖地的涌来。

三声招魂铃,叶修眼前已经不再是太平间空虚寂寥的景象,而是一条河,两岸皆是血红的花朵盛开一地。

叶修在此岸,彼岸是看不真切的高楼台阁。

“那是望乡台。”吴羽策轻声说,“你到了那边,还留恋人间的话,就登上去看看吧。”

有人撑船而来,一叶小舟上飞扬着飘飘荡荡的幡和一挂红灯笼。竹篙划水的声音越来越近,李轩默默地立在船头看着叶修。

“我其实很不想你上船。”李轩说,“你留在人间就很好。”

“得了吧,我不走你们的冠军更加没指望。”叶修故作轻松,从摆放尸体的床上跳下来。他最后望了一眼自己的尸体,就转身向李轩和吴羽策走了过去。

叶修扶着吴羽策的手臂踏上船,李轩接了他一把,竹篙驻进水中,小船打了个转向对岸逐渐驶去。

两岸的景色很美,水里倒影着叶修的生前往事,父母,叶秋,苏沐橙,甚至有苏沐秋……叶修第一次默默地作为一个旁观者看着这些回忆像连续剧一样在水里重演。

“叶神,我渡了那么多人,你是最安静的一个了。”李轩背对着叶修,一竹篙接一竹篙的撑着船。

“还有人在船上闹腾的?”叶修问他。

李轩沉默了一会才开口:“我渡过耄耋老者,也渡过只有几岁的孩子,所有人都要求过把船开回去。”

“有十几岁跳楼自杀的女孩子,看到水里才后悔选择死亡,坐在船上大哭;有刚满五岁的小孩在船上哭着说不想死,想要回去找姐姐;有人放不下新婚的妻子,哭闹着要跳下船回到人间;也有人钱财万贯,眷恋人间的奢华生活而想回去……”

“这么说,我不闹一下显得不合群了。”叶修半开玩笑的说道。

李轩笑了笑,回答他:“你还是不要闹,我怕我真把船开回去。”

03.

望乡台已经很近了。

近到叶修看得到它上面雕刻精细的飞檐。

“到了,叶神。”李轩说,小船缓缓停靠在岸边。

“谢啦。”叶修说,他站起来走到船尾,“我登上望乡台,也许会趁机偷看你们虚空的秘密哦。”

“嗯,看吧。”李轩笑笑,转过头去打算看叶修最后一眼。

“我说,李轩,我为什么上不了岸?”叶修一脸茫然的看着他,指了指自己。

“啊?”李轩一脸茫然地回看叶修。

叶修尝试性的又伸了一次脚,被挡住了。望乡台向下延伸的阶梯在叶修即将碰到它时像雾气一般地接连消散了好几阶。这个楼台,在拒绝着叶修。

李轩茫然地看了看望乡台,又看了看叶修,突然惊叫了一声。

他立刻调转船头,竹篙一点小船就滴溜溜原路疾速返回,划的比来时快了不知多少倍。

叶修吓了一大跳,李轩一声招呼都不打就往回划,他还没来得及站稳就直接扑在了船舱里,和船底的木板来了个亲密接触。

“坐稳了坐稳了,我得马上把你送回去。”李轩焦急的说,船速一点都没减慢,“吴羽策怎么搞的,你还没死透就给送来了。”

“……什么叫没死透?”叶修吃了一嘴灰,扑腾扑腾爬起来就听见李轩嫌弃的语气。他出了车祸,一身血糊糊的躺在太平间里,都他妈全身冰冷了,还嫌没死透?!那要怎么样才算是死透了?!

“没死透就是你现在还活着!”李轩冲他大喊,“叶神你是个生魂!赶快回去啊!”

“……划船的是你啊。”叶修指了指李轩手里的竹篙,意思很明显:船是你在划,你要老子怎么快得起来。

“靠!”李轩咒骂了一句,在心里问候了吴羽策一户口本,挥着竹篙把船划的快飞起来。

七天之内叶修回不去身体就麻烦了,因为那具尸体只会在太平间停留七天,之后火化,骨灰由家属接回。

这是荣耀联盟宣布过的,有想要瞻仰遗容表达哀悼的人,需要在第七天的遗体告别式到场。

身体一旦被火化,叶修就真的死了,再也回不去了。

李轩在忘川上划了很久很久的船,但从来没有划的那么卖力那么快过,船上坐着他心爱的人,他正带着他逆流离开望乡台。

水里漂着的莲花灯在飘向望乡台,忘川的水也浩浩渺渺的流向望乡台,整个天空的星辰都在向望乡台倾倒,只有他们逆着水前行,从彼岸回到此岸。

有刺眼的阳光和熙熙攘攘的声音从前方传来,温暖的晨曦和朝霞出现在忘川的尽头。

“这里也会有日出日落吗?”叶修盘腿坐在船上问。

“没有,那是人间的,你看得到说明我们快到了。”李轩大口喘着气,逆水划船比顺水要吃力得多。

他们的小船终于一头扎进了温暖的烟火人间。

正是日出的时候,但是太平间里什么也感觉不到。

遗体蒙着白布永远不会醒来,叶修知道他们已经去往了永远是杳杳黑夜,不会有日出日落的彼岸。也许他们正在望乡台上徘徊,而亲人朋友们在坟墓前痛哭流涕。

吴羽策怔怔地看着李轩的小船载着叶修破开水流而来,身后初升的朝阳正散发出金色的万丈光芒。

他差一点以为,自己的世界以后再也不会有日出日落了。

04.

太平间温度很低,李轩和吴羽策冷的瑟瑟发抖,叶修倒是感觉不到。本来的打算是叶修一醒,吴羽策立刻去找医生要求开太平间的门见朋友最后一面,然后叶修就可以顺理成章地让医生明白自己没死。

……可是叶修回不到身体上。

叶修爬上爬下了半天,最终无可奈何地一屁股坐在吴羽策身边。

“我们先找个地方暖和暖和不?再等下去叶神不还阳,我们要先报销了。”李轩哆嗦着推了一把吴羽策。

“你去,我在这等。”吴羽策冷冷地说。叶修摸了一把吴羽策冻僵的手,心说感情你比安文逸更适合他的账号卡。

“先出去吧,在这呆着也没有什么好法子。”叶修想把吴羽策拉起来,然后发现完全拉不动,尴尬地放了手。

他碰不到苏沐橙,碰不到叶秋,碰不到乔一帆,也碰不到方锐和魏琛,但是却碰得到李轩和吴羽策。不过他还是太天真了,只是碰得到而已,他现在是一只轻飘飘的鬼,哪里还拉得动吴羽策起身。

好在吴羽策自己站起来了,李轩颤巍巍地哆嗦两下也站起来了,现在是盛夏时间,虚空正副队都只穿了短袖和薄薄的长裤,在零下8度的太平间里呆了十五分钟,早已冻得嘴唇发紫。

虚空双鬼和一只新鬼,互相看了看然后心领神会的直接从墙壁穿了出去。

外边是盛夏热情如火的骄阳,虽然是上午但也热的不行,清晨的太阳晒的蝉鸣声一片,树叶片片打卷。

“我从没感觉夏天这么舒服过,感觉就是天然的取暖器。”李轩转头对叶修说,迫不及待地冲到阳光里沐浴全身。

“有毛病。”一个大妈全副武装,生怕被晒黑,骑着电动车路过李轩,看了一眼这个大夏天出来晒太阳还一脸享受的男人。

吴羽策站的离李轩远了一点。

叶修仗着别人看不见自己,坐在绿化带护栏上哈哈大笑。

李轩伸手挠他痒痒,叶修笑的更厉害了,挣扎着踹李轩,意图把他一脚踢进绿化带。

等李轩意识到别人看不见叶修,只能看到他一个人像个智障一样又笑又闹,拼命发疯的时候,吴羽策已经努力假装不认识他,站的离他们足有三丈远了。

“那个不是李轩大大吗?”有个围观的小姑娘突然说。

李轩心里警铃大作,正要丢下吴羽策带上叶修预备跑路,就听见小姑娘的同伴接了后一句话。

“啊!真的是李轩,他在做什么?疯了吗?”小姑娘的同伴惊叹。

李轩含着辛酸泪一把抓住叶修的后脖子,推开围观的几个大叔拔腿就跑,吴羽策低着头趁乱也迅速跟了上来。

做鬼真的挺不好的。叶修后来这样对苏沐橙说道。

因为太轻飘飘了,叶修感觉自己就是面红旗,被李轩抓在手里一路迎风飘荡,红旗下还跟着吴羽策。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啊,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叶修被风吹的几欲仙去,干脆放声高唱,荒腔走板的歌声逼得吴羽策差点一脚踩空掉到沟里。

“热死了。”李轩抱怨着,和吴羽策跑进了一个小巷子里。

“啧啧,一会太冷一会太热,你真难伺候。”叶修吐槽。

吴羽策点点头,赞同地看了一眼叶修,再转过头去看李轩,眼睛是说不尽的嫌弃。

05.

“你们虚空真是小气哈,正副队居然只开一间房,虽然挺大的。”叶修和虚空正副队到了宾馆,环顾一周。

“这是因为只剩一间了,”李轩没好气的说,要不是到处都订不到房间,谁他妈要和吴羽策住,“而且加上叶神你现在有三个人,你得等到头七才能还魂。”

“又不是旅游旺季,怎么会没房?”叶修不解。

“都是来参加你追悼会的粉丝。”吴羽策好笑的看着他。

“……”叶修竟不知该说些什么。

“其实很值回票价,不仅看了追悼会,也许还能看一场现实版《复活》。”吴羽策补充说。

“那是诈尸。”李轩报了绿化带的一箭之仇。

“竞技场,看哥打断你的腿。”叶修大喊。

“等你诈尸了再说!”李轩有恃无恐的也大喊道。

“打不了游戏就看电视吧。”吴羽策用手拉开叶修,用脚踢开李轩,把这滚做一团的两人分开来。

看电视也不得安生。电竞频道的台标是灰色的,李艺博和潘林面色沉痛的宣布电竞频道将为叶修的逝世哀悼一个星期,直到叶修大神的遗体火化……

“你们说我该感动一下吗?”叶修问李轩和吴羽策。

“你可以选择回来以后找潘林和李艺博打打竞技场,让他们把时间花在哀悼自己上。”吴羽策提议。

叶修赞同的点点头。

虽然三个人一间房,但好在是套房,面积不小,外卖是送到前台的,只订了两份,因为叶修吃不了东西,只能看着李轩和吴羽策吃。

吃过饭李轩和吴羽策打竞技场,叶修站在吴羽策背后指点江山,指导吴羽策用太刀戳对面阵鬼的脸,气的李轩差点掀了键盘。

“观棋不语真君子啊叶神!”李轩悲愤的大叫。

“还君子呢,哥连人都不是了。”叶修反驳,丝毫不要脸。

吴羽策第十五次把李轩的角色捅脸掀翻,叶修得意的笑了:“看吧,成了鬼哥也是最牛叉的。”

“滚滚滚。”李轩撇嘴,“谁要和鬼比。”

“这房间里哪有人?”叶修看他。

“我们是人。”吴羽策忍不住提醒叶修。

“阵鬼也是鬼嘛。”叶修很熟稔地拍了拍吴羽策的肩。

06.

七天的时间其实真的很快。尤其是在两人一鬼毫无追求几乎每天宅在宾馆打游戏看视频的情况下。

第七天早晨,李轩和吴羽策换上了黑白的正装终于到了殡仪馆。

“叶修先生的遗体告别仪式即将开始,请入场后左转,左手大厅,节哀。”门口的工作人员穿着黑色套装,袖子上带着小白花和一个“奠”字,面若冰霜地朝着李轩和吴羽策微微躬身。

殡仪馆的工作人员在进行遗体告别式的时候绝对不会笑,这是对死者的基本尊重。吴羽策轻轻嗯了一声就朝左边转去。

李轩看了一眼工作人员,心说我知道啊,昨天我和吴羽策带着一只鬼穿墙进来过了呢,你知不知道哦,我们还打开玻璃棺材动了遗体……等下你不要吓得跳起来哦。

他们来的并不算早,其他战队陆陆续续都来了代表,也有整队都来的,大厅里奏着哀乐,是《好人一生平安》,最常见的一支哀歌。

黄少天低着头坐在椅子边上的阴影里,吴羽策走过去时他抽泣了一下,吓了对方一大跳。喻文州抱歉的冲吴羽策摊摊手,却没什么要微笑的意思了。

楚云秀安慰着苏沐橙,陈果和唐柔抱在一起。韩文清倒是没说什么,和张新杰一人一束白菊放在了叶修脚边。

来的人越来越多,负责拍摄葬礼的几个摄影师看来是兴欣的老熟人,扶着摄相机的手抖个不停,一个劲的哭。

压抑的抽泣声中,选手们慢慢排成两列渐次从叶修身边走过,最后看一眼逝者的容颜,有人在说话,献给这位伟大的选手的最后一句话。先是家人,再是队友,然后其他战队的选手,退役的朋友,工作人员,联盟代表……

叶修静静的躺在一片百合花和白菊中,那双美如雕刻的双手搁在胸前,却没有要动一动的意思。

来参加遗体告别的队列马上要走完了,叶修仍旧没有任何动静。吴羽策有些着急,要知道,遗体告别一结束就是火化的环节了。

“怎么办?”吴羽策低声问李轩。

“等等,再等等。”李轩语无伦次。

两列纵队走完,工作人员缓缓撤去棺材四周的白花。四个男性工作人员慢慢抬起棺材庄重的放到推车上,这是要预备火化了。

吴羽策气急败坏的推了一把李轩:“推车到灵堂门口,叶修还不醒我就先冲上去了。”

李轩吓了一跳,看了看自己的搭档。

“虚空双鬼大闹灵堂,当众抢夺斗神遗体?”李轩问他。

“不抢就火化了,火化就什么都没了。”吴羽策盯着缓缓前行的灵车,斩钉截铁。

“我是说,我和你一起,抢到的可能性大一点。”李轩摸摸鼻子。

07.

推车慢慢前行,向着灵堂的门口。

吴羽策踹了一脚李轩,两人瞬间分开扑了上去,李轩推开工作人员,吴羽策迅速掌握了推车的把手。

“搞什么?!”有人在惊叫。

这变故来得太突然,很多来参加哀悼会的人都没反应过来,就只看见虚空双鬼扑上来抢夺遗体。

抢夺遗体干嘛?!有毛病?!

大家都没见过这阵势,记者们举着相机一脸懵逼,完全忘了拍照,工作人员甚至都忘记了首要任务是把遗体抢回来。

“我靠叶神好像动了!”一片混乱中,柳非的尖叫声刺破空气。

“乱说!”有人大声斥责她。

叶修开始感觉到身边的喧闹声,人声鼎沸,女孩子的哭声,有人在大声交谈,有人皮鞋踏过地板的哒哒声,有人啜泣的声音,变得越来越清晰。

他动了动眼睫毛,背后的剧痛开始袭来,提醒他活着这个事实。他出了车祸,所有人都以为他死了,可他还活着,虽然看起来情况也不太好。

叶修终于能睁开一点点眼睛了,殡仪馆里混乱一片,花圈倒了好几个,他和吴羽策倒在墙边,吴羽策正死死的抓住他,把他护在身下,李轩伸开双臂挡在他们面前,有很多工作人员正围着他们,劝说李轩和吴羽策。

“死者不能复生,请您放手吧。”他们这么说。

李轩被他们强行连拖带拽,架到了一边,有工作人员上来劝说吴羽策。

“他还活着,刚刚动了,再等一下就好了。”叶修听见吴羽策大声辩解的声音,“再给一点时间,就五分钟,不,两分钟……”

但是没有用,有人上来开始拉吴羽策,工作人员无奈之下只好几个人一起上,一根根掰开吴羽策死死抓住叶修的手指。

别动他的手啊……叶修很想这么说。工作人员用了很大的力气来掰,吴羽策也用尽力气抗争,手指都用力成了青白色。

一根,两根,三根……吴羽策的左手被拉开了,很快被工作人员扭到背后制住,接着他们开始去掰右手的手指。

职业选手的手就是生命你们到底知不知道!

巨大的愤怒刺激着叶修,他终于克服剧痛抬了抬手指,然后他抓住了一个工作人员的衣领。

“啊——”惨叫声登时划破长空。几个工作人员尖叫着立刻丢下吴羽策和李轩往后拼命退去,“诈尸了!”

胆小的人朝殡仪馆的大门冲去,女孩子的尖叫声此起彼伏,有理智的人在大声质问医院将活人送殡仪馆是否该负全责……

苏沐橙一把掀开楚云秀就往叶修这边冲,这是叶修第一次见到自家女孩子跑的这么快。

“欢迎回到人间。”被工作人员直接放生的李轩走过来,低头对叶修说,他的衣服被拽的乱七八糟,破了好几个地方。

吴羽策甩着左手朝叶修笑了一下,右手却仍是撑在他的肩膀下,防止他背后的伤口撞到地板。

苏沐橙扑过来嚎啕大哭。

“担架来了,让一让,都让一让。”

医护人员抬着担架冲进殡仪馆,将叶修翻过来放在担架上急匆匆送上救护车,叶秋和苏沐橙跟了上来。

车门关上的一刹那,叶修看见他的母亲正和楚云秀并排站着,语气尖锐的同进同退,一起指责医院和殡仪馆人员工作疏忽。

他的严厉的父亲,已经不再像是十年前那样高大威严了。这个老人正拄着拐杖站在原地目送叶修的担架抬上救护车,直到汽车拐了个弯消失在他眼前。

“还是烟火人间值得留恋啊。”叶修轻声说。



评论(47)

热度(2452)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