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出阳关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all叶】<魔法师先生>—喻叶篇

坚持不懈制造废纸(。

这个系列的第三篇了叭

—目录—,食用愉快√

———————————————————————

【喻叶——虚伪的吟游诗人】

01.

喻文州是半夜到访的,他在风雪之夜造访这个宁静的小镇,在呼呼作响的北风里敲开了魔法师叶修的木屋门。

“如您所见,我是个吟游诗人,看到您的木屋上挂着魔法师的牌子——如果能得到帮助,那真是太好不过了。”年轻的吟游诗人说道,风卷起他的衣襟,而落雪铺满了他的长发。

“我叫喻文州。”他微笑着说。

“进来吧,你需要什么帮助?”魔法师先生打开了门,把喻文州和纷纷扬扬的雪花一起迎了进来。

“我想借宿一晚。”吟游诗人礼貌的朝魔法师先生行了个礼,示意他看窗外的大雪,“要是能得到些食物就更好了,您瞧,这样的晚上,我快被冻僵了。”

魔法师先生哭笑不得地把壁炉点燃,示意喻文州靠过去取暖。等这个年轻的吟游诗人暖和过来,魔法师先生很是不解地问他:“这样简单的要求,为什么一定要找个魔法师呢?”
    “并不是一定要魔法师,但是,只有您的屋子还亮着灯呀,”吟游诗人说道,“我想也许您需要一个夜归的人。”

02.

香肠,熏肉,奶酪,牛奶和白面包。

魔法师先生拿出最好的食物来招待这位吟游诗人。

“您真是位令人尊敬的魔法师。”年轻的吟游诗人喝了一大口热牛奶,毫不吝惜赞美的辞藻。

“因为我给了你食物?”魔法师先生笑了,“真虚伪啊。”

吟游诗人抬头冲他笑了,很温和的笑容,带着一点点讨好:“魔法师先生,可以的话,我还想要一点儿葡萄酒。”

“好吧。”叶修指了指墙角的壁橱,示意喻文州自己动手。

“魔法师先生也来喝一点吧,这么冷的晚上,酒是天神的恩赐。”吟游诗人打开酒瓶,有些陶醉的说。

“不,先生。酒是恶魔的馈赠。”叶修反驳他。

“我猜您不会喝酒。”吟游诗人惋惜地看看魔法师先生,自顾自喝了起来。

03.

“魔法师先生,你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喻文州吃掉最后一块熏肉,眯着眼睛看叶修。

他有一对很美的眼睛,里面波光流转,盛满了潋滟的水色。

“你看,我总不能白白享用食物。”喻文州很苦恼地说。

“没有,先生,我很乐意帮助你。”叶修回答。

“那……需要我帮你打扫屋子吗?”

“你知道的,魔法师用魔法来打扫屋子。”

“我来替你清洗盘子好吗?”

“你知道的,魔法师用魔法来清洗盘子。”

“你出门需要一个人来帮你提重物吗?”

“你知道的,魔法师用魔法来提重物。”

……

“好吧。需要我为您写一首颂歌吗?你知道,我是个吟游诗人,我会将伟大的魔法师的事迹带到大陆的每一个角落,伴随我的脚步永远流传。”吟游诗人想了想,诚挚地建议,“您总不能用魔法来写颂歌吧?”

“不,先生,你好好休息吧。”

魔法师先生抹了把冷汗,这是他第一次见到真正的吟游诗人,果然和正常人不一样啊。

04.

叶修拿着蜡烛,带领喻文州走在狭长的走廊里。他的小木屋其实并不小,只是前厅和玄关满满当当,看起来拥挤而已。后头穿过狭长的走廊,有着不少的空房间和储物间。

“有人在睡觉吗?”喻文州小声地问。

“是啊,有三个人,都是远道而来的,暂时借住在这里。”叶修说道,领着喻文州走上吱嘎作响的木楼梯。

“我以为只有我和魔法师先生呢。”喻文州说,不知为何语气里有点失望。

“好啦,你就住在这里。”魔法师先生停在了一个房间的门口。

“原谅我,魔法师先生,这个房间住不了人,都是灰呀。”吟游诗人吃惊的说,看着这个常年没有人打扫的房间。

“一会儿就不会了。”魔法师先生安慰他,念起咒语来,扫帚,水桶,抹布排着队开始了工作。

“这太美妙了。”吟游诗人由衷地赞美,然后忽然伸手按住了魔法师先生的嘴唇。

咒语还没念完,失去了魔咒支撑的扫帚们纷纷掉了下来。

“你要做什么,先生?”叶修愣愣地看着他。

05.

    “魔法师先生,你看,你并没有什么事情要求我去做的,你拥有万能的魔法,”吟游诗人有些悲伤地说,“我已经吃了你的食物了,哪里还能再白白接受你的馈赠呢?”

魔法师先生简直哭笑不得,只好指了指外边:“可你不是说,只有我这里还亮着灯吗?你不住这里,没有地方住的。”

“我只好在风雪之夜流连。”吟游诗人回答,拉了拉自己单薄的衣裳。

“……那你想怎样呢,先生?”叶修捂着额头痛苦的问,决定以后看见所有的吟游诗人都绕道走。

“我和您一间吧,魔法师先生。”吟游诗人说道,“我不能劳烦您单独给我收拾房间。”

“你开心就好。”魔法师先生面无表情的说。

06.

第二天清晨,先醒过来的吟游诗人将温度计插进壁炉,然后迅速拔出来,又推了推身侧的魔法师先生,气若游丝地说道:“魔法师先生,我好像病了,今天走不得了。”

他把高的吓人的读数举到叶修面前。



评论(24)

热度(137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