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出阳关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黄叶】<先分手,再结婚>

亿万年前的老梗√

明天去看医生,今天早点睡√

啊,标题一个大写的剧透。。

—目录—,食用愉快√

———————————————————————

01. 

黄少天手脚麻利地把煎蛋装进盘子里,然后舀好粥,配一点咸菜和油条,端到桌子上:今天是他和叶修分手的日子。

叶修还在睡,他昨晚又玩电脑到深夜,快天亮才上床躺下。叶修和黄少天都退役很久了,前者在兴欣公会里任职,后者则当了荣耀的解说员。他们依然没有离开荣耀。

叶修和黄少天在一起七年,甜蜜的爱情也终于在漫长的时间中走到了尽头。不是所有人都能日复一日坚持爱情,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在声势浩大的反对声中踽踽独行。

叶修本来可以有更好的出路,不必在公会里带团的,他原本可以直接进入电竞总局,结果七年前的一条微博断送了他的大好前程——他和黄少天出柜了。

整个世界都是反对的声音,一时间就连荣耀这个游戏都在国内被一些人呼吁抵制。

叶修进入电竞总局的机会被取消,和家里再一次不联系,就像十几岁时离家出走那样决绝。黄少天也从左邻右舍的非议中搬了出去,住到了H市。

他和叶修同居了,只能是同居。

那样的大风大浪都能过来,结果七年的平静生活却逐渐磨去了他们的锐气。

叶修已经老去了,荣耀玩家们甚至已经不再提起叶修,而黄少天倒是经常被提起,可惜不是作为剑圣,而是作为解说员。如今的剑圣是卢瀚文。

黄少天也不再年轻了。他依然充满活力,像个小太阳一样,照的四周的人都暖洋洋的,可是再温暖的太阳也会落下。

前天叶修和家里打了电话。黄少天听见了。

叶修的家里人终于还是联系了这个在外漂泊多年的长子。

家人和黄少天,叶修会选谁?黄少天不敢去想。

七年前的他会带着一点点小小的骄傲,和对叶家人的愧疚大声回答,叶修会选黄少天;如今他只觉得,叶修不会当着他的面做出选择,因为叶修会选家人,然后回到B市去。

02.

所以昨天他终于和叶修摊了牌,主动让叶修离开这个他们一同生活了七年的地方。他不想让叶修先说出分手这两个字。

餐盘摆好,粥也凉的差不多了,黄少天去叫叶修起床。

“今天吃什么?”叶修问他。

“粥粥粥!”黄少天愤怒,“今天我们就分手了,你居然只关心吃什么!快起来吃早饭!我和你说以后就没人再叫你起床了!靠你自己定闹钟爬起来!”

叶修难得沉默,乖乖爬起来洗漱。他们住在一起后,家务基本是黄少天做的,包括烧饭和洗衣。

刚开始黄少天会把饭给烧成粥糊糊,盐油酱醋糖一样都分不清,还大喊本剑圣烧的饭再糟糕你也得吃下去;后来的黄少天已经不再自称本剑圣了,新的剑圣是卢瀚文,在赛场上挥重剑击杀对方。而黄少天成了一个能挥着锅铲在厨房,手脚麻利的做出一桌菜的顾家的男人。

叶修趿拉着拖鞋走到客厅,拿起油条咬了一口,有点软了,估计是黄少天一大早下楼去买的。

黄少天有时候会早起出去跑跑步,虽然做不到每天坚持,但是经常跑跑步也是好的嘛。

他出去跑步就会带些早饭,回来和叶修两个人就着粥吃。

“喝粥喝粥,”黄少天催他,“你以后就喝不到我熬的粥了,还有煎蛋,不要把蛋白留在盘子里啊,都给我吃掉。你今晚六点的飞机,你那个蠢弟弟给你买的机票吧,这个时间正常人都在吃饭哎!”

“……唔。”叶修含糊不清地回答,只顾埋头喝粥。他了解黄少天,对方并不需要他发表意见,他只需要表示在听就可以了。

“六点钟!”黄少天继续念叨,“麻烦死了,三点多我给你烧点吃的吧,省的路上饿了,飞机餐一点都不好吃的。这边去机场不算远,吃完再走也来得及。老叶等会我们出去买点菜?”

“……唔。”叶修又应一声。

叶修喝掉最后一口粥,黄少天过来收拾碗筷,不轻不重的掐了下他的脖子:“快去换衣服,出门了!”

03.

叶修换了T恤加上长裤和黄少天出门。他们已经可以随意出门,随意闲逛,不需要任何伪装,因为几乎没人再认识他们了。

黄少天熟门熟路地带着叶修一路晃到超市,推了购物车去食品区。

“你要带些什么回家吗?”黄少天问他。

“不了吧,哪有什么好带的。”叶修下意识摸了摸烟,然后惊觉自己已经戒烟四年多了。

他和黄少天住到一起,前三年在对方的威逼利诱下并没有戒烟成功,直到后来被黄少天的一个朋友口若悬河的说了两个半钟头的二手烟危害,为了不让黄少天吸到二手烟,叶修终于把烟戒了。

结果今天他的烟瘾又有点犯了。

“这个你要不要带几瓶回去?”黄少天说,拿起货架上的辣椒酱给叶修看,“我记得你挺喜欢吃这个牌子的辣椒酱,喏,这个口味你说过好吃的,我给你带点回去吃吧。”

黄少天拿了两罐辣椒酱放在购物车里,想了想又拿了一瓶同牌子的另一个口味放进去。

“三罐你能吃很久了,反正你也不常吃辣,刚刚那一瓶不一样的要稍微辣一点,你自己注意啊。”黄少天说,“这个你也带一点吧。这种包装的紫菜我记得你有段时间很爱吃。”

购物车里多了两袋紫菜。

叶修推着车,黄少天一手扶在购物车上,一手指点江山:“到那边去,买点小排骨,中午吃,等会儿买几穗玉米,你不是喜欢玉米炖排骨吗,中午给你吃点,你马上要走了……”

“糖也带一点吧,你有点低血糖,带点糖在身上比较好。对了!老叶我和你说!你每次都不晓得自己带糖,出门都要我帮你记着,以后你自己要记得,低血糖犯了不马上补充糖分很危险的!”

黄少天絮叨着,给叶修买了一大盒奶糖。

“……不用了,这么多东西飞机上也不好带。”叶修说,他有点想摸一把黄少天的脑袋,想想还是把手放下了。

“怎么会不好带!可以托运的啊!而且你弟弟会来接你,这边我会送你,你有什么可担心的!”黄少天大叫,发泄似的朝购物车里边丢了一颗大卷心菜。

叶修伸手想把卷心菜捞出来,被黄少天一把摁住了:“别动!买回家炒着吃!”

“我俩都不爱吃这个吧?”叶修无可奈何,他比黄少天大一点,也经常包容这个有时有点任性的机会主义者,但是黄少天不想吃卷心菜,叶修也不想吃啊!

“那你带回家。”黄少天冷笑。

04.

“买不买酒?”黄少天皱着眉问叶修,他们已经有了一大推车的东西了,而黄少天还在继续选购。

“买酒干啥?我俩都喝不了啊。”叶修问,他推着一座山跟在黄少天后面。

黄少天买了糖,买了辣椒酱,买了干贝,买了笋丝,买了一切叶修曾经说过觉得好吃的东西,和一堆叶修没说过但却爱吃的东西,准备让他带回家。

但是买酒干啥?战术大师叶修一脸茫然的看着黄少天仔细查看红酒的标签,哟,还是礼盒装呢。

黄少天白了他一眼:“你几年没回过家了?你回家去不知道给家里人带礼物尽释前嫌?你不喝你爸喝!”

半小时后,黄少天在导购小姐的帮助下选中了一个价格高昂的礼盒装红酒,然后扯着叶修去给叶妈妈挑选项链。

“少天,真的不用买这么多。”叶修指了指快满出来的购物车,想要劝导黄少天理智购物。

他的年轻恋人在生气的情况下很不靠谱,经常会买些根本用不着的东西。

“我关心你啊!”黄少天站在安全通道边上朝叶修大喊,几个经过的姑娘很诧异地回头看了一眼这个男人,加快了脚步。

“你回家以后,谈个女朋友是你去关心人家,不是人家时时刻刻记得你爱吃什么。哪个姑娘这么好?每天给你洗衣做饭出门记得给你带吃的,还不计较你每天除了打游戏什么也不会干,既不浪漫也不会讲漂亮话。

“你连自己爱吃什么都不晓得,家里的东西都是我在张罗。我对你好了七年,不,还更久,从认识开始,十几年。你大冬天一个电话我就能出来给你刷副本,你爱吃的每个东西我都记着,凭什么最后你就这么走了,你家里一个电话你就不要我了……”

黄少天越说越委屈,抱着大卷心菜一屁股坐在超市的长椅上。

“我们讲道理好吗,少天?”叶修觉得自己简直无可奈何,“提分手的是你啊!我家里什么时候打电话让我不要你了?”

“你答应了分手!一点都不犹豫就答应了,你早就想分开了对吧?早就想分开你直说啊!”黄少天抱着卷心菜不松手。

“那我家里也没打电话让我不要你好不好?”叶修尝试着把卷心菜从黄少天怀里拽出来。

“前天打的!”黄少天对着叶修的手就是一口啃上去,吓得叶修赶快放弃卷心菜收了手。

“前天是我弟弟的电话……你不是说想结婚吗?我好不容易说动蠢弟弟去偷户口本,顺便送我们去荷兰结婚……”叶修终于伸手揉揉黄少天的头发,“你能放开那个卷心菜了吗?快不能吃了。”

“真的?”黄少天瞪着一对兔子眼问他,依然紧紧搂着卷心菜。

“真的真的。你不买卷心菜就赶快放手,人家还得买了吃,谁要吃你抱着哭过的?”

叶修从伸手给黄少天抹了下红红的眼角,从他手里把卷心菜抢救出来,打算还到货架上去。

年纪较大的超市服务员立刻拦住了叶修,很不客气地指了指黄少天:“先生你好,这个你已经必须买下了,不好意思,你看你的朋友玩了它那么久……”

“……好吧。”叶修拿着卷心菜折回来,一把塞进黄少天怀里,“超市不要,你可以继续抱着它了。”

黄少天:……

05.

“老叶,我们辣椒酱买太多了,保质期内可能吃不完。”黄少天弱弱地说,他和叶修费了很大的劲才把冲动购物的战利品搬回家,“你机票退了吗?”

“让叶秋去退,他的名字买的。”叶修动也不动一下,“你不如想想酒和女士项链怎么办,还有卷心菜,你晚上抱着睡?”

“不要卷心菜,我抱着你睡……”黄少天小声说,讨好的蹭了蹭叶修,“买给你爸妈的那就……快递给他们呗,寄件人填我们俩的名字好了,你打电话让人上门取件,我去弄玉米炖排骨,中午吃。”

“那你还分手吗?”叶修笑。

对方扑过来一口咬住他的脖子,甜腻腻地啃了又啃:“不分,说什么都不分。”

黄少天扣住他后脑勺,猛地凑到他耳朵边上,一口叼住他的耳垂。

“几岁了?长不大啊你。”叶修笑骂,一巴掌把黄少天糊在沙发上,“让你买这么多吃的,吃不完都过期。”

“不会,看过保质期,可以吃很久,我们慢慢吃呗。”黄少天说,“除了辣椒酱,那个真买的太多了。”

“我寄给我弟弟吧。”叶修无所谓的说,“不过他吃不吃我就不知道了。”

“我该准备午饭了,玉米炖排骨,再炒点别的菜。”黄少天哼哼唧唧地搂住他,发狠亲了两下,放开叶修去弄玉米去了。

“老叶,我们今天忘记买套了。”两秒钟后叶修听见黄少天懊恼的声音。

叶修无声的笑了笑,找了个黄少天买零食时剩下的大纸箱子,把卷心菜丢了进去。让你买套,哼。

几天后叶秋的电话打来。叶修接了,说了几句话,就微笑着递给了黄少天。

'叶——秋——的——电——话——。'

叶修给黄少天做口型,后者一阵紧张,他和叶修同居七年,除了第一年时和叶修一起被扫地出门以外,就没再和叶家人打过交道了。

叶修的弟弟打电话来,黄少天竟有种丑媳妇终于得见公婆的感受,别扭和难为情之余,还剩下些心安理得。

“黄少天先生,”电话里传来叶秋彬彬有礼的声音,“我哥哥这几年麻烦你照顾了。”

“啊,不麻烦不麻烦。”黄少天努力缩减句子成分,企图给叶弟弟留个不话唠的好印象。

“那个,我有点不明白,辣椒酱就算了,为什么要给我送……送一颗卷心菜呢?”电话的叶秋问道,带着几分迷惑不解,“我收到时,已经都蔫了。”

黄少天愣了愣,面无表情地把电话甩给叶修:“我突然想起来有东西没买,先去趟超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黄少要买什么,你们懂得。


评论(35)

热度(2250)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