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出阳关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吴叶】<Tiramisu>

欠了不知道多久的点文√

 @月影寂 太太的甜点师叶修与客人吴雪峰

为什么我骰子会一直输一直输?!

——目录——,食用愉快√

———————————————————

01.

什么人的钱最好赚?

当然是学生的。

吴雪峰啃着吐司片从一家甜品店里走出来。他是第一次来这家店买东西,可能也是最后一次。

吴雪峰作为一个大三的,准备出国深造的学子,还是挺忙的。他的家人都在国外,他也基本是出国深造,然后留在国外发展的打算。

所以在国内谈恋爱其实没什么必要,吴雪峰一直这么认知。

他来不及吃午饭时就会随便买点什么吃,然后接着到图书馆看书。

当然,买到这么硬的、味同嚼蜡的吐司片他还是第一次。吴雪峰回头看了一眼招牌:兴欣甜品。

很好,这么难吃还不倒闭。

02.

兴欣甜品店的叶修微笑着接过投诉单。

很好,这个月已经有几十个人来投诉东西太难吃了。估计要不了多久他就能失业回家继续打游戏。

叶修是个代练,对,就是那种天天在屏幕面前醉生梦死的职业。叶修工作勤奋,本人也热爱打游戏,所以挣得挺多的,可惜他家老爷子看不上这种白天黑夜抱着电脑的生活,一脚给他踹来陈果的甜品店帮忙看店。

兴欣甜品店做的东西其实挺好吃的,当然,那仅限于陈果和唐柔在的时候,现在陈果她们去泰国玩了,看店的是叶修。那做出来的东西可就没有保障了。

能吃就行,叶修对食物的要求一向不高。

03.

祝你生日快乐,吴雪峰同学。

吴雪峰现在挺想哭的,真的。

不是被感动的,是被难吃哭的。

他过生日,室友凑钱买蛋糕,和他关系好的导师还给了个红包,这是喜事啊!可是买蛋糕你们为啥要买那个兴欣甜品屋的哦!

吴雪峰含着泪吃下了不知道是因为面粉太多还是巧克力太少,总之口感和沙子没什么区别的熔岩蛋糕。

然后一拆红包,一毛钱都没有,拆出来一张面值400的购物卡。

兴欣甜品店的。

完了,他更想哭了。

04.

叶修真的有点烦。

有个大学生天天来买东西。买这买那,买什么都没区别,反正他叶修一样都不会做就是了。

有叶修在,兴欣甜品难吃出新高度的名声已经传遍整个大学城。天天门可罗雀,叶修倒也不在意,没人买东西他就不用做,正好守在收银台打游戏。

就是有点对不住陈果,毕竟这店是陈果开的。

“一份三明治,一杯酸奶,在这吃。”吴雪峰走进甜品店,慢悠悠点了单,然后刷卡。

“一共13.5,谢谢惠顾。”叶修头也不抬,操纵游戏角色打出一串连击,伸了一只手出来在收银的机器上行云流水一顿敲打,扯了一张小票给吴雪峰,然后赶苍蝇似的挥挥手,“去那边坐着等吧。”

“你能告诉我这卡里还有多少余额吗?”吴雪峰问。

叶修抬头瞄了一眼:“还有375.5吧。”

吴雪峰:……我觉得我有生之年刷不完这张卡了。

05.

三明治和酸奶是这家店最好吃的食品了。

因为三明治是隔壁店买的,酸奶是对面超市买来的。叶修买来这两样东西,包装袋标签一撕直接原价上架,看的吴雪峰目瞪口呆。

还有这样做生意的?

后来他就知道叶修只是个代人看店的了。这店基本就只有吴雪峰一个客人来,叶修有时候打游戏间歇就会和吴雪峰顺口聊两句。

“我看你也不像是什么贫困生啊,吃点好的呗,天天到我这里吃算怎么回事啊?”叶修叼了根烟,坐在对面看吴雪峰啃三明治。

“……你也知道自己做的不好吃啊?”吴雪峰无语凝噎,指了指自己面前的那份提拉米苏,叶修友情赠送的。

叶修撇撇嘴:“除了泡面,我做的东西,自己从来不吃。”

硬生生吃下半块提拉米苏的吴雪峰:……

06.

后来他们从顾客和不靠谱的甜点师变成搭伙吃饭的关系。

买的食材一人出一半费用,叶修先付钱,然后吴雪峰刷卡出其中一半,当然,动手做饭的是吴雪峰。

因为吴雪峰已经从叶修做甜点的手艺,认识到不应该对这个男人抱有任何厨艺上的幻想了。

“中午吃什么?”叶修带完金团,送走两个老板,探头朝吴雪峰喊了一句。

“虾仁炒饭,排骨汤,再弄个菠菜。”吴雪峰很熟练地回答,答完了以后一阵恍惚。

他以前会经常和同学约着去吃饭看电影,顺便放松一下为出国留学准备的紧张心情。但是和叶修认识后,他还看过电影吗?

好像没了……

早上起床做早饭,送一份到兴欣甜品店,去上课,图书馆看书,中午到兴欣甜品店做饭,做完了两个人吃饭,吃完了吴雪峰洗碗,接着去上课,图书馆,晚上回到兴欣甜品店做饭,做完了两个人吃饭,吃完了吴雪峰洗碗,然后回寝室睡觉,早上起床做早饭……

吴雪峰突然觉得自己的人生简直一眼望得到尽头……

07.

“我说你要不要搬过来算了?方便做饭,跑来跑去也不是个事啊?”罪魁祸首叶修盘腿坐在椅子上等着开饭。

“哦哦,好的,我明天搬。”吴雪峰说,一面暗骂自己没骨气,一面又有些雀跃。

吴雪峰好像有些感觉到那些在校园里并肩行走的恋人们是什么心情了。有什么东西破土而出,挠的他心里痒痒的。

“我靠你发春啊?凌晨两点收拾东西,老子怼死你信不信?”

吴雪峰的室友一脸崩溃地爬起来,看着这个因为即将搬出去迎接新生活,所以太兴奋睡不着,凌晨两点起来收拾东西的神经病。

恨不得一脚把这家伙踹出去完事。

08.

兴欣甜品楼上是两个双人间,但陈果和唐柔是两个妹子,所以倒是便宜了叶修一人一间。

现在吴雪峰搬来了,占了叶修旁边那张一直空着的床位。

吴雪峰的卡里还剩几十,他最开始的想法是刷完这张卡,然后再也不来这家店,但卡快刷完了,他倒是把自己给搬进了甜品店住着。

“对了,你那个卡快没钱了吧?要不要再充点?”叶修啃着排骨提议,“再充个500呗,吃完刚好你出国。”

吴雪峰毫不犹豫:“行啊,挺好的。”

后来宿舍聚餐时,吴雪峰的室友听说了这件事,个个目瞪口呆:

“大哥啊你都是要出国的人了,这智商咋一骗就走啊?!你他妈天天给人做饭打扫卫生,自带伙食费?!这年头给人当保姆还得倒贴薪水了?!”

09.

吴雪峰听了挺不高兴的。

什么带薪保姆,他每天明明过得是同居一样的美妙生活,一睁眼就能看见叶修睡在离他不远的地方,然后起床做早饭,做完了叫叶修起床,然后共进早餐。

可惜他们房间那两张单人床质量实在太好。

吴雪峰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很期望他和叶修之中有一个人的床坏掉。可是床始终没有坏。

同居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

就让你们这些没有文学修养的人形容成了带薪保姆!

难怪你当年考不进文学院,还特么就差一分。

吴雪峰冷笑着把一块生姜片丢进室友的碗里:“土豆好像熟了,你多吃点。”

10.

吴雪峰出国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叶修难得的下了次厨房,做出一碗黑糊糊的面条给他。吴雪峰很感动,拍了照片发了朋友圈,接着把面倒了。

最后还不忘叮嘱叶修少下厨房,这次没把厨房炸了已经算运气了,再来一次指不定就真的炸了。

吴雪峰走的时候打车去机场,拖着行李出甜品店时一步三回头,仿佛跟当年的王昭君出塞,那叫一个依依不舍。

要是叶修说一句挽留的话,没准他就丢了行李冲回甜品店不走了。

可叶修什么也没说。

他给了吴雪峰一个盒子,顺手拍拍这个即将出国的年轻人:“拿着路上吃吧。”

盒子里是提拉米苏,一如既往的难吃。

吴雪峰吃了几口,摸出手机又订了一张机票,然后给叶修发了一条信息:

下午三点半的飞机,带身份证和护照,快点来。


评论(15)

热度(144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