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出阳关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周叶】<吃一枚白煮蛋>

明天小周生日啊⁄(⁄ ⁄•⁄ω⁄•⁄ ⁄)⁄

可以吃周叶tag的粮吃到饱了

—目录—,食用愉快√

———————————————————————

01.

一枚白煮蛋、一碗白粥,和几碟小菜。

初冬的阳光照进斑驳的上了年岁的木窗格里,古老的红漆已经剥落了大半。薄薄的纱窗被染成淡金色,光柱里有几粒灰尘在慢慢地飞扬着。

周泽楷推开窗子透气,琢磨了好一会儿都没弄明白支窗是怎么用的,于是又把窗户合上了。

他在一张旧旧的八仙桌边上坐下,桌上放着极简单的两份早餐。

叶修已经起床洗漱完了,他揉着眼睛从里屋出来,身上披着一件周泽楷的外衣。

“前辈早。”周泽楷笑起来,他的样子很好看,沐浴在晨光里,仿佛有神灵降落到人间。

“早啊小周。”叶修歪歪斜斜地靠过去亲了一下周泽楷的眉梢,显然还处于没有睡醒的状态。

周泽楷和叶修会在这个古镇上,无非是轮回的出游计划。很多公司都有每年旅游的福利,轮回也有。

因为允许携带家属,所以往年这个时候都是方明华秀优越的时刻。可今年秀优越的不止有方明华,还有周泽楷。

“轮回那帮兔崽子大概起了。”叶修吐槽,他听见隔壁传来杜明和吴启丧心病狂的大笑、椅子摔倒的声音和孙翔气急败坏的骂声。

周泽楷了然地点点头:“他们每年都这么闹腾。”

“去热闹一下?”叶修在他对面坐下来。

“不去。”周泽楷拿起筷子准备吃早饭,往年没有叶修来,他都是和江波涛一间,然后看着方明华早上带着媳妇来挨个敲门秀优越。

“不去也成。”叶修也坐下来,直接用手拿起水煮蛋啃,“小周今天早饭吃这么清淡?”

“还要别的吗?”周泽楷端起粥碗眨眨眼睛,“我去买。”

叶修摇摇头:“这样挺好的,我很多年没有吃过这样的早餐了。”

叶修年少时离家,随遇而安,别人准备什么他就吃什么,几乎没有挑剔过食物。

白煮蛋,白粥,和几件小菜,这样的早餐是南方普通家庭经常吃的,以前他和苏沐秋总是为苏沐橙这样准备。后来苏沐秋没了,他也学会了独自一人带着苏沐橙生活,即使最困难的时间里,他也坚持着买鸡蛋给苏沐橙每天煮一个。

叶修很少会想以前的事。

现在他和周泽楷落脚在一间古色古香的客栈里,剥落了红漆的木头推窗,冬日的阳光和旧旧的八仙桌,桌上放着两份简单的早餐。

这样温暖的场景终于和回忆里重叠了,叶修几乎要落下泪来。

“不喜欢吗?”周泽楷小声问他。

“没有,挺喜欢的,”叶修也学着周泽楷的样子端起粥碗,“只是想起了一些以前的事情。”

02.

方明华来敲门的时候,叶修刚喝完粥,还没来得及换衣服。

“又来了。”周泽楷说,“每年都来秀。”

“他不是应该找单身狗秀吗?到我们这来敲门干什么?”叶修回头眨眨眼睛,“开不开门?”

“开。”周泽楷拿了主意。

于是叶修拧开门把手,大大方方地准备请人进来。

站在门外的方明华愣愣地看他们俩:“刚起啊?”

“起了好久了。”叶修一指桌子上的空碗筷,“早饭都吃完了。”

叶修还披着周泽楷的外套,他以前在家里就喜欢穿周泽楷的衣服。大约是周泽楷比叶修高大一些的缘故,周泽楷的衣服,尤其是外套,叶修披着居家很合适。

方明华看了他好久,居然说不出话来。

初冬的天气还是挺凉的,屋里开了空调不觉得冷,门一开内外温差就显现出来。

叶修穿了件加棉的衬衣,外搭周泽楷的一件大衣,下半截露出光溜溜的两截白大腿,等了许久也不见方明华进门。

“你进不进来?”叶修觉得腿冷了,就有些不耐烦。

“嫂子呢?”穿戴整齐的周泽楷伸手把叶修扯到后边,自己挡着门口灌进来的冷风。

“她……下去买小笼包子了,说是想吃。”方明华差点咬着自己舌头。

“不要闹。”周泽楷突然皱皱眉,伸手到后边去。

他这件衣服衣摆挺大的,叶修撩起他的衣摆直接钻了进去,正趴在他后背上取暖。

“冷。”叶修的声音蒙在衣服里含糊不清,周泽楷能清晰地感觉到叶修呼出的温热气息喷在他后背上,隔着一层薄薄的衬衣。

“叶神。”方明华颤巍巍地说道。

“嗯?找我?”叶修一下从周泽楷衣服里钻出来,弄得头发乱七八糟的。

方明华指了指自己的脖子,又指了指叶修的,一句话不说,逃也似的下楼去了。

周泽楷看也不看方明华的背影:他怕叶修吹到冷风感冒发烧,赶紧把门给‘啪’地一声关上了。

“我脖子怎么了?”叶修茫然地摸了摸,转了个侧面对着周泽楷,“小周给我看看。”

“没什么。”周泽楷低头亲亲他的脖子,假装没有看见那个小草莓,“快去换衣服,要出门了。”

03.

古镇三日游的最后一天,轮回一行人带着家属沿街道慢慢走着。

“小周。”叶修把手伸进周泽楷的衣袋里。

“怎么了?”周泽楷握住叶修的手,他的手比叶修的凉多了,简直像是一块冰凉的玉石。

叶修不着痕迹地皱皱眉。

周泽楷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一样:“我不冷。”

“我们昨天买的手帕呢?”叶修问,捏捏周泽楷的小指。他说的是昨天逛手工艺品店时,轮回几乎人手购入一条的刺绣手帕。

周泽楷从大衣内袋拿了条丝绸手帕出来,递给叶修。正红色的丝绸底绣着金色的并蒂莲,里头卧着一对鸳鸯,喜气极了。

昨天他们去挑手帕和丝巾。方明华念叨着自己老婆戴什么都好看,然后一回头差点瞎了眼。

——他的队长,轮回的枪王周泽楷,正要求柜员给他看一条金线鸳鸯手帕。那手帕绣得就像是古时女子结婚的盖头似的,要多喜庆有多喜庆。

女柜员目瞪口呆的看着他,解释了半天这东西是新娘子用的,适宜新婚不适宜日常用。

“就要这个。”周泽楷静静地听她说完,然后回复她。女柜员的话丝毫不能动摇他的决定。

于是周泽楷在众目睽睽之下刷卡买了这玩意。他看起来很高兴。

“寓意好。”周泽楷说,带着一点微笑,把手帕折了折,庄重地放进叶修手里。

叶修的表情一点也不比女柜员轻松多少。周泽楷送了他一条手帕就算了,还是一副大红底金线绣并蒂莲卧鸳鸯图?边上还有繁复华丽的金线流苏?

“小周你喜欢这风格的?”叶修无比艰难地问。

“寓意好。”周泽楷重复道,认真又慎重。

此刻陪着周泽楷和轮回众人轧马路的叶修,手里正抓着这条手帕,他扭头对周泽楷嘱咐了一声:“你等我会。”就直接跑开了。

古街边上有个卖早点的铺子,袅袅的白烟勾引着空腹的行人们。叶修跑过去买了一个没剥壳的白煮蛋,用手帕裹着回来塞给周泽楷:“拿着这个,暖暖手。”

周泽楷接了过去,煮熟的鸡蛋裹着一层丝绸,烫手的很,他合起手掌把鸡蛋笼在中间。

“你们这些人啊。”叶修絮叨着,“手冷也不知道带个手套出来,以前我弟弟也这样,说也说不听……”

“下次我记得。”周泽楷应答,他似乎还想对叶修说些什么。

可他还没说出来,就听见前头孙翔那边爆发出一阵大笑,杜明回头看着他们乐个不停,就差笑倒在地上去了。

“笑什么?”叶修朝他们喊。

“你看队长!”杜明也冲着叶修大声喊,“像不像古代要抛绣球的小姐?!”

叶修真的转回来看了,看完也乐了。

周泽楷笼着个大红帕子裹着的鸡蛋,圆滚滚的,边上还有金色的垂挂着的流苏,当真像笼着个小巧精致的绣球一般。

被看的周泽楷无辜地眨眨眼睛,继续笼着他的小绣球:“那你要接吗?”




评论(14)

热度(138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