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出阳关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周叶】<吃一个炸鸡翅>

我昨天设置了定时发送,居然没有给我发出来:)

但是还是要大声说:

周泽楷生日快乐!

—目录—,食用愉快√

———————————————————————

01.

11月24日。周泽楷的生日。

他的运气实在不好,这是个既不挨着法定节假日,也不挨着周末的日子。

这意味着,即使生日,还是要训练啊。

“我下午放假,半天。”周泽楷低头亲亲叶修的眼角。被窝里这人昨夜又是凌晨才睡,此刻几乎困得睁不开眼睛。

“放假?”叶修迷糊了一会,抓住周泽楷蹭了又蹭,半晌才回过神来。

联盟里很多战队都会给生日假,有些一天有些半天,算是个传统了。

——小周放生日假啊。叶修趴在周泽楷肩上清醒了几秒钟,然后清醒失败,继续晕晕乎乎的。

“下午回来陪你,”周泽楷揉揉他的头发,“早饭在桌上。”

“好。”叶修缩回被子里,伸出一只手挥了挥,“去吧。”

周泽楷恋恋不舍地站起来准备走人。

天气越来越冷,他以往住宿舍就经常起不来床,一直要赖到江波涛来敲门,如今搬出来住,被窝里多个叶修,他就更加起不来床了。

周泽楷挣扎几番,终于出门去了。

叶修听见周泽楷钥匙转动门锁的声音和下楼的脚步声,揉揉眼睛再打个呵欠,坐起来准备起床。

今天是周泽楷的生日,叶修可没忘记。他慢吞吞地穿衣洗漱,然后踱到客厅里去吃周泽楷给他留的早饭:一碗皮蛋瘦肉粥,一份蒸饺,和一个茶叶蛋。

周泽楷大概把他当小孩子了,每天督促叶修早上一个鸡蛋,晚上一杯温牛奶。叶修活了几十年还没被这么管教过,一时有些不适应,适应过来了倒也觉得还好。

皮蛋瘦肉粥还烫着,叶修边喝边划算着。

轮回有半天假,那就是说,周泽楷中午就会回家而且下午不用去了。叶修咬着牛奶杯,发觉时间有些紧迫。

他原本算好的是周泽楷下午到家,他刚好能布置好,结果现在一算,完全不可能了,就连长寿面也要提前煮才行。

所以说放什么生日假嘛。

叶修打开橱柜,把东西一样样往外拿。

大部分的吃食都是直接订餐的,叶修打了个电话让他们早点送,然后他自己翻了翻橱柜,取出一筒长寿面来。

02.

长寿面煮起来很快,等到周泽楷回家再煮都没问题。

——但有些事情做起来就慢了。叶修打开冰箱,拆了两大袋鸡翅浸到水里化冰。

周泽楷是联盟里为数不多的极需要注意形象的人。他的广告代言收入甚至比打比赛的收入还高。

联盟里出的产品只要印上了周泽楷的脸,或是干脆出点什么周泽楷相关周边,就根本不用愁粉丝们不掏钱。轮回短时间内能一跃成为一个豪门战队,恐怕也少不了周泽楷那张脸的功劳。

可是周泽楷有多辛苦,叶修看在眼里。

这个年轻的枪王不仅要完成繁重的训练,在比赛中一场又一场的带着轮回取胜、取胜、不断地取胜,为数不多的休息时间更是被压榨出来为联盟挣取外快。

周泽楷的肠胃一直不太好。他和叶修去吃过不少路边摊,每次运气不好吃到不干净的,周泽楷反应都很剧烈。

要么发烧,要么长小红点。

后来叶修干脆不准他去吃,连带着自己也不去吃了。

叶修把大火煮熟的鸡翅捞出来晾凉,再泡到调料里,准备往上边抹淀粉和鸡蛋液。

这是他第一次弄炸鸡翅。外边快餐店路边摊买的炸鸡翅,叶修是万万不敢拿给周泽楷吃的,吃出什么状况来就麻烦了。还是自己家里做的干净些。

抹完淀粉和鸡蛋液就该沾面包糠了。这是个容易弄出幺蛾子的活。叶修沾完了几十个鸡翅,搞得一地都是面包糠和淀粉。

门铃就是这时响起来的。——他还以为是订好的蛋糕送来了,胡乱把手往围裙上一抹,就跑过去开了门。

“我去,”一开门叶修简直没了脾气,“小周你怎么回来了?不是上午要训练吗?!”

周泽楷呆呆地看着他,叶修的脸上沾了蛋液和面包糠,鼻尖上还有点儿淀粉,身上穿着个粉色hello kitty的围裙。

周泽楷认得这个围裙:之前他和叶修去买电饭煲送的。

“轮回,电路坏了。”周泽楷说,伸手帮叶修抹掉面包糠,“……你在做饭?”

“进来进来。”叶修没好气地扯他两下,把他拎进来然后关门,“本来想给你个惊喜的,谁知道你回来的这么快。”

“回来帮你忙。”周泽楷笑起来,他进门径自走到厨房去看了一眼,一地的面包糠和淀粉。

“你去倒杯热水暖和一会吧。”叶修摇摇头,拒绝了周泽楷的帮忙。轮回离这近也不代表外边不冷,周泽楷走进来连手都是凉冰冰的。

“我扫地。”周泽楷坚持,“轮回的人,等一下过来。”

叶修点点头:“那行吧,订的餐应该也快到了,你一会去开个门。”

“不急着开门,”周泽楷从后面抱住叶修,微微弯下腰,把头搁在叶修的颈侧,“前辈,辛苦了。”

03.

轮回的人是指挥着蛋糕店的人抬着蛋糕来的。

没错,抬着。

一个五层的大蛋糕。

他们来时,叶修订的餐刚好差不多同时送到。叶修把他们的蛋糕先让进门,然后看看桌上已经摆着的三层蛋糕:“你们自带口粮来的?”

“……我也没想到叶神你订了啊!”江波涛无语。

他们轮回的人一起订了个五层大蛋糕,壮观的很,却没想到叶修这边也订了个三层的,规模同样不小。

“反正吃的掉。”孙翔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拆了一袋薯片。

“吃的掉?”吴启疑惑的看他。

“……不多啊”孙翔比划了一下,“拿去给这栋楼的住户都分分不就得了。”

“那这还不多?”吴启想反驳他。

“小周试试这个,”叶修打断了吴启的话,他穿着件hello kitty的粉围裙从厨房出来,手里端着一盘金黄酥脆的炸鸡翅。

“辣眼睛。”吕泊远评价叶修的围裙。

“刚做好的,沥过油了。”叶修不看吕泊远,直接把炸鸡翅端到了周泽楷面前。

“叶神你做的炸鸡翅?”吕泊远目瞪口呆。

“都尝尝?”叶修把一大盘子炸鸡翅放在桌子上。

“好吃。”周泽楷拿着一个咬了一口的鸡翅评价,然后补充,“前辈做的,都好吃。”

轮回众人:……

“都吃啊!”叶修拿了一个鸡翅直接啃了起来,“荣耀第一Boss炸的鸡翅,你们以为还有几回吃的着?”

“对哦!”轮回众人如梦初醒,纷纷向鸡翅伸出魔爪:不管好吃不好吃,这可是斗神炸的鸡翅,一般人还吃不着呢。

“其实还不错,挺好吃的,”方明华中肯地给了评价,“比外面的不油一点,不过少了配料有点淡。”

“给你吃就不错了,”叶修毫不留情地说,“对了,小周是不是该吹蜡烛了?”

“大白天的?”江波涛质疑,“会不会太早?”

“早点好,吹完吃蛋糕。”孙翔驳回了江波涛的看法,并且对于蛋糕展现出了无限的期待。

“好吧,蜡烛插哪个蛋糕上?”江波涛妥协了。

“前辈买的那个。”一直啃着炸鸡翅的周泽楷突然出声,坚定不移地指了指那个三层的蛋糕。

江波涛给他数好蜡烛,叶修一根根沿着蛋糕上的心形插了上去,最终摆成一颗爱心。

“小周许愿了。”叶修笑着喊他。

周泽楷走过去闭上眼睛,几秒之后睁开,吹了一口气。

……嗯,吹得很好。

一根蜡烛都没灭。

……

“……队长再来一次!”杜明在一片寂静中大声鼓励。

周泽楷有点尴尬地又要再吹一口气,敲门声就又来了。

“又是谁啊!”孙翔不耐烦地站起来去开门,他离门最近,实在不好意思不去开。

“队长快吹蜡烛!”江波涛催促。

“嗯。”周泽楷应了一声,做好了再吹一次蜡烛的准备。

他还没来得及吹,脸色爆红的孙翔就从门口冲回来了:“周泽楷!你的东西!你自己去拿!”

周泽楷有点疑惑的转头,然后再也说不出话来了。

——门口的送花小哥举着一大捧鲜艳的红玫瑰,繁复的黑色包装纸上印着金色的英文,同样是金色的丝带垂落下来,衬得那捧玫瑰颜色热烈的像一把烧起来的火焰。

叶修扯掉那个hello kitty的围裙,走过去一把接过红玫瑰递给周泽楷:

“生日快乐,我的枪王大大。”



评论(16)

热度(155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