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出阳关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张叶】<强迫症与鬼的二三事>

最近LOFTER网页版我一直打不开

乐乎吃枣药丸……

快过年了,好冷啊(。

新杰大大生日快乐!

—目录—,食用愉快√

———————————————————————

01.

叶修百无聊赖地趴在桌上,转着一支水笔。桌子对面是一对小情侣,据说是两个一起租房子住的博士生。

所以说嘛,这一对人儿都双双读到博士了,唯物主义怎么就他妈的学不会呢?!

“这个世界上是没有鬼的。”叶修叹了口气,把水笔插回笔筒里,“你们不要总是自己吓自己。”

“有的!真的有鬼!”对面的姑娘一脸惶恐,拼命地点头,“我们的东西经常莫名其妙的移动,尤其是窗户!我们晚上明明关上了,早上起床就发现它变成打开的了。”

叶修无可奈何地看她:“这房子都多少年了,木头推窗出问题是正常的吧!你们有空自己吓自己,不如花两块钱买根支窗……”

02.

最近的叶修有点烦,真的烦。

他有间房子最近才打扫出来,用来出租了。没想到租出去没几天,房客就上门抱怨那屋子闹鬼。

这怎么可能有鬼嘛!且不说世界上没有鬼,就这几栋房子,虽然旧了点,却实打实是普通的民宅,啥事都没出过的那种。

真要闹鬼也轮不到这种房子啊!

叶修苦哈哈地收拾着东西,准备和那对小情侣换个屋子住。

小情侣租的那间在东边,两室一厅,一间主卧一间次卧,都有床,自带厨卫和阳台。叶修搬进去时发觉里面干净的一尘不染,窗明几净,墙壁雪白,大件小件的物品有条不紊,就连窗帘都整整齐齐。

这小俩口还挺会过日子……叶修这样想着,看看擦得雪白的窗台,一个手空直接把烟头摁灭在上面,留下一个小小的黄点。

03.

这屋子没准真是闹鬼。

第二天早上爬起来的叶修坐在床上发呆:昨晚乱七八糟扔到地上的衣服被人捡起来了,正好好地放在椅子上;窗台边烟头烫的痕迹已经擦掉,忘记关的窗子也关上了。

厨房里还有着轻微的‘嘶嘶’声,叶修跳下床,小心翼翼地打开厨房门,发觉案板上搁着两个小菜,一口高压锅正冒着白烟,似乎是煮着什么。

他走上去掀开锅盖,里面是一锅朴素的白粥。

这鬼还是个田螺姑娘啊……叶修舀了一勺闻了闻,挺香。

田螺姑娘那故事怎么说的来着?好像是有个种田的弄了一田螺在家里,然后田螺变成个美女每天给他烧水做饭?

叶修扪心自问,发觉自己也没拣啥田螺回家,绕着屋子东翻西找一圈,别说田螺了,连个寄居蟹都没有。

04.

次卧那张床似乎是小俩口自己出钱买的,叶修搬进来没几天,小俩口就找人来搬了那张床走。

床一搬走,就有大量的空间空出来了。叶修干脆置办了两台电脑在那,方便他随时打游戏。

叶修这人其实求知欲并不特别强,闹鬼也好,田螺姑娘也好,只好不妨碍他打游戏,他统统都没兴趣一探究竟。

只是自从叶修来了这间屋子以后,11点钟断电,雷打不动。

这田螺姑娘能用电磁炉烧饭,能用洗衣机洗衣,晓得下雨天关窗子,开太阳晒被子,咋就不晓得11点是夜生活的开端呢?

叶修经常刷着副本,刷着刷着,时针一指到11点,屏幕和日光灯都“啪”地一声应声而灭。

……这日子没法过了。

05.

抓鬼这事吧,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

叶修左手拎着几张黄纸符,右手拎着地摊上25块钱一把的桃木剑往家走,看上去简直像个招摇撞骗的假道士。

桃木剑怎么用来着?不对,剑应该怎么握来着?

叶修琢磨了半天,左手换右手,愣是没琢磨出那些武侠小说里的大侠们是怎么拿剑的。算了吧,管他呢,大晚上的点着蜡烛拿着剑,这就已经很吓人了。

叶修使了个拿菜刀的姿势,胡乱挥了几下。田螺姑娘当然没砍着,叶修一个踉跄倒是被后边的人给拿着了。

“……批发的?”拿住他的田螺姑娘把剑举起来看了看,表现出对于地摊制品的不屑。

“零售的。”叶修纠正。

06.

田螺姑娘长相清秀,五官端正,发型清爽利落,穿着白衬衣,戴着副眼镜,斯斯文文的。

——只可惜是个男的。

“张新杰。”田螺姑娘,哦不,田螺先生朝着叶修点了点头。

“鬼?”叶修迟疑地看他。

张新杰看起来也有点迟疑,他推了推眼镜:“一年半以前,我还是个活人的。大约是后来被人杀了,我总觉得背后很疼。”

叶修:“……要我帮你看看吗?”

张新杰很是从善如流地转了过去,叶修看到他的背上,插着一把水果刀,从后心贯穿而入,连带着白衬衣上一滩血渍。

“你的背后……插着一把刀。”叶修颤巍巍地说。

“正中心吗?”张新杰提出疑问。

“偏左,心脏的位置。”叶修回答,“可能……你的心脏已经被穿透了,只是前面看不出来。”

“哦,”张新杰淡淡地说道,“那帮我拔了吧。”

07.

    ——张新杰生前是个律师,据他自己说的。

“我在认真的和你说这个事情。”叶修吃着张新杰做的午饭,敲着桌子企图引起对方的注意。

张新杰吃了一口饭,又吃了一口菜,一声不吭。

叶修耐着性子盯住他。

张新杰保持着一口饭一口菜的原则,直到饭碗里没有剩下的米饭了,才拿起边上的一碗汤喝完:“食不言。”

叶修:……

“这屋子是我的。”叶修强调,“你有付租金吗?你没有吧,你不仅没有支付过一分钱租金,还差点吓跑了我的房客啊!”

“那你呢?”张新杰反问,“你每天吃着我做的饭,穿着我洗的衣服,住着我收拾的房间,你有支付我应得的家政服务的费用吗?就算是雇佣来的仆人,也是要付钱的吧?”

08.

“所以律师大大,你干啥吓唬那小俩口啊?”叶修转移了话题,瘫在沙发上用牙签插着剥好的柚子吃。

“我没有吓过任何人。”张新杰收拾了碗筷堆进洗碗池子,挽起袖子开始刷锅。

叶修:“那你为啥开人家窗子?”

张新杰:“早上开窗通风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叶修:“那你移动别人东西干嘛?”

张新杰:“东西用完了就应该放回原位,居住的地方要保持整洁,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叶修长长地“哦”了一声:“律师大大,柚子没了,你再剥一个呗。”

09.

张新杰收拾完碗筷,剖了个柚子递给叶修,把厨房垃圾扫进垃圾桶里拿到门口,然后穿上外套。

“你干嘛去?”叶修一惊,抱着柚子坐起身来。难道这鬼大白天还能出门的?不是说鬼被太阳照到会灰飞烟灭吗?

“上班。”张新杰冷冷地说,表达了对叶修每天窝家里打游戏、只靠收租金维持生计的不屑,“你从搬进来到现在,从来没有买过菜,也没有交水电费,你就没想过是谁在养家吗?”

叶修大惊失色:“可你是个鬼啊,现在这个时代,就连做鬼也要上班吗?”

“敬业是种美德。”张新杰回答。

“我是说,”叶修躺在沙发上仰着脸,看张新杰脸上那块被阳光照到的地方,“之前你一直都是……背上插着那把刀去上班的吗?”

“这并不影响我工作。”张新杰关上门走了。

10.

有人愿意打杂做家务,叶修是相当愿意的。当然,有鬼也行。

晚饭是清蒸排骨和炒青菜,平菇炒肉片和红烧鲫鱼,还弄了个西红柿蛋汤。

张新杰做的每顿饭都是四菜一汤,量都不多,刚好两人份,所以不会有什么剩饭剩菜。

和张新杰同居,美中不足的是晚上十点五十五分,张大律师毫不客气地按掉了电源键:“还有五分钟,该睡了。”

叶修不情愿地站起来,跟着张新杰走回主卧室。

“等等!”刚躺下的叶修一个鲤鱼打挺,麻利的弹了起来,因为他发现张新杰居然无比自然地在他身边躺下了,“你怎么睡我边上?”

“我一直都睡这里啊。”张新杰奇怪地看着他。



评论(49)

热度(2792)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