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出阳关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周叶】<鸳鸯奶茶与桂花糕>

随手写的,毫无逻辑orz

最近可能有一点旧文补档,以前发不出来,现在微博能用了就利用起来吧。

有点忙,但车还是要开的(*^▽^*)

—目录—,食用愉快√

———————————————————————

01.

用杜明的话来说,叶修今天打扮的格外‘周泽楷’。

浅灰色的围巾,搭配短呢子外套,里面一件学院风的针织衫。多大年纪啦还学院风?杜明取笑他,一抬头却看见叶修还佩戴了枚胸针,黑色底缀着一片浅绿的叶状刺绣,‘zzk’三个小小的字符格外扎眼。

天哪,而我还单身。杜明闭上嘴,不再笑叶修装嫩了。

“小周队长去经理办公室有事情,过会儿就下来的。”江波涛说,他刚从门口进来,手里拿着一大袋奶茶,显然承担了帮全队买饮品的重要任务。

他把一杯奶茶递给叶修:“这杯小周队长的。”

叶修胡乱‘嗯嗯’两声,接过来就喝了两口。

轮回和大部分战队一样,是住宿制度。但今天周泽楷肯定不住在宿舍——因为叶修来了。

“叶神今天衣服很好看嘛。”轮回一楼大厅负责登记访客的小妹笑嘻嘻地说,叶修来找周泽楷次数多了,她和叶修就互相混了个脸熟。这位退役斗神意外开得起玩笑,没有大神架子就算了,还格外接地气。

“一会儿小周家里吃饭。”叶修靠在前台桌子边,也乐得闲聊。

“见家长了。”小妹哈哈地笑道。

杜明也趁机接话挤兑:“是不是很紧张啊叶神?有没有心跳加快无法呼吸?”

“早见过了。”叶修说。

小妹八卦道:“第一次见面怎么样啊?周队长妈妈怎么说的?”

叶修无语:“你这么感兴趣的?”

杜明和江波涛也凑过来,三个人六只眼睛齐齐盯着叶修,写满了对八卦消息的渴望。

“想知道?”叶修坦然,“那你们也找个对象,还能亲身体验呢。”

“早就有了。”小妹换上八卦失败的失望表情。

叶修朝她晃晃手:“我前几个月就见过家长了。”

小妹不屑地攀比道:“我去年就见过家长。”

叶修笑:“那是挺早的,我和小周去年还在闹别扭。”

“我谈了三年恋爱才见的家长,”小妹说,满脸羡慕,“叶神和周队长这进度有够快的。”

“哪里能,”叶修吸一口奶茶, “谈了五六年,大半时间闹别扭。说是计划明年上半年领证,八字还没一撇呢。”

“我上个月领的证。”小妹一甩头,为这件事超过了叶修而得意。

杜明端着奶茶不知所措:“所以你们在攀比什么?在单身狗面前攀比谁先领结婚证?”

小妹笑呵呵的:“结婚证也是国家级证书啊。”

杜明连连拱手:“是了是了,你们都是有领国家级证书资格的人。”

02.

“聊什么?”周泽楷从他们后面走上来,递给叶修一个小盒子。

“你又拿绿豆糕给叶修。”孙翔跟着周泽楷出电梯,翻了个白眼,然后伸手问江波涛拿奶茶喝。

轮回食堂下午做点心很好吃,大厨不经常做西式的,反而常做传统糕点。孙翔选手以往不喜欢传统糕点,总觉得要么腻得慌要么噎得慌,到了轮回以后,他也开始乐意吃传统糕点了。果然有些东西不是真的难吃,而是被部分人做的难吃。

叶修先前从江波涛手里拿了杯奶茶,这会子功夫已经喝了一小半。他毫不见外地把剩余的大半杯递给周泽楷,然后空出手从盒子里拿了一块糕点。浅黄色的糕上压着吉祥图案的印痕,方形糕点质地软却不会轻易碎掉。

叶修将它整块塞进嘴里:“不是绿豆的,是桂花糕。”

孙翔不相信:“我轮回的,难道不知道我们战队下午吃什么?”

“真的不是绿豆。”叶修掰开另一块糕点,给孙翔看里面混杂的浅黄色小桂花。

孙翔迷惑:“今天不是吃绿豆糕吗?”

他望向杜明和江波涛意图求证。

江波涛好心给他解释:“大部分绿豆,不过有多余的糖桂花,就多做了三四盒桂花糕,队长拿去两盒,剩下的桂花口味,我们分一分就只剩绿豆的了。”

周泽楷点点头,露出一个微笑,就仿佛特意在孙翔抵达食堂前拿走桂花糕的人不是他一样。

孙翔格外不能相信:“…你们一块桂花糕都没给我留?”

“明天给你留。”杜明端着一杯海盐奶盖,慢条斯理道,“明天你一人吃桂花糕,我们都吃绿豆糕好伐?”

孙翔很生气,连嘴里的冰柠檬茶都气得尝不出味道了:“明天周末了,你们本地人都回家,留我一人在战队吃桂花糕?”

杜明对天翻白眼:“没人和你抢吃的不好吗?”

叶修咬着桂花糕闷笑,差点呛到自己。杜明和孙翔不知是否前世的冤家今世来报,见面总要互相挤兑几句话才能罢休的。

“呛到没有?”周泽楷问。

“没呢,”叶修乐呵呵地继续笑,“奶茶再给我喝一口。”

周泽楷听话地一侧手,叶修就着他的姿势喝了两口奶茶。

“同一根吸管啊……”杜明嘟囔,略有嫌弃。

叶修看他:“鸳鸯奶茶嘛,就是两个人喝的。”

孙翔不可思议道:“是这样吗?”

周泽楷看看一脸茫然的孙翔,又看看一脸笑容的叶修,违心地点点头。换来孙翔更加茫然的表情。

“你没看我和小周这杯要大一号吗?两人份的!”叶修继续忽悠。

“我说怎么上次我点鸳鸯奶茶,那个卖奶茶的眼神怪怪的。”孙翔若有所思,扯了张纸巾擦擦手里冰柠檬茶的水汽。

……眼神怪怪的是因为你大夏天40度天气,点了杯滚烫的鸳鸯奶茶。杜明呵呵一笑,把这句话吞回肚子里。

“我说,真的不用告诉他鸳鸯奶茶是一半咖啡混一半丝袜奶茶吗?”江波涛看着孙翔去扔垃圾的背影,有些良心不安。

“不用不用,反正他也不喜欢鸳鸯奶茶。”杜明挥挥手,十分快乐地继续喝着海盐奶盖。

03.

轮回大厅转角处有两个金属垃圾桶,周泽楷把喝空了的奶茶杯子丢进去,转身接过叶修手里装桂花糕的空盒子,也一并丢进去。

“今天不用带糕点的,”叶修说,“都吃饱了,晚饭怎么吃得下。”

“少吃点,”周泽楷回答,“晚上吃太多不好。”

叶修吐槽他这长辈式的发言:“会胖是吗?”

周泽楷斩钉截铁道:“因为你不运动。”

叶修晃晃手指:“每天运动的呢,打荣耀也很耗费精力。”

周泽楷不置可否:“那你明天开始,跟我去晨跑。”

“我胖着吧,”叶修摇头耍赖,“下次鸳鸯奶茶你喝大半,我喝一小半就可以了。然后你负责跑步消耗热量,我给你加油。”

杜明插嘴:“你干脆一口别喝就不胖了,我听说鸳鸯奶茶格外容易胖。每天一杯养成大白胖子。”

“那为什么情侣要喝鸳鸯奶茶?”孙翔不懂就问,“爱他就要和他一起发胖吗?一起瘦下来不好吗?”

“你的问题太多了。”杜明说道。

“那你回答啊?为什么要一起胖?”孙翔刨根究底,非要从杜明这里问出个所以然来。

江波涛笑呵呵的打圆场:“喝完可以一起去晨跑啊,锻炼身体才能活得久,活得久才能天天腻歪在一起。”

没想到自家副队这样能随口胡扯的杜明选手,听闻此番言谈,对江波涛投去一个赞赏的眼神。

“所以周泽楷是想和叶修一起跑步!”孙翔得出了结论,十分欣慰,然后接着又十分疑惑,“但是叶修不是不晨跑吗?”

江波涛非常想将孙翔的思维拉回正常的轨道,他努力暗示道:“你想想,一起晨跑其实就是一起起床啊,那要住一起才方便吧?”

孙翔恍然大悟,于是大叫:“他想和叶修一起睡觉!”

众目睽睽之下的轮回队长周泽楷,站在垃圾桶边上,一脸目瞪口呆不知所措。

孙翔像是又想起了什么一样,慢慢转头看向杜明:“我记得你是不是请唐柔喝过鸳鸯奶茶?然后人家还拒绝了你?想不到杜明你居然抱着这样的心思。”

垃圾桶边上,石化的周泽楷发出一个音节:“……啊?”

杜明捂脸大叫,简直想把剩余的海盐奶盖泼在孙翔脸上:“孙翔你到底有什么毛病!”

孙翔不可思议又十分委屈,看向全场唯一一个神态自若的人:“…到底谁有毛病啊?”

叶修神色正常地摆摆手:“我和小周去吃晚饭,你们继续聊。”

 




评论(43)

热度(184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