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出阳关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周叶】<墨鱼鸡块与培根炸年糕>

情人节快乐!

傻逼lof,分段不算敏感词,合起来就是敏感词了。

害我试半天差点错过情人节。

—目录—,食用愉快√

———————————————————————

01.

首先提出严肃的问题:需要管理身材的人,能否吃宵夜呢?

这里讲的宵夜不是指营养燕麦片和睡前一杯温牛奶,而是指炸鸡烤翅铁板烧这类的肥宅标配。

“我觉得可以,又不是天天吃。”叶修拿着周泽楷的手机,边用美团app搜索附近的夜宵摊子,边做出危险发言。

周泽楷听闻此言,略有良心不安:“经理说不行。”

于是叶修竖起一根手指,哄骗他道:“经理说不行是因为他不行,他吃了就要胖,你不会的。”

周泽楷皱眉,仍旧觉得哪里不太对:“他会说我。”

叶修挥挥手道:“你不说我不说,还有谁知道你吃了?”

“还有我。”被晾在一旁的孙翔冷冷地插话,充分表达了对叶修无视他的不满。

叶修看看他:“孙翔小朋友,你要找老师告状吗?”

孙翔当即怒道:“我就告你怎么了?”

叶修话都懒得回,直接伸手一指孙翔手里装着章鱼小丸子的纸盒,立刻让对方闭上嘴。

某孙姓选手好歹还记得,他手里的食物原本是叶修带来给周泽楷的,结果因为周泽楷说不想吃章鱼小丸子,他就毫无愧疚地端在手里一口一个,直到吃个精光。

“真是,经理出差去了,”孙翔舔舔嘴唇,意犹未尽,“好久没吃章鱼小丸子,还想再来一份。”

“那就再来一份,走。”叶修说。

轮回地下停车场负一楼的最里面,靠墙车位。

周泽楷习惯把车停在那里,他每次都往那个角落停,以至于整个轮回都默认那个车位属于周泽楷,没人和他抢。

叶修熟门熟路地摸过去,拉开副驾驶的车门。

一行三人。周泽楷开车,叶修坐他边上负责指手画脚,孙翔在后排翻钱夹不知道找啥。

然而孙翔选手找了半天没找出什么东西,有点烦躁,就很想抓个人随便怼一下:“叶修你闭嘴,别人开车你安静不行吗?S市的路你还能比队长熟?”

 “我又没和你说话。” 叶修低头看周泽楷的手机,十分冷漠。

孙翔道:“刚才就应该我坐副驾驶,你坐后面。”

叶修抬头从后视镜里头看孙翔,呵呵一笑:“小朋友,你昨天蹭方明华车子,怎么不让方明华夫人坐后面。”

孙翔扒拉着钱夹,不服气地还嘴:“你和人家能比吗?人家坐在副驾驶安安静静的,你坐在副驾驶就干扰队长开车。”

“要吃什么?”一直沉默当司机的周泽楷开口问。

“按导航走,”叶修指挥道,“去夜市那里先买点烤串。”

“你闭嘴,队长知道怎么走。”孙翔抓住时机使劲怼叶修,并且企图联络周泽楷一起怼叶修,“队长,回来时让叶修坐后边,他瞎指挥,成心让我们走错路。”

“孙翔,”周泽楷把车开进路边空着的车位,停稳,才不紧不慢地开口说,“你不应该在车里。”

孙翔懵逼:“啊?”

叶修解开安全带,朝他一笑:“你应该在车底。”

02.

美团评分很高的一家咖啡馆就在前方了。

这家店销量第一是墨鱼鸡块,紧跟着一连串菜名,什么鸡翅包饭骨肉相连烤鱿鱼烤香肠芝士烩饭水果披萨草莓挞,应有尽有,总之除了咖啡什么都卖。

孙翔手里端着刚从夜市买的第二份章鱼小丸子,晃悠悠地跟在周泽楷和叶修后面。虽然周泽楷帮着叶修怼他,但第一份章鱼小丸子是叶修买单,第二份是周泽楷买单,很显然接下来的宵夜也是周泽楷买单,所以他还是一只快乐的孙翔。

大约是工作日的缘故,时间又晚了,店里人不多,柜台后两个小姑娘正忙着洗草莓,连有客人进来都没发现。

“能带外食进来吗?”叶修敲敲柜台,把手里的纸袋举起来问。

“能带,”其中一个小姑娘回答,“在店里有消费就行。”

孙翔翻着菜单,很是诧异:“你们招牌写咖啡馆但是不卖咖啡?”

“卖不掉。”小姑娘仰头看孙翔,十分诚实,“你要买也行,有原味的雀巢速溶。”

“为什么连速溶咖啡都只有原味?”孙翔问道。

“我买了一盒,喝剩下的。”小姑娘对答如流,“原价两块一条卖你,热水不要钱。”

叶修咬着竹签闷笑,他看看周泽楷,发现对方也在偷笑。

“小周要什么?”叶修笑着问。

周泽楷靠过来,和叶修一起看菜单:“你点。”

“来大份的墨鱼鸡块,”叶修毫不客气,指着菜单道,“小食拼盘,培根炸年糕,豆腐春卷,还要两杯金桔柠檬水。”

孙翔今天第二次懵逼:“两杯?我们三个人啊。”

点单的小姑娘也懵逼:“你不是点了雀巢的速溶吗?”

周泽楷也点点头,三个人一起不解地看着孙翔。

孙翔选手当场窒息,差点原地去世:“你们三个什么毛病?!这都晚上十点半了,谁会点咖啡啊!”

最后还是两杯金桔柠檬水,因为孙翔选了个酸梅汤。周泽楷觉得这一桌东西有些腻歪,又追加了水果拼盘。

墨鱼鸡块是这家的招牌菜,APP里清一色五星好评,配图黑到无法反光,大约令人期待吧。

小食拼盘先上来了,然后是金桔柠檬水和孙翔的酸梅汤。再接着才上了墨鱼鸡块:一个简洁大方的白瓷盘,铺着油纸,上面满满一盘子黑漆抹乌的鸡块,插着五六个尾部装点着彩色小星星的签子,更是显得鸡块仿佛烧焦的炭。

“小周少吃点,没关系的。”叶修摸了个红色小星星的签子,叉了一块黑到看不清细节的鸡块给周泽楷。

“好。”周泽楷说。他没用手接签子,直接咬了下去。

孙翔原本已经拿了个红色星星的签子,只不过还没用。他看到叶修也拿的红色,当即一翻白眼,把红色小星星戳回去留给周泽楷,拔了个蓝色的用。

03.

这家店的墨鱼鸡块的确炸得好。特意选取了有软骨的部位,虽然是炸物但却不油腻,漆黑的表皮酥脆而极薄,一咬下去就是里面滑嫩多汁的鸡肉。

“培根炸年糕、豆腐皮春卷,还有水果拼盘。”刚才点单的小姑娘又端来三盘子东西,“你们的菜齐了。”

周泽楷点点头:“谢谢。”

培根炸年糕大晚上吃不消化,还上火,但这是孙翔在车上说想吃的东西,不能不点。点了之后又发觉这东西颇为诱人,洒了点芝麻的培根香得很,里面的年糕软糯可口。

宵夜么,虽然有的人十分矜持,说不吃就不吃,但真端到面前了,还是控制不住自己。周泽楷吃了两块墨鱼鸡块,一小块炸年糕,正要再夹,叶修果断用签子一挡:“水果和豆腐皮春卷可以吃,炸的不能再吃了。”

周泽楷一偏头,有点委屈:“你带我来的。”

“外面的炸物你每次吃多些,就会长小红点,”叶修好声好气地哄他,“刚才吃过了,不可以再吃。”

“长就长呗,男人重要的不是脸,长几个痘有什么关系,”孙翔十分心大,“先吃爽了再说。”

叶修把年糕推去孙翔那里,端了豆腐皮春卷过来:“他那是过敏和上火。”

“哦,”孙翔点头,“那别吃比较好。”

周泽楷对着叶修讨价还价:“我再吃一块就不吃了。”

孙翔选手已经忘了来时在车上,周泽楷帮叶修怼他的事,帮起自家队长来:“再让他吃一块呗,没事,少吃点不会过敏。”

得到孙翔的声援,周泽楷用公筷又夹起一块培根炸年糕,就要往自己碗里放。

叶修冲他抬抬下巴:“给我放回去。”

孙翔不甘心自家队长被叶修控死,连忙继续声援:“没事的队长,就一块。”

然而周泽楷已经被荣耀的第一大Boss控死了:他默默把年糕放回了盘子里,转手从果盘给叶修添了颗草莓。

孙翔扼腕:“队长啊!一块年糕你都要听叶修的吗?”

叶修一叉子年糕直接堵上孙翔的嘴:“你要吃就自己吃,别带坏小周。”

孙翔选手十分气愤,又恨周泽楷不争气。他又气又有点饿,还真把剩余的培根炸年糕全吃光了。

“不撑?”叶修问他。

孙翔没好气道:“我四点吃的晚饭,饿死了。”

叶修无语:“你前面吃了两份章鱼小丸子,原来都不算数的?”

孙翔选手不仅吃完了那盘子培根炸年糕,还顺带解决了小食拼盘。他喝了口酸梅汤,正把魔爪伸向剩余大半份墨鱼鸡块时,叶修从盘子里戳走了一个最小的鸡块:“小周,张嘴。”

周泽楷看他:“你不让吃。”

“所以给你个最小的,”叶修说,“吃完这个,真的不给你了。而且回去要喝一点菊花泡的水。”

周泽楷没啥动作。

叶修挑挑眉:“不吃?你很想吃吧?”

“我吃了你要生气的。”周泽楷果断摇头。

孙翔把剩余的食物全倒进自己碗里,言简意赅地说道:“呸,恩爱狗,爬。”


评论(52)

热度(1101)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