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出阳关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喻叶】<四千金币>

还是点文,西幻风的喻叶√

又名《两个心脏应该怎样谈恋爱》…

西幻风搞成这样会不会被打哦×

—目录—,食用愉快√

———————————————————————

01.

“你知道的,我是个勇者。”喻文州慢吞吞地说,举起一支法杖对准了面前的龙。

“是吗?”龙掀了掀眼皮,很不以为然,“你看起来可能更像一个邪恶的黑巫师。”

“我觉得,”喻文州停顿了一下然后说道,“你不能因为我穿着黑色的术士袍就这样诋毁我。”

龙依然是一副毫无兴趣的样子,他看了一眼喻文州的法杖,提醒道:“你法杖上串着的肉大概七分熟,可以吃了。”

“哦。”喻文州很自然地收回法杖,从口袋里摸出一小瓶盐,“你要来点盐吗?”

02.

“你是来救公主的?”叶修觉得难以置信。他从喻文州那里接过小刀,割下一块羊肉开始大快朵颐。

作为一条龙,叶修一直晓得这个山谷里有条缝,很深的那种。

但他没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会掉进去,还是和一个自称“勇者”但是看起来像神棍的货色一起。

“我饿了。”在缝里呆了大半天后,神棍说道。

“好巧哦,我也饿了。”叶修没好气地回他。

03.

他们挺幸运的。快天黑的时候有只小山羊从这条缝里跑进来,叶修抓住了它,然后和喻文州一起坐在谷底的小溪边上,开始一场并不愉快的篝火晚会。

“这羊肉真老,我都咬不动它。”喻文州说道,他看起来一点都不关心公主在哪。

“有的吃就不错了。”叶修抹抹嘴,“对了,我知道公主的下落。”

喻文州毫无反应地继续啃羊腿:“我们缺少一点去膻味的香料。”

“嗯。”叶修赞同的发出一个音节,不疾不徐地朝一块羊肉上洒了撮盐。

“哦,对了,公主在哪?”喻文州埋头跟羊肉作战,抽空擦了擦沾到油的嘴角。

“大概三十年前就死了。”叶修塞了一块肉到嘴里。

04.

喻文州放下还剩根骨头的羊腿,叹了口气:“真可惜啊。”

“你很喜欢公主吗?”叶修问。他手里举着的羊腿还剩一大半肉,实在舍不得放下来。

“你可以继续吃。”喻文州有些丧气地说,看了眼叶修。

叶修觉得自己是条善良的龙,因此他决定安慰一下这个勇者:“你知道吗?公主那时二十五岁,距离现在三十年了,公主要是活着,今年也已经五十五岁了!”

05.

“那又怎样?”喻文州端着一张忧郁的脸。

叶修惊异地看他一眼,觉得很是肃然起敬。

一个年轻俊美的勇者,虽然穿得看起来像个邪恶的黑巫师,但他愿意跋山涉水,出生入死,去营救一个不再年轻貌美,甚至已经衰老的公主,这难道不就是吟游诗人们歌颂的伟大爱情吗?

叶修想到这里,不由得对喻文州刮目相看。

“真是太可惜了,我都已经走到这里了。”喻文州说。

“是啊,太可惜了。”叶修也跟着感叹。

“差一点就能拿到悬赏的金币了。”喻文州低着头,无比忧郁。

06.

哦,原来是为了金币啊。

叶修拿起剩下的羊腿继续啃:“活你他妈该。”

“你知道悬赏有多少吗?”喻文州说,“四千金币。”

“这么多?”叶修啃羊腿的动作停了一停。

“嗯,差一点我就拿到了。”喻文州又是一声叹息。

这件事太悲伤了。叶修愣了愣,一时间竟不知道怎么安慰这个勇者,只好拍拍他的肩膀,说了句:“你瞧,我们明天天亮沿着这条缝往外走,运气好的话,也许你能捡到公主的几块骨头。”

喻文州一把拍掉了他的手。

07.

天黑以后温度就降下来了。

喻文州解下自己的术士袍铺在地上,让叶修和他一起靠着睡觉取暖。

“你是个精灵啊?”叶修有点意外,他看见喻文州柔顺的淡金色长发和尖尖的精灵耳朵。

“是啊。”喻文州很大方地承认了。精灵已经是很稀有的存在了,他穿着遮挡用的黑术士袍就是为了防止走在街上被围观。

“我想说的是,精灵不是很有钱吗?为什么要在意四千金币呢?”叶修问了个好问题。

喻文州看他:“我也听说龙族都很有钱,他们都喜欢亮闪闪的东西。”

叶修也看回去:“是啊,我有很多亮闪闪的金币和宝石。”

喻文州眼睛亮了亮,很期待的看着叶修。

“但我一个都不想分给你。”叶修不紧不慢的说。

08.

“你说公主是掉下来摔死的?”喻文州跟在叶修后边,朝山谷的出口处往外走,时不时抬头看看一条线形的天空。

“对啊,”叶修扶着陡峭的山壁,“公主那么年轻,可惜了。”

“那我们掉下来怎么一点事情都没有?”喻文州质疑。

“……你不知道龙会飞吗?掉下来滑翔一下不会落地那么快的啊!”叶修也在质疑喻文州的常识。

“顺便,”叶修突然停下了,他回过头来,“你别指望我带你飞出去,多带个人我飞不起来。”

喻文州想了想:“你和我一起掉进来,是不是因为我抓住了你的翅膀,所以你飞不起来?”

叶修很诚实地点点头,指出了重点:“其实那个时候你还揪掉了我一片鳞片,这是要赔很多钱的。”

09.

“绝不可能!”喻文州一口否认,“如果揪掉了,那我为什么没有看见掉下来的鳞片呢?”

“在这里。”叶修摸摸口袋,一脸悲痛地拿出一片淡金色龙鳞展示给喻文州,“你看,你揪掉的。”

“原来在你这里啊!我说怎么昨天到处都找不到,”喻文州动作很快地一把抢了过去,“反正掉下来了你也安不回去,那就送给我吧。”

他把龙鳞握在手心里,很无辜地看着叶修:“你那个掉了鳞片的地方还疼吗?”

“你快给我还回来!”叶修大惊,“翅膀上的金鳞片是我们龙族定情用的!”

“你反正还有很多片,不要那么小气。”喻文州很不以为然,把金鳞片擦了又擦,琢磨着打个孔佩戴在颈上。

10.

罩着黑术士袍的尖耳朵精灵在一堆金币上打了个滚。叶修觉得自己的收藏,那些亮闪闪的金币和宝石,可能以后再也不会属于自己了。

算了,就当是收藏了一个尖耳朵的精灵吧,精灵好歹也算是稀有品种。

“叶修,”喻文州笑眯眯地抱着术士杖,“你记得那个悬赏是四千金币的公主吧?”

“记得,”叶修叹息,“三十年前掉下山谷摔死了,那么年轻,怎么不知道走路看着点呢。”

“哦,是吗?”喻文州依然微笑着,“其实公主三十年前就已经出嫁,现在大概早成为好几个孩子的母亲了吧。”



评论(18)

热度(176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