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出阳关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all叶】<我们的友谊是塑料做的>

abo世界观预警,兴欣叶√

同设定:1345

同设定还有‘王叶’、‘双花叶’、‘周叶’、‘翔叶’、‘黄叶’、‘蓝叶

昨天大风大雨,惊蛰要到的预兆呀!

—目录—,食用愉快√

———————————————————————

01.

今日的兴欣训练室,满屋子焦糖味。

叶修闻了闻:“小安去喷抑制剂。”

安文逸在抑制剂和包荣兴中间,

果断卖了包荣兴:“不是我,包子买了糖画。”

叶修:“训练室不许吃东西。”

包荣兴不满:“安文逸,你太不讲义气了。”

安文逸撇嘴:“你的糖画买给谁的?”

包子不假思索:“老大一个,我一个。”

安文逸点头:“那我为什么和你讲义气?”

02.

叶修从包荣兴桌子下面的小抽屉里,

拿出了两个糖画:“先放我这。”

包荣兴点头:“两个都给老大也可以。”

安文逸选手在旁边插话:

“叶修前辈好像是Omega。”

叶修没觉得O有啥问题:“怎么了?”

安文逸推推眼镜,对叶修表示震惊:

“你连A的信息素和食物都分不清吗?”

03.

对于安文逸的质疑,叶修也很无奈。

按道理他作为O,是应该对A敏感些的。

可惜叶修天生对信息素气味很迟钝,

用楚云秀选手的话来讲:“注孤生。”

“这就是你单身28年的原因?”魏琛说,

意图趁此机会,狠狠挤兑叶修一下。

叶修装模作样的叹气:

“有的Alpha鼻子灵,吃饭冲的最快,

可惜单身32年,也不知道什么原因。”

方锐接话:“别人谈恋爱,他只知道吃饭呗。”

04.

兴欣老板陈果,不太熟悉关榕飞,

因为除了吃饭,陈果没啥机会见他。

“他几天洗一次澡,该洗了吧?”

某天正要吃饭时,陈果对叶修说道。

“人家信息素,青草味。”叶修无语。

陈果不相信:“你怎么知道他信息素?”

叶修:“关榕飞告诉我的啊!”

陈果仍然不相信:“青草这味道?”

听到整个对话的关榕飞端着饭碗,

站在饭桌边上不知所措。

05.

“青草还真是这个味道,”罗辑说,

“割草机割过后,空气里味道很明显。”

方锐惊讶:“但信息素和真实气味不一样啊,

难道老板娘分辨不出信息素吗?”

陈果懵逼:“…我没感觉不一样。”

“那果果觉得是什么味?”唐柔好奇。

陈果说道:“一身汗臭味啊。”

关榕飞放下碗和筷子,捂住脑袋:

“我错了,我现在就去喷抑制剂。”

片刻关榕飞回来,带着一身香味:

“叶修,你床头柜上花露水我拿了。”

06.

安文逸夹了一筷子菜,放叶修碗里:

“陈姐是Beta,信息素钝感很正常的。”

乔一帆又给叶修盛了碗虾仁莲藕汤:

“有报纸说Beta钝感,吃鱼虾能改善。”

莫凡把糖醋鱼朝叶修那边推了一点:

“闻不到也没关系。”

叶修喝着虾仁莲藕汤,又尝了口糖醋鱼,

觉得哪里有点儿不对劲:

“老板娘才应该多吃鱼虾吧?”

07.

莫凡性格内向,不主动说话,

别人和他说话,他有时也不搭理。

“有吗?”叶修表示怀疑,

“小莫同志只是话少,不会不理人的。”

罗辑摇头:“他都不理我的。”

唐柔也摇头:“没主动和我讲话过。”

叶修决定找莫凡谈一谈不理人的问题。

他才走到上林苑门口,就遇上莫凡了。

莫凡拿了个罐子,主动和叶修打招呼:

“蜜饯,吃吗?”

08.

兴欣网吧照常营业的一楼,

前台放着好几瓶备用的抑制剂。

要不然网吧人多,气味混杂肯定不好受。

“把抑制剂兑到加湿器里。”叶修指点。

“这办法好,”陈果赞赏,“你挺聪明。”

叶修笑:“以前从老陶那学的。”

“对哦,”陈果说,“嘉世以前也是网吧。”

叶修点头:“老陶怕自己信息素扩散开。”

陈果有点惊讶:“他怕别人闻到他气味?

他信息素什么味道不能被闻到?”

叶修:“……麻辣烫。”

09.

陈果没忍住,笑的差点被口水噎着。

试想大半夜的网吧里玩家熬夜上网,

大家都挺饿的,就想吃东西。

有人泡个面都引得怨声载道,

何况陶轩一身麻辣烫的香气。

“我好想闻闻麻辣烫味道的信息素。”

陈果笑的咳嗽,完全停不下来。

叶修指了指街对面的摊子:

“你去买个麻辣烫吃吃不就好了。”

10.

陶轩家在H市,住了许多年。

即使出国,每年过年也要回国团圆的。

只不过今年过的格外不愉快。

大年初二他在街上遇见陈果,

也就是叶修现在的老板娘。

陈果一看到对方,脑子里只剩下三字:

‘麻辣烫’,弹幕状无限刷屏。

陶轩皱眉:“你总看着我干什么?”

陈老板下意识回答:“啊,麻辣烫…”



评论(61)

热度(6514)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