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出阳关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包叶】<我的梦想是退役>

为亲友更新,她说丧给大家看是不对的orz(。

没有写新文的欲望,就随手补档。

包子的‘看场子’梗,玩梗注意。

—目录—,食用愉快√

———————————————————————

01.

电竞选手退役时普遍年轻,

这类职业对年龄要求较特殊,

别的事业30岁正是鼎盛期,

但电竞圈里头,30岁算是高龄了。

关于选手们退役之后的去处,

大部分去了自家战队里发光发热,

但也有特殊的,例如包荣兴选手,

他觉得自己退役后该重操旧业看场子。

02.

叶修听说了这个想法,认为不妥。

他把包荣兴叫来,语重心长道:

“包子你看,以后你退役,

还有很多工作可以做,不只有看场子。”

包子很疑惑:“我退役老大还需要我吗?”

叶修连连点头,正想告诉他可以去公会。

没想到包子突然兴奋:“我知道了,

我一退役就去老大家里,给老大看场子。”

03.

陈果近来十分疑惑不解,

因为她认识的电竞选手们,

大家都希望自己的电竞生涯长一些,

只有包荣兴选手是不一样的烟火。

这家伙最近总念叨着退役后的生活。

“老大说,退役了我就跟他回家。”

包荣兴选手对陈果介绍道,

眼中充满了对退役生活的美好憧憬。

04.

有些年轻人,二十几岁混吃等死,

每天上班下班,毫无朝气与生机。

包荣兴和他们最大的区别在于,

他是每天生机勃勃充满热情的等退役,

顺便每天幻想退役之后,

和老大回家的幸福生活。

05.

由于包荣兴的竞技状态没受影响,

大家就都没拿这个当回事。

直到那天客场S市打完比赛,

有记者上前采访包荣兴选手:

“你最大的梦想是什么?”

这位记者满心希望包子回答的霸气点,

最好回答个‘夺冠’什么的,

让他能有抓人眼球的新闻素材。

但包荣兴选手笑容灿烂,不假思索道:

“我的梦想是退役!”

06.

什么样的职业选手会梦想退役?

工资被拖欠?超负荷比赛?

还是队内成员排挤他?

网友们脑补了一出堪比旧嘉世的大戏,

甚至有微博大V直言坐等吃瓜。

兴欣公关部轻描淡写回复道:

“叶修大神答应包荣兴选手,

等他退役带他去B市观光旅游。”

微博大V震惊:…就为了占这点便宜?

07.

对此十分激动的是黄少天选手,

剑圣大大认为能占到叶修的便宜,

是一件十分艰难又不可错过的事情。

为此他控诉了深夜跑去给叶修打本,

只得到包榨菜,还自掏上网费的伤心事。

叶修很快用微博回复了他:

“你下次来兴欣,再补偿一包榨菜,

外加一根火腿肠,够本了吧?”

08.

鉴于黄少天选手自诉的伤心往事,

网友们惊觉占叶修便宜,真的很困难,

于是纷纷理解了包荣兴想退役的心思。

但是包荣兴选手觉得不可思议:

“他们怎么知道我想占老大便宜?”

魏琛安慰道:“你老大平常拉仇恨太多,

是个人都想占点便宜,平衡一下心理。”

包子警觉:“还有谁想占老大便宜?”

魏琛咂摸片刻,觉得包子的‘便宜’,

和他想的‘便宜’,可能不是一个‘便宜’。

09.

放任包荣兴选手口无遮拦,

继续扬言想要退役,那肯定不行。

为此叶修中秋回家探亲,

特意带上了包荣兴,圆了他的心愿,

以免他再嚷嚷着退役。

“这个不能上飞机。”安检人员说,

从包荣兴的背包里摸出两块板砖。

叶修吓一跳:“你到B市旅游带这个?”

包子迷惑道:“旅游?不是看场子吗?”

10.

叶修在B市的房子挺大,

他带包子进门时,叶家父母正好都在。

叶修介绍道:“这是我爸和我妈。”

包子礼数周到,连忙打招呼:

“我是包荣兴,过来给老大看场子的。”

叶家老爷子拿着份报纸坐在椅子上,

带着探究的目光看看包荣兴:

“……你刚才说你来干啥的?”

他又带着同样的目光看看叶修:

“你离家这么多年,到底做的什么职业?”




评论(52)

热度(2947)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