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出阳关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周叶】<萨芭雍与黄油曲奇>

叶叶生贺参加了个24h的活动,

然后这个是写残了的废稿。

写不下去了,放出来你们随便看看就好(…

—目录—,食用愉快√

———————————————————————

01.

轮回附近开了一家甜品店,精致典雅的装潢,配上玻璃橱柜里散发着焦糖与奶油气息的甜品,很符合当下年轻人追求小资生活的格调。

更重要的是,这家店的黄油曲奇很好吃。连锁甜品店最具有优势的地方在于,一样商品火了,成为了网红商品,那么全国各地的连锁店都可以开始疯狂生产这款东西,以便热销一波圈一波钱。

最开始吃起这个牌子的黄油曲奇的,是苏沐橙。

她买了不少,一边说着会发胖一边往嘴里塞了一个又一个。

后面经过苏沐橙的微博安利,数量庞大的橙粉们开始疯狂买和女神同款的曲奇。以至于这个曲奇的名气越来越大,最后成了网红零食。

甚至于周泽楷翻看微博时,都被那些美食博主们天花乱坠的说法吹的动了心,专程跑去这家店买了一大盒黄油曲奇。

“没有吹的那么好吃,但是同类型饼干相比,确实还不错。”叶修给出中肯的评价。

他正在打游戏,周泽楷伸手拿了一个曲奇递过去,叶修就着他的手啃曲奇,边啃边暴打对面的元素法师。

叶修退役后进了兴欣公会,成天就在游戏里和魏琛互损,带了一帮玩家们从别的公会眼皮子底下抢Boss。

这星期叶修格外勤奋,抢到好几个Boss,把烟雨楼剃了个颗粒无收,还顺便在新区刷了一波副本记录。要知道,兴欣公会现在招人非常容易,玩家削尖了脑袋想朝里面钻,毕竟一旦进了兴欣公会,就有可能是叶修带着你玩。

但也有可能是魏琛。周泽楷看着屏幕里猥琐蹲死角的术士,在心里默默补充。

“小周你自己也吃。”叶修咬着半块曲奇含糊不清地说。

“嗯。”周泽楷应了一声。

屏幕里的术士跳了起来,魏琛叫:“老叶!小周队长也在啊!”

“在呢。”叶修被他喊得耳朵疼,干脆摘了耳机挂在脖子上。

“那还不叫他也上线,小号开来,我们缺人呢。”魏琛没风度地继续大喊大叫。他被十几个玩家撵的满地图跑,正在火烧屁股。

“小周刚训练完到家,累得很。”叶修毫不犹豫地护短,“你反正是小号,没装备没金币,死了就死了。”

“我靠,你有了情人忘了兄弟。”魏琛大骂。

“谁和你兄弟,”叶修一偏头,又从周泽楷手里叼走一块曲奇,“你这年纪,都快给我当爹了。”

魏琛求助无望,骂骂咧咧地调头,迎面冲上那十几个玩家。

叶修甩出一个暗影斗篷,绊住其中两个。他的手指在键盘上跳跃,id为‘叶叶爱周周’的魔道学者凌空飞起,瞄准术士丢下好几个烧瓶。

同队伤害互相豁免,魏琛躲都懒得躲,倒是那些玩家们,怕被烧瓶砸中吃技能,往后跳了好几个身位格。

“我来帮忙了。”一个声音突然插了进来。

叶修转头一看,周泽楷早已开了旁边的电脑坐下了,神枪手小号沿着他们的坐标位置一路小跑。

“还是你厚道些,”魏琛夸奖,“不像你边上那个没脸没皮的。”

周泽楷抬手几个点射,击中一名剑客和一名拳法家,给不善于近战的术士制造一个喘息的机会。随即他对准地面连开数枪,过硬的飞枪技术成功把神枪手送入了战局。

叶修这次的卡是个魔道学者,飞在半空中朝下面疯狂丢东西。

魔道学者这个职业玩的人实在不多,主要这职业飞起来后视角旋转太厉害,很多玩家都说头晕不愿意玩。

那十几名玩家里都没有这个职业的,只好看着天上飞的叶修干瞪眼。有个机械师倒是尝试着用螺旋桨飞起来,结果被魏琛一个开在天上的死亡之门抓个正着,硬生生吃下整个大招后,周泽楷一枪把他脸朝下送回了地面。

叶修晃悠悠飞过去补了个烧瓶,把这名机械师玩家送回了复活点。

魏琛这才看清了周泽楷小号的id:周周爱叶叶。

“我靠。”被迫吃下一口狗粮的魏琛真心实意又骂了一句。

02.

虽说对面有十几个玩家,但魏琛这边除了他自己,有荣耀教科书叶修、枪王周泽楷,还有月中眠、千成和马后炮三个玩家。

六人对抗十几人,虽说人数占劣势,但质量上确是占了优势。

两个退役大神,一个正如日中天的枪王,剩下三个玩家pvp水平都不错。千成这人干脆以前就是专门抢怪找茬,趁机pvp的高手。

周泽楷和叶修甚至可以一只手操作,另一只手时不时摸块黄油曲奇往嘴里塞。

周泽楷踢翻一个剑客,趁他受身操作之时,整匣子弹都疯狂倾泻而去,直要把他射成个筛子。

周泽楷空出的左手和叶修空出的右手同时去摸曲奇饼干。两人的手指碰到一起,都下意识缩了回来。

——盒子里只剩下最后一块黄油曲奇。周泽楷朝叶修抬抬下巴,意思让叶修吃了。

叶修瞧瞧屏幕里,对手已经死的差不多,魏琛和月中眠他们完全能应付过来。

于是他伸手拿起那块黄油曲奇,掰成两半,一半放自己嘴里,一半递到周泽楷嘴边:“一人一半,公平吧?”

“好,”周泽楷张嘴叼住半块黄油曲奇,“明天再买一些。”

“……关一下语音好吗?”屏幕对面的魏琛实在忍不住提醒。叶修和周泽楷虽然都是小号,但这两人声音太具有标志性,大大咧咧互喂饼干是想等着明天上热搜吗?

周泽楷很善于接受他人意见,手指一点就关掉了语音。

魏琛怒了:“我叫你关语音是提醒你注意影响,谁让你语音关掉继续喂饼干了?”

周泽楷不知所措,只好又打开了语音。

叶修正和周泽楷说着明天买些什么来吃,前几日苏沐橙在QQ上说卖黄油曲奇的那家甜品店,萨芭雍的味道也很不错,香气浓郁,甜而不腻,水果部分又爽口。叶修怂恿周泽楷买一些回来吃,大不了两个人一起发胖。真要一起胖了,估计只有周泽楷需要减肥,他要保持形象拍广告,叶修可不需要。

“要不你们还是把语音关上吧?”魏琛在屏幕另一边吐槽,满脸沧桑的术士拎着法杖在地图上瞎逛。

“你怎么这么难伺候?”叶修正说萨芭雍里有酒,让周泽楷买时查看,别买用酒太多的,便听见魏琛在游戏里面直嚷嚷,一下要关语音,一下要开,开了又说关掉,实在很麻烦,这家伙都三十岁了,还没谈过恋爱,果然是有问题。

“不管他,”周泽楷说,飞速下游戏,并且拔掉账号卡,“我们吃晚饭去。”

说是吃饭,哪里会做饭?叶修以前会做,如今都快十年没有摸过锅铲了;周泽楷选手更是有生以来,就没摸过煤气开关。

那自然是出去吃,好在这个花粉满天飞的天气里带着口罩不算奇怪。叶修点了几个菜,叫了两杯橙汁,和周泽楷坐在靠近旧式小区的餐馆里,听着隔壁陆陆续续一两声的奶喵叫声。

“养只猫?”周泽楷笑。

叶修伸个懒腰,夹一大筷子鱼肉吃掉:“你看我像猫吗?养我还不够?”

周泽楷假装在思考:“养你,再养只猫。”

叶修撇嘴:“那我和猫玩,你哪凉快哪待着去吧。”

周泽楷摇头:“不好,那就不养猫了。”

于是叶修取笑他:“丢不丢人,和猫吃醋。”

丢人是不丢人的,和猫吃醋也不算什么大问题。周泽楷及时给叶修添了一筷子鱼肉,堵住了这个话题。

03.

萨芭雍,意味着鸡蛋、奶油和甜酒。

周泽楷在甜品店逛了一圈,拿了两盒黄油曲奇,又在萨芭雍的玻璃柜前犹豫不决。叶修说要吃,但他一杯倒沾不得酒,萨芭雍里面又不可能没有酒。

“我们这个甜品里面是用的白兰地,度数不高而且也不是大量饮用,不会醉的。”甜品屋的小姐姐大力怂恿。

“白兰地…还是别了。”周泽楷拒绝道。叶修那家伙一杯啤酒就不省人事,何况是白兰地。

“那还有新推出的这款萨芭雍,用的是百加得朗姆酒,比较甜一点的。”小姐姐明显不愿意放弃客人,她主动打开玻璃柜,夹了一个萨芭雍出来示意周泽楷可以试吃。

“甜的?”周泽楷有点心动了。甜的酒度数一般都很低,这差不多是普通人的认知。

“真的很甜!我们用的百加得朗姆酒是真材实料,绝对口感好,开瓶就直接当原料,不会掺一滴水。”小姐姐十分努力,拼命挽留这个看起来不差钱的客人。

周泽楷不善言辞,完全应付不来这种热情的推销,何况人家都一刀切了一块萨芭雍了,不买总不太好。再说甜酒,喝不醉的吧?

电竞选手都不能喝酒,完全碰不得的领域,自然很少有人愿意花时间去了解相关知识。

事实上周泽楷只要多问一句或者打开搜索引擎,他就能知道百加得朗姆酒是世界上著名的烈性酒,18世纪初就已经被称为‘海盗酒’。但他没有,他只是掏钱买下了两大盒混有百加得朗姆酒的萨芭雍,和之前买的黄油曲奇一起,拎回了家。

叶修这样的退役选手,日常平淡又接地气,照例是坐在电脑面前玩着游戏啃着曲奇。

“萨芭雍。”周泽楷把一盒子甜点递到叶修面前。

“哦。”叶修应了一声,手上操作不停,他总算还记得这是自己点名要吃的甜点,于是抽空摸一块,迅速丢进嘴里。

百加得朗姆酒的滋味从萨芭雍里涌出来,占领整个口腔,然后刺激着神经,说是甜酒,再甜的海盗酒也不可能是温柔的酒。

“小周买的这东西,装的是什么酒?”叶修问。

“甜酒。”周泽楷说,拉开椅子在叶修身边坐下来。

“……这样,”叶修回答,他已感觉到困意一阵阵上涌,照理说几滴甜酒也不至于会醉,但喝醉的意识朦胧感又的确笼罩着他,“小周,我有点想睡觉。”

周泽楷闻声转头,他刚刚登录角色,就瞧见叶修的小号朝空地乱放技能,走位颠三倒四。这下一看,好嘛,正主睡在键盘上,压住了一大排按键。

“去床上睡觉。”周泽楷推推他,“会感冒的。”

“嗯。”叶修口头上答应,身子一动不动。

“起来。”周泽楷哄他,连拖带抱的把叶修从椅子上弄了起来。叶修怎么说也有一米七多,肯定是不轻的,周泽楷身上挂着他,仿佛挂了树袋熊的桉树一样,缓慢地向着卧室挪动。

屏幕里传来魏琛撕心裂肺的声音:“周泽楷!叶修!你们两个角色怎么回事!动一下啊!”

喝醉了的叶修呵呵一笑:“不理他。”

周泽楷忍不住笑,魏琛和叶修两个损友,互损的话语他听得多了,竟然也学会几句,前不久在对阵霸图战队的赛场上活学活用,把张佳乐气得不轻。

“我们去睡觉,”叶修大着舌头,含糊不清地说,“老魏单身,就在公会里多贡献吧。”

“好,去睡觉。”周泽楷笑。

他扶着叶修到床上,轻轻掩上房门时,屏幕里两个小号正肩并肩站在一起,望向千波湖浩渺的水天相接处。




评论(26)

热度(153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