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出阳关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all叶】<兴欣战队日常手札之十>

街上已经有圣诞的气氛了!

所以提前n天,迫不及待写圣诞了!

然后平安夜和苹果到底有什么关系?

—目录—,食用愉快√

———————————————————————

01.

乔一帆对圣诞节其实没什么概念。

圣诞节而已,又不是法定节假日。

虽然游戏里头到处张灯结彩颇有气氛,

也不能改变微草战队并不放假的现实。

“我不过圣诞节。”那时的微草老板说道。

言下之意非常明确:

我不过,谁都别想过。

02.

但是微草战队每逢平安夜都发苹果。

所以平安夜和苹果到底有什么关系?

何况微草队员们根本就不喜欢吃苹果啊!

这个问题困扰了微草战队成员们很久,

直到后来,他们发现,

微草的老板和队长王杰希,

都挺喜欢吃苹果的。

03.

可兴欣的老板并不喜欢吃苹果。

“微草送苹果啊,”陈果陷入深思,

“叶修你说我们兴欣平安夜发点什么?”

坐在椅子上抽烟的叶修想了想:

“我这还有几个名贵的烟盒……”

04.

“你觉得什么人会想要名贵的烟盒?”

陈果奇道,并且十分嫌弃。

叶修一脸无辜:“我还有不名贵的烟盒。”

陈果彻底无语:“不名贵就有人要?

谁会想要你抽剩下的烟盒啊!”

莫凡看看陈果又看看叶修,

无比淡定地插嘴:“收废品的。”

05.

莫凡同志发言完毕,特意看了一眼叶修,

似乎以为自己说的挺对,帮叶修解了围。

此时职场老人魏琛上场,

不轻不重地拍了拍莫凡的肩膀:

“小伙子,好好干,除了兴欣没别地儿要你了。

老板娘坐在这,你都不知道该向着谁。”

06.

包荣兴选手立刻来劲了:

“我知道!我以前的老大讲过!”

叶修吃了一惊:“你以前老大不是看场子的?

他还负责教你职场生存守则啊?”

包子很兴奋:“我以前老大教的,

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

衣服可以换,手足不能断!”

叶修皱了皱眉,想要纠正包子,

但一时间竟不知应当从哪里开始纠正。

07.

队伍里最高学历的罗辑企图循循善诱:

“包子,这句话不是这么用的,

也不能把女人比作衣服的,道理不对。”

包子不懂就问:“老板娘也算兄弟吗?”

没读文科的罗辑有点卡壳:

“老板娘不是字面意义上的兄弟,

是另一种深层次意义上的兄弟,你懂吗?”

包子一愣,随即怒道:“小弟我看错你了!

你竟敢说老板娘不是女人!”

08.

“平安夜干脆不要发东西了,

买点零食饮料大家分享就很好。”

安文逸给出了最合理的建议。

叶修对此十分赞赏:“还是小安实在。”

安文逸轻轻点头收下赞赏,继续说道:

“今年中秋,老板娘和叶修队长选的月饼,

那两盒五仁馅的放了好几个月,

我昨天才刚刚扔出去,都长毛了。”

09.

为了圣诞节的到来做准备,

担任采购零食这一重要任务的是苏沐橙,

担任付钱这一关键任务的是陈老板。

至于叶修和方锐,他俩不重要,

他俩是顺便带上,用来推购物车的。

10.

战队里不统一发放礼物,

不代表选手们不私底下送。

乔一帆在平安夜当天,

收到了来自叶修和陈果的温暖问候:

一大袋子红彤彤的苹果。

叶修关切道:“我看你们微草每年都发,

应该微草出来的都喜欢吃苹果吧。”

乔一帆过于感动以至无语凝噎:

“喜欢吃苹果的是王杰希……”




评论(18)

热度(140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