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出阳关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周叶】<你全家都吃可爱多长大的吗?>

【预警】有胡编乱造的角色出没

35太太要看叶叶见小周家人的文,全职原文又没提小周家人,

我只好胡说八道了,观看如有不适请立即点叉。

35没有lof账户,我就不圈了,单方面祝个生日快乐吧!

—目录—,食用愉快√

———————————————————————

01.

S市的夏天同H市差不了多少,热的要死。

太阳明晃晃的,刺眼又热烈,晒得人发晕。

五月份正是初夏,行道树浓绿茂密的树冠里零星落下斑驳的光,冬日里温暖珍贵的阳光,如今大把大把抛洒,像一块块烧灼到发烫的金属片,人人避之唯恐不及。

不过今天的叶修还是得顶着大太阳出门,因为周泽楷告诉他,周妈妈那边有亲戚要来,让他俩赶紧拾掇拾掇,过去吃中午饭。

轮回的队长把遮阳伞朝叶修倾斜了一点,和他一起穿过斑马线,走到前方的轮回大楼里去。他们的公寓离轮回大楼很近,周泽楷习惯把车停在轮回地下停车场里,而不是停在小区车库。

遮阳伞收起来时,叶修顺手摸了把伞面,烫的厉害:今年的夏天已然到来了。

“叶哥。”前台桌子后面,一个小美女双手托腮,手肘撑在桌子上,笑嘻嘻地和叶修打招呼。

兴欣和轮回的前台小妹都管叶修叫‘叶哥’,再往前算,嘉世的前台、工作人员甚至部分队员都管他叫‘叶哥’。叶修觉得自己大概是逃不开被叫‘哥’的命运了,但这次叫他‘叶哥’的小美女,他并不认识啊!轮回的两个前台小妹,叶修都已经混了个脸熟,这难道是新来的第三个前台小妹吗?

“小路,五月份就开空调?”周泽楷问道。轮回大厅里凉风阵阵,中央空调正在全力运作着。

“热嘛,”被叫做‘小路’的人回道,“你们短头发的人,领会不了长头发有多热。”

周泽楷看看她发量惊人的公主切:“扎起来?”

“不要!”小路一口回绝,“放下来好看,显脸小。”

看上去周泽楷和这个‘小路’是认识的。叶修在一旁听得连连点头,为了好看宁愿热死,这份勇气真心不是一般人拥有的。

周泽楷已经朝大厅角落的冷柜走去了,明显要去拿冷饮或者雪糕,于是叶修只好留下来和小路鬼扯。

他俩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着,这个叫‘小路’的人长得极好看,星眸一双,右眼下一点红色的泪痣,小巧精致的脸上顶着漂亮的妆容。 叶修隐约感觉她长得有点熟悉,但就是想不起哪儿见过。

好在周泽楷很快回来了,带着从冰柜那里拿来的三个可爱多:原味的给自己,蓝莓的给叶修,草莓的给小路。

小路伸手接过可爱多,剥开外边的包装纸,一低头叼走可爱多上面的纸盖。这吃相……周泽楷好像也是这么操作的。

叶修左边看看小路,右边看看周泽楷,这如出一辙的吃相顿时令他福至心灵:

难怪觉得小路脸熟,这特么长得像他家小周啊!

02.

“她买东西不认得路,”周泽楷一边开车,一边对副驾驶的叶修说,“我微信让她到轮回等我。”

“所以是什么亲戚来了?”叶修小声问。

“我小姨妈一家,还有大舅舅。”周泽楷答道。

叶修回头看看后座的小路:“小周表妹?”

“嗯嗯,”小路头也不抬,只顾喀嚓咔嚓地嚼薯片,“叶神好。”

叶修看她噎得慌,顺手递过去一瓶酸奶:“读高中了没有?”

“大二。”

叶修一惊:“你有大二?!”

“我知道我矮,但我不会再长高了。”小路毫不客气地拿走酸奶。

这实际年龄和外貌年龄差得也太多了!叶修很难得会有震惊的表情,周泽楷用余光瞥见他的模样,实在忍不住在驾驶座上笑了起来。

轮回队长开车不快,但很稳。

车子驶入小区的车道,在侧方停车位上缓缓停下。小路从后座下来,跟他俩并排走到一起。

叶修这才意识到,这姑娘除了身高以外,是真的各方面都像小周,尤其侧面的眉眼简直复刻缩小版的小周。至于身高,周泽楷有一米八多,小路估计险险飘过一米五。

三人走过小区里,简直像两个大人共同带孩子,擦肩而过的邻居几乎都要回头再看看他们。

叶修默默擦了把汗,他知道不是因为周泽楷和小路颜值高才回头率高的,而是他们三个看上去太像一家三口出门遛弯。

走到小区最里面一栋楼,周妈妈早就打开家里的大门,等着叶修他们来吃饭了。

“小周耍的朋友在哪里嘛?我看看。”一个嗑瓜子的女人从周妈妈身后探出头,朝叶修这边张望。

周泽楷朝她笑笑:“小姨妈。”

“叫人啊。”小路忽地从叶修左手边冒出来。

“什么?”叶修记得她刚才明明走在周泽楷边上,冷不防吓了一大跳。

“叫人。”小路仰头。

叶修看看嗑瓜子的女人,又看看小路。我靠,长得真像,就差没在脸上写上‘母女关系’四个大字了。

小姨妈侧过脸去和周妈妈说话,两个优雅美丽的女人眉眼里透着相似,叶修简直能想到周泽楷和小路两个,人到中年以后的样子。

“小姨妈好。”叶修礼貌地点点头,他手里提着两三个刚买的礼盒,蜜饯点心和坚果炒货。周泽楷手里同样也提着几个补品。

叶修换了拖鞋进家门,迎面走来一个年长的男性。这次不需要周泽楷或者小路的提示,叶修非常自然地点头致意:“大舅舅。”

根本不需要提示,实在是太像,周泽楷这一家人的基因过于强大了,这位大舅舅的脸上根本写着‘我是周泽楷亲戚’。

大舅舅点点头:“你就是小叶吧?”

“是我,”叶修连忙递烟过去,“大舅舅抽烟。”

对方犹豫一秒,还是接了:“小周这孩子,耍朋友听说都几年了,也不带回来看看,我以为他让人甩了。”

叶修笑,打了个火给他把烟点上:“哪里能,小周这么好,甩也是他甩别人。”

大舅舅这下也笑了:“小叶你也是实心眼,你比小周大好几岁,他们这帮小年轻鬼点子多着呢。”

实心眼。叶修还是第一次被这么夸,颇有些新奇。

大舅舅接着说了:“你还不知道吧,小周还在读书的时候,房间里全是你的海报。”

他吸了口烟,吞云吐雾接着道:“后面你去当网管,他就差没亲自去网吧门口蹲你了。”

“那不能,”叶修听得摇头,又有些好笑,“小周当队长忙着呢,哪里会跑来H市。”

“他叫小路去的。”大舅舅说。

03.

周泽楷爸爸出差去了,饭菜是周妈妈和周家小姨夫做的。周泽楷的一大帮亲戚,带着叶修,热热闹闹聚了一桌子。

饭间一边闲聊一边互相劝吃,小姨夫特能侃,也不介意叶修喝饮料他喝酒,来往几次,叶修知道了他是H市人,目前在S市发展生意,女儿寒暑假要回H市老家学琵琶……

看来小路还真的具备蹲他的条件。

“小周喊你蹲我干嘛?”叶修趁小姨夫喝酒,悄悄问小路。

小路埋头苦干鸡腿,闻言抬头看他,一对像极了周泽楷的星眸闪闪发亮:“看看你过得好不好,缺不缺好吃的。”

叶修看着那双眼睛,火光电石间猛然回想起来,他觉得小路脸熟不全是因为像周泽楷,是他真的见过小路!

那年大雪天抵达兴欣后没过多久,他在网吧前台值夜班,下着雪的黄昏,小路抱着一把花伞从门口进来,说要开一台机子。

然后被陈果以未成年的理由赶跑了。

被赶跑前还问陈果在网吧工作工资有多少,包不包三餐和住宿,唬的陈果差点报警说有个小女孩离家出走,正在找工作,请大家看到务必拦下来找到她父母。

“没完成任务就被老板娘赶了,你怎么向小周交差的?”叶修压低声音接着问。

“我说你过得不好,值夜班工资只比白天多三百。”小路说。

叶修挑挑眉毛,有点意外:“从哪觉得我过得不好?”

小路看他:“报纸上说你离开嘉世得不到一分钱,还住储物间。”

“我好着呢。”叶修给她夹了块藕,接着问她,“你从哪知道我工资的?”

“我不吃藕,吃藕丑,”小路把藕丢回叶修碗里去了,“你们网吧老板在58同城上挂的招聘,她招到人后忘记删了。”

叶修心说难怪周泽楷对他离开嘉世后的经济情况一清二楚,合着H市有个人形自走移动监控跟着他呢。

周泽楷从厨房里端来最后一道菜:周妈妈炖了大半天的猪蹄。看来这个菜是今天的压轴菜了。炖猪蹄上桌,周泽楷在叶修身边重新落座,和小路一左一右夹着叶修吃饭。

桌子对面的小姨夫喝大了也不耍酒疯,就只扯着人一遍遍讲自己老婆多么漂亮亲切,女儿多么聪明可爱。

“小叶别理他,他今天一高兴喝多了,平常不会这么神经兮兮。”小姨妈给叶修盛了一大碗猪蹄汤,意图挽救一下自家老公的形象,“小叶小周多喝点汤,你们打比赛用手用脑厉害,得多补补。”

“谢谢。”叶修接了汤。

小姨妈转手朝自己女儿碗里加了一筷子菠菜:“你看看你,光吃肉。我告诉你,蔬菜水果不吃的话,你就这么点高了。”

叶修端着汤微笑起来。

周泽楷的小姨妈不仅长得像周妈妈,性格上也像周妈妈,亲切又唠叨,总爱操心小辈,恨不得把家族里的几个小孩揣兜里随身带着。

爱唠叨的小姨妈拿着碗去厨房里盛饭吃了。

叶修把饭碗一伸:“拿来吧。”

小路十分迅速地把菠菜扔进叶修碗里,颇有些职业选手做Z字抖动时的风范。

周泽楷见状,重新夹了一筷子菠菜,扔进小路碗里,动作同样十分快速潇洒:“自己吃掉。”

小路睁大眼睛,十分气愤:“你怎么回事?”

周泽楷看也不看她:“惯的你。”

04.

叶修吃饱的时候,周泽楷也吃的差不多了。小姨妈正在怒斥喝多的小姨夫,觉得他第一次见小叶就喝多,实属丢脸至极。周妈妈和大舅舅一起当和事佬,劝着夫妻两个莫要吵架。小路像吃毒药一样慢慢啃着周泽楷塞给她的菠菜,一副吃完就要死的表情。

小姨妈怕自家老公给叶修留下什么不好的印象,搅黄小周耍了好几年的朋友,就连忙赶着周泽楷带叶修到房里玩电脑去。

叶修哎哎地应和了小姨妈几句,跟着周泽楷走到房间里去:“小周,你家里人平均颜值挺高啊。”

周泽楷笑了:“你加入,平均值会更高一点。”

叶修和他开玩笑:“是拉低才对吧。”

“不,”周泽楷摇头,“你很好看。”

叶修也笑了:“你刚才干嘛给小路塞菠菜,明知道人家不吃。”

“因为她塞给你。”周泽楷毫不犹豫地回答,他现在倒颇有赛场上枪王的样子了,可惜枪口对准了自家妹妹。

周泽楷很认真:“她可以把不吃的塞给我,但不能给你。”

“一对活宝。”叶修从烟盒里抽出支烟来,“你那年喊她蹲我是想看什么?我们那时候都不熟,不会真就想打听打听工资吧。”

周泽楷偏过脸去:“没看什么。”

“嗯?”叶修忙着吞云吐雾,用一个字表达了不相信。

“看看你过得好不好,”周泽楷说道,是和小路一模一样的话,“我没想到她会挖你工资,这是你的隐私。”

叶修乐了:“一个公开招聘网管的工资数额就隐私了?老板娘58同城上公开写着的,不算她挖的。”

周泽楷垂眸,他做错事时通常都是这个表情。叶修只好拍拍他的肩膀道:“小周,没关系的,我也没少看你的工资条啊!”

“不一样的,”周泽楷说,“你看了,是我主动给你看的。”

叶修这下是真无奈了。

周泽楷这小年轻在一些小事上总是认准死理,拐不过弯来,要不是叶修知道职业选手都是早早离开学校闯荡职业圈的,他准会以为周泽楷太有学问,读书读傻了。

“对不起。”周泽楷道歉道的干脆利落。

叶修只好伸手抱抱他:“今天在轮回吃了冰激凌了,就罚你明天再请我吃一个吧。”

“要今天一样的可爱多吗?”周泽楷问。

叶修没来得及搭话,房门就吱呀一声开了。小路探出头来:“还有我还有我,我也要吃可爱多。”

周泽楷朝她笑笑,不是杂志封面上标志性的笑容,而是一个叶修很少见过的冷笑:“出去,惯的你。”

叶修伸手一拍周泽楷的脊背:“小周怎么说话呢。”

“她永远在不应该出现的时候出现。”周泽楷委屈道,他把头埋在叶修颈侧,声音闷闷的。

小路正扒拉着门框,一对眸子极像周泽楷,正闪闪发亮地盯着叶修,她很清楚,周泽楷不给她买,叶修一定给她买。

而叶修不用看就知道,趴在他颈侧的枪王一定又低垂着眼眸,像两枚半明半昧的星子。白天周泽楷撕开冰激凌外包装,轻轻巧巧叼走纸盖的样子清晰地浮现出来。

他长叹道:“你们一家真是吃可爱多长大的。”


评论(43)

热度(115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