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出阳关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周叶】<红油泼面与桥头排骨>

好家伙,突然想起来我还有个lof呢

最近看了《终极笔记》,可以推荐给大家

2021年了我还在为瓶邪绝美爱情落泪。。

—目录—,食用愉快√

———————————————————————

01.

秋季友谊赛:轮回VS新嘉世。

最终的团队赛快要结束,叶修从选手通道悄悄溜去了休息室。

新嘉世如今是邱非领头,走战法核心的老路子,强势虽强势,可惜队伍里头净是些毛头小子,配合上频频出小差错,默契也有问题。这把遇见轮回,双方都强势,核心王牌直接在地图中心面对面开火,最终一枪穿云射杀战斗格式,新嘉世剩余几人瞬间崩盘。

新嘉世缺的是经验。叶修大致知道如今新嘉世的成员配置,邱非的战斗格式在整个队伍里十分突出,其余人均以他为核心、听从他的指挥。这有点像前些年微草的情况:团队赛王不留行一旦被击杀,微草阵容当即残废。

“叶队。”有个擂台赛上过场的新嘉世成员,正在休息室里看屏幕,见他进来,忙站起来打了招呼。

叶修点点头道:“很久没见你了,闻理。最近怎么样?”

闻理挠挠头,颇不好意思:“还行吧,团队赛有些不适应,这几次打擂台手熟了些……”

他俩正说着,邱非已经带着其他选手进休息室来了。输是输了,新嘉世的成员们却毫不气馁,几乎全新人的战队遇上老牌豪门轮回,能打成这样已经算厉害了。

“前辈,”邱非笑起来,“感觉怎么样?”

叶修干脆道:“你死的也太快了。”

邱非哈哈笑了两声,他对叶修的语气太熟悉了,知道这人什么时候是想开玩笑,什么时候是真的认真。他转身去拿了两瓶矿泉水,一瓶递给叶修,一瓶递给刚进门的周泽楷。

叶修接过来喝了两口,又道:“你一拖二的情况下能干掉无浪,很不错了。但就整个团队来说,死得未免太快。”

邱非这下也无奈:“我知道的。”

就像几年前,其他战队对阵微草时,几乎都刻意针对王不留行,因为大家都晓得,只要搞死王不留行,微草就没了主心骨。

“打新嘉世,”周泽楷拧开矿泉水瓶,慢慢说道,“第一选择是把战斗格式摘出来,杀死。”

邱非点点头:“我感觉到了,最近几场比赛,我差不多都第一个死。上回打虚空,对面四个人直接扔掉逢山鬼泣来杀我。”

“我看了,”叶修哭笑不得,“你死了,接着逢山鬼泣也死了。职业赛双方队长两分钟内同归于尽,世间少有。”

“新嘉世需要第二个能指挥的人。”周泽楷说道,“逢山鬼泣死了,还有鬼刻;战斗格式死了,剩下的人全乱了。虚空知道这一点,才肯用逢山鬼泣一换一。”

顿了顿,周泽楷又说:“就像刚才我们抛弃无浪。”

言下之意是,轮回和虚空本质一样,无脑战术,极限一换一,打的主意就是新嘉世没有第二个指挥。

02.

比赛场馆离嘉世原址不远。几个新嘉世的成员提议去背街小巷吃午饭,他们以前常光顾的几个馆子,由于搬新址很久没去过了。

“和我走,”闻理笑嘻嘻地说,“有家老李面馆很不错。”

叶修一偏头:“小周,走吧。”

周泽楷还没应声,路过嘉世休息室的孙翔先应了:“你不是闻理吗?你吃饭不带我?”

叶修一愣:“你俩认识啊?”

“闻理以前不是嘉世训练营的吗!我在嘉世时,下馆子遇见他好几回,一来二去就熟了啊。”孙翔道。

闻理道:“饭友,饭友。”

这下子热闹了。孙翔听说要去老李面馆,二话不说走到前边去带路,俨然是个熟客。

进了门,孙翔数了数人头,张口就喊:“老李,先上六碗红油泼面,两大份桥头排骨。”

周泽楷看看他:“我们五个人。”

孙翔摆摆手:“我要吃两碗。”

周泽楷不做声了,可能是无语,也可能是压根不想搭理孙翔。

面馆不大,老李又当老板又当厨师,还兼职服务员,他是个胖胖的中年男人,脸上挂着笑,给叶修他们拼起两张小桌子,又殷勤地搬了台电风扇。

叶修朝他笑笑:“有两碗少放些辣。”

“排骨加不加辣?”老李问。

“一份辣一份不辣吧。”叶修道。

“叶队不吃辣啊?”闻理问。嘉世训练营里出来的,几乎都喊叶修叫叶队或叶哥,喊成习惯了,就算叶修不是队长了也改不掉。

“小周和邱非都不爱吃辣。”叶修说。

红油泼面没上来,两大份桥头排骨倒先上了。盘子里堆得满满,表皮金黄,肉味喷香,勾人的很,然而老板一放下盘子就回后厨忙活红油泼面了,也没说哪盘有辣椒。

孙翔第一个动手:“吃呀,全愣着干啥。”

叶修用竹签在左边的盘里戳了一个,咬了一口道:“小周,右边的不辣。”

周泽楷这才动手。

孙翔翻了个白眼:“他辣不辣自己不知道吗?要你试毒?”

叶修呵呵:“你留点力气吃面。”

孙翔翻出第二个白眼:“我很有力气。”

叶修笑了:“那要不要再帮你叫第三碗面?”

周泽楷用竹签戳着一块排骨,慢慢咬着。孙翔热衷和叶修抬扛,叶修也喜欢逗他玩,两个人一杠上,哪里像记者说的什么后浪推前浪、孙翔接替叶修成为斗神,分明是两个人都重返幼儿园。

六碗红油泼面来了,有两碗颜色浅些,想必少辣。叶修把浅色那两碗放在周泽楷和邱非面前,继续转头和孙翔互呛。

“先吃面,要凉了。”周泽楷推推孙翔胳膊,又戳了块排骨给叶修。他作为叶修的恋人、孙翔的队长,有责任把两个幼儿园小朋友拉开。

03.

酒香不怕巷子深。老李面馆不愧是开在背街小巷也能存活十多年的面馆。红油滚烫热烈,面条劲道,拌匀后鲜红一片,辛辣开胃。

邱非‘嘶’地吸了口气:“好辣。”

他和喜欢到处下馆子的闻理不一样,更多时候老老实实吃食堂,没来过这家店,对这类死亡辣度丝毫没有准备。邱非和周泽楷是今天这桌变态辣的牺牲品,那碗所谓的少辣拌开后也红艳艳的,吓人得很。

叶修从冷柜里拿了三瓶冰可乐,一瓶递给被辣得无法呼吸的邱非,一瓶递给小脸通红的周泽楷,还有一瓶给额头隐约冒汗的闻理。

孙翔抹抹嘴,不满道:“你怎么就拿三瓶?”

叶修微笑:“你喝不喝自己不知道吗?要我去拿?”

这可不就是孙翔刚才那句话。合着两个战斗法师不仅重返幼儿园,还拿着树枝当战矛互捅,幼稚。

周泽楷猛灌两大口冰可乐,把舌头上火辣辣的感觉压下去一点。随着可乐咽下去,那股辣意又死灰复燃、来势汹汹。

“含一会儿。”叶修说。

周泽楷‘嗯’了一声:“你不辣吗?”

叶修摇摇头:“有点,但没到你们这个程度。”

周泽楷不说话了。孙翔说好吃的馆子,十有八九辣到崩溃,轮回每次聚餐,要是孙翔点菜,周泽楷都有种把他埋进辣椒酱里的冲动。

那边邱非已经缓过劲来,却也不敢冲这碗面条下第二筷子。不吃面,那就聊聊天呗。他想到之前在训练室没聊完的话题,顺口问道:“轮回今天抛弃无浪的打法,是从虚空那里来的启发吗?”

周泽楷‘嗯’了一声。

叶修插话:“很管用,小邱要多注意,这块短板太致命了。没办法补齐的话,下一次还是会输。”

“我会想办法,至少下次强杀无浪的事不会发生。”邱非道。

周泽楷又灌了一口冰可乐,感受口腔里火辣辣的刺痛:“下次我们会扔掉一叶之秋。”

正在吃第二碗面的孙翔从面碗里抬起脸,一嘴的红油,他难以置信道:“我做错了什么?”

    


评论(27)

热度(65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