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出阳关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周叶】<蜜汁菠萝饭与柠香皇帝蟹>

【预警】有胡编乱造的角色出没

35太太的梗,我借来的。

其实我感觉我做的目录比lof合集要清爽。

因为lof自动生成的合集,被屏蔽内容重新发表不按时间顺序排列,而是排列在合集最后,挺不合理的。

—目录—,食用愉快√

———————————————————————

01.

暴雨初歇,铅灰色的云隙隐隐透出日光,空气里浮动着新叶的气息,放眼望去,光线亮了许多,似要放晴。

礼拜六周泽楷向来有好心情,谈了恋爱以后,就更有好心情。

由于并非工作日,临近中午的轮回大楼空空荡荡,除了值班人员和门卫,只剩周泽楷和叶修站在大厅等人。

昨日周五,周妈妈打来电话,说有位好友的宝贝女儿工作没几年,考上了S市的公务员,当前只有实习工资又背着房贷,想叫周泽楷把一间闲置的靠近市政府的单身公寓借给她住几个月应急。

周泽楷‘嗯’一声表示同意,在电话里道:“钥匙要找。”

轮回枪王第一钱多,七八家银行的业务经理见了周泽楷就仿佛见了摇钱树;第二房子多,不动产证摞起来能比叶修高,挂在中介下边每月收入惊人。

女孩的微信被周妈妈推了过来,周泽楷拿给叶修看了才加。叶修哭笑不得:“快拿走,我又不查你岗。”

于是周泽楷同女孩约好次日上午给钥匙,考虑到对方不是S市本地人,他特意选了具备地标性质的轮回大楼为见面地点。

嗯,选得好,幸好周泽楷有对象。

如果是单身狗作出这种选择,基本等于对妹子说:‘你不认识路吧!那我们在东方明珠塔见面怎么样?’

叶修以前并不觉得在东方明珠塔见面有什么问题,东方明珠塔难道不显眼吗?直到有次和苏沐橙看电视剧,男主角约第一次到东京的女主角见面,地点选在东京塔。盯着剧看的苏沐橙立刻撇撇嘴,道这人注定没女朋友。

叶修问她:“东京塔有什么问题吗?”

苏沐橙反问回去:“你到S市,难道和周队约在东方明珠塔见面?”

那当然不是,周泽楷每次都开车去高铁站接他。

距离约定时间仅剩八分钟,轮回大楼的感应玻璃门打开,一个踩着高跟鞋的妹子迈着小步跑进来。她身材高挑,韩系知性妆容,中长的微卷发,穿白色连衣裙,手里还拿着同色系的信封包。

“你们好,我是昨天周阿姨说的小慧,郑慧。”女孩望见这边有两个人,连忙招呼道。

“周泽楷。”轮回队长朝她点头致意,顺便递上一枚钥匙。

郑慧连忙道:“太谢谢了,我现在钱紧张,租金等我稍微攒几个月余钱再给你。”

“不用。”周泽楷言简意赅,言下之意是妈妈给他打过招呼,不收朋友女儿的钱,他又道,“我带你看房。”

郑慧点点头,看着叶修:“这位是?”

02.

周泽楷带着叶修和郑慧往地下停车场走:“他是叶修。”

郑慧有些犹疑:“我在网上看到你们是一对,真的吗?”

“真的。”周泽楷头也不回。

郑慧这下惊呆了,愣愣地跟着走了一段,才道:“我以为是营销出来的,男的和男的,这也太……你们这样,连结婚证也不能领。”

叶修道:“那就不领了,节省纸张。”

郑慧似乎压根反应不过来,直到周泽楷坐进驾驶位,她才同手同脚地上了副驾驶。

轮回队长见状皱皱眉,他的副驾驶位通常属于叶修,可回头一看,叶修早已拉开后座的车门,坐进去了。

房子没什么好看的,就一普普通通单身公寓。

周泽楷六年前听从投资顾问的建议,在这一带买了两个单元共28间单身公寓,就现状而言,投资顾问很靠谱,房子租出去有租金,本身也升值快。

“谢谢,这里离我工作地点很近。”郑慧半晌才道,她神色恍然。

叶修猜她当前心理活动一定是‘男同竟在我身边.jpg’。

上一任租客搬走没几个月,闲置的单身公寓除了积灰严重外没多大问题,三个人转一圈就看完了。

唯一的问题在于,今天周泽楷和叶修听了孙翔的建议,要去一家新开的泰式餐厅吃饭。叶修随便客气了几句,说叫周泽楷请客吃饭,没想到郑慧还真跟来了。

叶修能感觉到周泽楷不喜欢接近郑慧,甚至不想和她多说话。然而郑慧今天才和周泽楷首次见面呀?总不能是因为郑慧疑似恐同吧?

菜单很丰盛,叶修悄悄在桌下拍拍周泽楷的腿,让他别把不高兴摆在脸上,好歹郑慧是周妈妈朋友的女儿,总不能让周妈妈难做。

郑慧丝毫没感觉到什么,她拿着叶修推过来的菜单问服务员:“有什么推荐的吗?”

“我们招牌冬阴功虾汤、咖喱面包鸡肉、泰式香甜龙利鱼是点最多的,还有马来番茄牛肉、全素飞饼和香草烧羊排评价都好,”服务员介绍道,“今天的话,有限量供应的柠香皇帝蟹,就是价格贵些哦。”

“喝的呢?有什么?”

“我们店最好的是奔富赤霞珠干红和大拉菲,喝不完可以存酒。”服务生见郑慧把前边推荐菜全都勾上了,尤其是标价3888的柠香皇帝蟹,便不再从便宜划算的饮品推荐起,而是直接给郑慧推了高档酒。

“两位先生一位女士,可以点一支大拉菲,差不多能喝完的。”服务生道。

“我和小周都不喝酒。”叶修笑笑。

03.

菜单从郑慧转到叶修手里,加了个椰汁,又转到服务员手里。

郑慧点了十来个菜一瓶酒,单价最贵的大拉菲要价18800,最便宜的全素飞饼要价160。

重要的不是价格,重要的是这一桌就三个人。

这餐厅说低档不算,说高档也不算,这么大的订单甚至惊动了大厨,于是还赠送了蜜汁菠萝饭、八宝糯米粥、炸薯条和面包片,叶修望望菜单,别说三个人,就算拉上轮回全队也未必能不剩菜。

炸薯条、面包片和冷盘先上了,接着上了孙翔力荐过的蜜汁菠萝饭,周泽楷尝了口,孙翔这厮没骗他,味道很好。

正要尝第二口,周妈妈的电话进来了。

周泽楷和叶修说了声,走去餐厅屏风隔间接电话。

“会不会点太多了?”叶修问,“要不你等会打包走?”

郑慧皱皱眉:“我不吃剩菜的。”

叶修不再说什么。周泽楷和他是同款手机,现下叶修手里正握着周泽楷的手机,周泽楷拿走接电话的才是叶修手机。

他低头,瞧见轮回队长微信上一连串都是这女孩发的消息,从昨晚到今天,最后一条是两分钟前:‘谢谢周队长请的午饭啦,等会要不要去逛街,我请你吃甜筒。’

郑慧吃着吃着,忽地问道:“你和周队长,没有想过以后吗?”

“什么以后?”叶修反问。

“你们现在这样,算不得在恋爱吧,”郑慧道,“一男一女娶妻生子,中国人千百年都这样过,两个男孩子一块,我不知道周阿姨和你的父母怎么想,也许你们没有告诉家长。”

叶修:“告诉了,去年在小周家里过的年。”

郑慧卡了一下,大约没想到还能有这茬,她道:“我的孩子如果这样,我可能会气死。此类不受法律保护的关系,你们一旦分手,你连财产分割都不用做,直接搬出去完事。”

荣耀教科书疑惑道:“你这么年轻就有孩子了?”

啊这,郑慧真的卡住了。她咳了几声,差点被蟹肉噎着,叶修好心替她倒了杯大拉菲。

郑慧彻底无语:“你也考虑考虑自己吧,生活还是要回正轨的。”

“什么是正轨?是吃完饭去逛街?或者吃完饭再来个甜筒?”叶修问。

他举起手里握着的手机,转向郑慧,屏幕上密密麻麻地显示着郑慧发给周泽楷的全部微信。

郑慧猛然意识到,叶修在玩周泽楷的手机。

刚才她发的那些东西,周泽楷不知道看了没有,但叶修肯定看了。好家伙,本想挖个墙角偷家,结果把人家正门轰开了,请问人世间有无更尴尬的事?

“我有点事要先走。”叶修对接完电话走回来的周泽楷道。

周泽楷‘嗯’一声表示同意,他方才结了账,正准备叫叶修走。

两人出了店门,叶修才问他:“阿姨打电话说什么?”

周泽楷道:“她打给你的,听见我接,就骂了我一顿。”

叶修:“……那我给你买个甜筒?”

 

 

 

 

 

 

 

 

 

 

 

 

 

 

 

04.随机掉落·小彩蛋

周妈妈打的是微信电话,下面还有几条语音。叶修点开听了,是S市方言,根本听不懂。

“她说什么?”荣耀教科书茫然道。

周泽楷点着语音,一条一条翻译给叶修:

‘你怎么回事,拿着小叶手机干什么,人家没查你手机你先翻起人家手机了?’

‘中午你给我说的带小叶出去吃饭,不回家吃,我怎么看小慧朋友圈发的是你和她吃饭?你要死啊,一天天搞七搞八的都在干什么?你在吃饭那小叶的饭呢?!’

‘……’

 


评论(46)

热度(802)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