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出阳关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新年新咕咕丨除夕15:00】<言说>

是周叶!

除夕快乐!!!

—目录—,食用愉快√

———————————————————————

(上)

寒冬时分,上林苑。

苏沐橙窝在温暖的空调房,手握一管身体乳,奶白的膏体合着茉莉橙花的甜香被慢慢抹匀。

她叹了口气:“今年好冷,蹲在空调房,吹得皮肤都干了。”

陈果道:“多喝点水,比涂身体乳有用。”

苏沐橙的手停顿片刻,又开始使劲抹:“你这话很熟悉。”

陈果:“……是不是像周泽楷?”

苏沐橙‘哈哈’地笑起来,周泽楷这人确实有些意思。

前几日微博搞互动,他的粉丝提问‘你是怎么保持皮肤这么好’,此人回答‘多喝水’;粉丝追问‘你不涂护肤品吗’,此人答‘喝水更有用’;粉丝坚持不懈‘你明明有在用很多大牌护肤品’;此人继续答‘我也有在喝水’……

总之,没有稿子的周泽楷靠自己去接受采访和互动,那基本上是整个职业圈的笑话。

“但他给什么带货,什么就卖空,”陈果评价道,她举起苏沐橙几千块一管的高奢品牌身体乳,“一线奢侈品牌能瞬间卖空,很厉害。”

苏沐橙笑:“幸好我提前囤货,买了五管放着。”

陈果疑惑:“你一个冬天,能涂完五支身体乳?”

“不能,”苏沐橙道,“有两支玫瑰荔枝味的,放在叶修那了。”

陈果更疑惑了:“他这么精致的?每天还涂身体乳?”

苏沐橙果断摇头:“床头柜和梳洗台各扔一支,等他觉得皮肤干燥难受了,自己会去涂。”

陈果继续疑惑:“你怎么知道他会去涂?”

苏沐橙摸摸鼻子:“周泽楷那里学的,我到他们住的小公寓里看过,他把身体乳、戒烟糖和牛奶水果这类叶修哥没被提醒就不会碰的东西,放到叶修哥眼皮子底下,然后打火机、泡面放在箱子里,再把箱子合上放进储物柜……”

陈果懂了。这是攻心啊。

叶修生活起居懒起来懒得没边,他想抽烟时,打火机得进房间→开柜子→开箱子→翻找数分钟才能得到,而戒烟糖就在手边上,那他大概率选择吃戒烟糖而非抽烟;同理,想吃泡面时,泡面得进房间→开柜子→开箱子才能得到,而水果牛奶就在手边上,那他大概率选择吃点水果而非泡面。

周泽楷这厮,从来不强制叶修戒烟戒泡面戒熬夜,但他很懂得怎么潜移默化地把抽烟泡面熬夜这三件事越搞越复杂、越搞越麻烦、越搞越道路阻且长。

就仿佛左右两条通道,当周泽楷想要叶修走左边通道时,他不会说出来,而是把左边通道弄得整洁明亮畅通无阻,把右边通道堆满杂物再搞坏灯泡,这样叶修就自然而然地走到左边了。

“不过真的有用吗?”陈果对此表示疑惑,“我只看到过叶修算计别人,没见过别人算计他。”

苏沐橙晃了晃手里的身体乳:“太简单了,这是香氛身体乳。”


(中)

周泽楷于两个星期后的周末踏进上林苑大门,并收获了陈果惊叹和崇拜的眼神。

香氛身体乳的意思就是,只要涂过了,整个人就变得香香。

陈果那天和苏沐橙交流后,耐心等待了两天,直到第三天的傍晚时分,叶修穿着白毛衣经过。陈老板吸吸鼻子,闻到了他身上飘出来的若有若无玫瑰味儿,其间混杂一缕荔枝特有的甜味,正是苏沐橙买的身体乳。

陈果和苏沐橙悄悄地把玫瑰荔枝味身体乳拿走,放上茉莉橙花味,果然没几天,叶修身上又飘来了淡淡的茉莉橙花香味。

他真的会去涂!

而且会选择离他最近的那支身体乳!被调换成茉莉橙花香味的身体乳只有床头柜上的那支,梳洗台上的还是玫瑰荔枝味,但叶修永远只会拿床头柜上那支。

周泽楷这个男人,竟然真的算计到了叶修的行为。

“周队长,”陈果小声道,“我问你个事。”

周泽楷偏偏头,示意她问。

陈果继续小小声:“你怎么能确定,叶修会去用那些你提前摆好的东西?他如果就要翻箱倒柜找打火机呢?”

周泽楷笑:“通常不会。”

陈果:“因为懒?”

周泽楷道:“没有特殊理由,人不会舍近求远。”

陈果醍醐灌顶,并且举一反三:“我亲戚家有个小孩子很烦,如果我想要他去写作业,我应该把作业放得离他近,把玩具拿远点?”

周泽楷欲言又止,止言又欲,只得道:“不是这样。”

陈果:“不是这样?”

周泽楷艰难道:“……作业和玩具,差太多了。”

“什么作业和玩具?”叶修趿拉着棉拖鞋从楼梯上下来,手里端着杯热水,递给刚进门的周泽楷。

陈果飞快转了话题:“我们在讨论,怎么让烦人的小孩去写作业。”

叶修诧异道:“和小周‘讨论’?”

陈果赏了个白眼给叶修:“这不是没讨论出来?”

叶修边笑边带着周泽楷走去房间里放东西。周泽楷进门摘了羊绒大衣,又扒掉羊绒围巾,随手挂上衣帽架就凑上来和叶修贴贴。

“好香。”他说道。

叶修指指床头柜上又换回玫瑰荔枝味道的身体乳:“沐橙放的,有两种,一直在换来换去。”

“换来换去?”周泽楷有种不妙的感觉。

“大概在做实验,”叶修轻描淡写,“看我会不会永远拿最近的那支,类似这种实验。”

周泽楷噎住了。

叶修继续道:“她们只换床头柜的,不换梳洗台,可能就是某种控制变量。明天她们会把床头柜上的换成橙花味。”

周泽楷彻底不知道说什么了。

寒冬,空调开得多,叶修小腿皮肤干燥泛红,又不怎么主动涂东西,他就把身体乳放在离叶修近的地方,这样叶修能想得起涂。前些日子叶修回兴欣小住,苏沐橙问他要给叶修准备些什么,他说身体乳,苏沐橙又说叶修压根不涂那东西,周泽楷就教她把身体乳放在离叶修近的地方,叶修会拿离自己近的东西。

结果是苏沐橙和陈果为了验证他的话,玩叶修玩得不亦乐乎。

——但是实验失败了。

最后一天,也就是周泽楷和叶修回S市的那天,床头柜上的身体乳是茉莉橙花味,可叶修舍近求远,拿了梳洗台上的玫瑰荔枝味。

回S市的高铁票是下午3点,坐在客厅里一口一个草莓的魏琛目送他俩出门,扭头向陈果笑嘻嘻道:“老板娘,好玩吗?”

“什么?”

“老叶啊!”魏琛猥琐地笑,“你和苏妹子这两天不是在玩香氛版本的奇迹老叶吗?那什么身体乳换来换去。”

陈果无语:“我们在做实验,最后一天,失败了。”

魏琛意味深长地笑:“别做了。”

他指了指自己,压低声音道:“抽烟十多年的老烟枪告诉你,戒烟糖和打火机比,同作业和玩具相比,差不了多少的。”


(下)

S市的公寓里开着暖空调,叶修洗完澡,进到房间里,摸出一管花花绿绿的东西,隔空扔给周泽楷:“喜欢这个是吧?”

周泽楷接下来,定睛一看,是苏沐橙同款玫瑰荔枝味的身体乳。

小心思被戳破,他立即不好意思起来。周泽楷自从接了这牌子的推广后,收到一大箱子样品,没怎么打开用过,这回在兴欣喜欢上了玫瑰荔枝味的身体乳,回来悄悄把离叶修最近的那支给换成这味道了。

“小周,”叶修叼着一根戒烟棒棒糖的棍子,坐在床上敲笔记本电脑,他敲了几行字,仰头看看身后的周泽楷,“你有什么事情,或者什么想法,要说出来。”

周泽楷没应声。

叶修道:“只是一管身体乳,你说一声,我会去涂。”

周泽楷还是没说话。

叶修又道:“我都知道的。你把打火机泡面放到难拿的地方,然后把戒烟糖放在桌子上。少抽烟,少吃泡面,少熬夜,你说一声就可以了,不用这样刻意放东西提醒我。我们已经生活在一起了,你这样什么都不说,都放在心里,会很累。”

“你会听吗?”周泽楷低头轻轻咬他的后颈。

叶修没躲:“我只拿离我最近的东西,是因为我知道,你想让我拿最近的。”

方才洗完澡后刚涂的身体乳,正在温暖的室内散发出甜香,从叶修身上若有若无的传来。

笔记本电脑被随手扔在厚厚的米白地毯上。

叶修刚才咬着的戒烟棒棒糖棍子划出一道弧线,精准射进垃圾桶。

周泽楷把叶修翻过来:“戒烟糖是不是没有用?”

“是。”

周泽楷又去咬他的颈侧:“但是你烟瘾犯了。”

叶修含糊地‘嗯’了一声,摁住周泽楷的后脑勺,然后偏头朝他耳朵尖咬回去。

他确实烟瘾犯了,非要形容,大约就是一团心火在烧,燎得叶修几乎按捺不住,常年抽烟的人忽然断去香烟,通常会经历一段很长时间的精神痛苦,才能慢慢适应。

“很难受吗?”周泽楷低声道,“我不知道戒烟糖没有用。”

叶修笑,稍微有些哑的声音从周泽楷耳边传来:“很难受,不过你把打火机放进箱子后,我没有去拿过。”

周泽楷道:“别去拿。”

“好。”

 


评论(34)

热度(917)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