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出阳关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all叶】<魔法师先生>—肖叶篇

大家好,这个神经病系列又回来了

有病不吃药:)

相互独立的前篇们:王叶周黄叶喻叶乐叶

——目录——,食用愉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肖叶——机械师的心愿】

01.

肖时钦听说小镇上有位大魔法师时,他正在着力于改进机械鸟。

通知他这个消息的小姑娘梳着双马尾,一甩一甩地问道:“机械师先生,您为什么不学习使用魔法呢?”

肖时钦只好停下手里的活,很温和地看着她:“你看,人人通过学习都可以成为机械师,但并不是人人都能成为魔法师呀!”

小姑娘摇摇头,很认真地建议:“可是施展魔法,就能使机械鸟变成真的小鸟,它会在微风里飞上枝头欢唱。”

使一只机械鸟变成真的鸟?

机械师先生愣了愣,看看自己手里的鸟儿,羽毛纤毫毕现,昂着小小的脑袋,一副神气活现的样子。

可惜不是活的。

机械师先生用力绞紧发条,木质小鸟点着头发出报时的钟声。

02.

“这是您的愿望吗?机械师先生。”叶修端详着手里精致复古的机械鸟,要使它变成活的可不太容易呢。

“如果能实现的话那真是太好了!有人告诉我魔法能赋予它生命,所以我找来您这里,人们都说您是最伟大的魔法师。”

机械师肖时钦点着头,他鼻梁上架着一副厚厚的水晶镜片,看上去极有学问。

“我很乐意为您试一试,”魔法师先生仔细看了看机械的齿轮,“可是机械师先生,这是只什么鸟呀?”

“是只报时钟里的布谷鸟。”机械师肖时钦推了推眼镜。

“布谷鸟?!”魔法师先生惊讶地睁大了眼睛,“原谅我,机械师先生,这只鸟做的真是精美,但它一点儿也不像是布谷鸟呀!”

03.

“您知道的,布谷鸟并不太漂亮,所以我做了一些改进,给它加上了漂亮的羽毛和尾巴……”

机械师先生看上去有些尴尬,只好解释了这只鸟的由来。

“天啊,”魔法师先生很是为难的把鸟翻来覆去看了看,“尊敬的机械师先生,您还给它加上了鹦鹉的冠?”

“啊,是的,我想让它显得好看一些。”年轻的机械师说道。

魔法师先生把机械鸟放下来:“先生,我能施展魔法使它变成一只活着的小鸟,但我不能把它变成布谷鸟。你看,机械师先生,这根本不是一只布谷鸟。”

“那它该是一只什么鸟呢?”机械师先生似乎也被问住了。

“我不知道,”魔法师先生无奈地说道,“尊敬的先生,这是你创造出来的,连你都不知道这是只什么鸟……”

04.

“反正不是什么好鸟就对了,”家庭教师王杰希说道,他对机械鸟一点兴趣都没有,“机械师先生,也许您该找个钟表把它塞进去,而不是幻想它能够翱翔于蓝天。”

“他说得对,机械师先生。”子爵黄少天很难得地赞同了王杰希的看法,“不过如果您想办法削掉那个属于鹦鹉的冠,也许它看起来会像布谷鸟一些。还得去掉尾巴,羽毛也得改一改,要是它变得像只布谷鸟了,那么飞到空中也不会有人惊讶。”

“好吧。”机械师先生只好说道。

05.

住在魔法师先生家里的第一天,机械师去掉了布谷鸟头上那个属于鹦鹉的冠。

住在魔法师先生家里的第二天,机械师去掉了布谷鸟身后长长的华丽的尾羽。

住在魔法师先生家里的第三天,机械师去掉了布谷鸟身上羽毛的艳丽色彩。

住在魔法师先生家里的第四天,机械师先生小心又庄重的将布谷鸟交给了魔法师先生。

“魔法师先生,我将能够见证这个奇迹吗?”机械师肖时钦很是激动,要知道,他做出了上百只机械鸟,可是他从未见过任何一只在他面前拍打着翅膀飞起来。

魔法师先生挥起魔杖,又小心的捧起布谷鸟,将它安放在窗台上:“好了,机械师先生。明天早晨第一缕阳光照在它身上,你就会看见它拍打着翅膀飞起来。”

06.

“天哪,尊敬的魔法师先生!我想明天机械师先生不会看见他的鸟了。”张佳乐倚在门框上看着魔法师,眼睛里是掩饰不住的惊慌。

“那位先生的机械鸟怎么了吗?”吟游诗人从魔法师身后走上来,微微颔首,向窗台那边张望了下。

“您知道的,”画家张佳乐有些语无伦次,“绘画需要看清事物的结构,我本想记录下机械鸟获得生命的一刻,可我画不好机械鸟。”

“所以?”魔法师先生有了不太好的预感。

“我想,这一定是因为我浅薄无知,不了解机械鸟的缘故,”画家捧出了一大堆零件,“我拆了那只机械鸟打算一探究竟,尊敬的魔法师先生,可我装不回去了。”

“如此看来,”魔法师先生沉默了片刻,“您确实不了解机械鸟。”

事实上,不了解机械鸟的除了画家先生,还有吟游诗人和魔法师先生。

“我接下来该怎么办?”画家惊慌失措地问道。

“你该去旷野里捉一只布谷鸟,带回来放在窗台上。”吟游诗人喻文州拿着几片齿轮建议道。

07.

“您捉到布谷鸟了吗?”第二天早上,魔法师叶修小声问道。

“没有,魔法师先生,我只好把您上次送我的小麻雀放窗台上了。”画家小声回答。

“魔法师先生,您该试试摘了那位先生的镜片,他似乎没了这个就看不清。”吟游诗人凑上来小声建议。

魔法师先生只好带着机械师到了窗台边上,然后摘掉了他厚厚的水晶镜片:“您看,您的布谷鸟已经获得了新生,正扑着翅膀呢。”

08.

机械师先生眯着眼睛看了看小麻雀,然后又看了看叶修:“魔法师先生,我只是有点儿近视,并不是瞎。”



评论(20)

热度(116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