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出阳关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all叶】<吃一朵茉莉花>

玩一玩花吐症的梗√

最近总遇见三观特别迷的人。。。。

我睡啦,晚安

—目录—,食用愉快√

———————————————————————

(上)

    世邀赛领队叶修,发现今天的黄少天有点不对劲。

众所周知,世邀赛是不禁语音的,因此,整个队都害怕和黄少天搭档。国内比赛刷着的垃圾话已经够烦了,何况是直接语音的?!

黄少天选手的口才在前几场比赛里得到了充分的发挥,一直说到对面选手忍无可忍爆了脏话才作罢。

可今天上场的剑圣夜雨声烦却沉默极了,只顾一声不吭地挥着手中的光剑。黄少天在发言区的疯狂刷着垃圾话,语音里却是静悄悄的。

“黄少不会是受打击了吧?”李轩边说边吐了个瓜子皮儿,“我们一直嫌弃他话多”。

李轩是今天擂台赛的首发,状态出奇的好,耗掉了对方一个半人头后下场,此刻正嗑着苏沐橙的瓜子,喝着楚云秀给他拿来的冰绿茶,顺便翘着腿对他后边的擂台赛选手黄少天发表独特的看法。

“难道他话不多吗?”唐昊往边上挪了挪,免得和李轩翘着的鞋底蹭到一起。

“多啊。”李轩说,指了指上边。场上的黄少天似乎戾气很重,一剑又一剑直往对手脸上劈。

“他前几日一直不停的说,不会嗓子说坏了吧?”唐昊没好气地说,前几天和黄少天练习团队赛配合的人就是他,一度被黄少天的叨叨弄得想摔键盘。

当时喻文州安抚了他:“你忍忍吧,想想我的日子是怎么过的。”

唐昊火气挺大的一甩鼠标,仔细想了想蓝雨的“剑与诅咒”:黄少天和喻文州不仅每天一起训练,而且抬头不见低头见,日常生活也在一起。

唐昊这样想了后竟出奇地平衡且平静,以及稍稍有一点同情起喻文州来。

果然只有这样的人,才能当队长啊。

“还聊黄少天呢,”叶修从唐昊后边经过,卷着一张赛程安排的纸敲了敲唐昊的后背,“还不快点准备了,下一顺位就是你,看看人家队的,都知道提前去通道里等。”

唐昊正烦着呢,白了叶修一眼就去接替黄少天了。

黄少天选手从隔间出来,冲他点点头,比了个胜利的手势,一句话没说就跑了。

“嗓子别是真坏了吧……”唐昊嘀咕了一句,没空多想黄少天。

比赛就在眼前,黄少天和李轩一共领先了一个人头分,算是奠定了很大的优势了。

唐昊握了握拳,利落地划卡。

唐三打,登入地图。

黄少天冲着拿话筒的记者摇了摇手,一溜烟跑下台钻到了选手席上。楚云秀很好心,给了他一瓶绿茶。

“你今天怎么不说话?”苏沐橙问他,顺手把之前给李轩的瓜子拿过来给了黄少天。

黄少天坚决摇头,死都不开口。

“你感冒了?”叶修问。

黄少天摇头。

“嗓子失声了?”叶修继续问。

黄少天继续摇头。

“还是你终于意识到自己话多了?”叶修很欣慰。

黄少天大怒:“滚!”

然后一圈人都愣住了。众目睽睽之下黄少天一开口居然吐出一朵白白的小小的茉莉花来,还是含苞待放的那种。

“这什么?”叶修吃惊,顺手捞了一把,接住了那朵花。花已经半湿了,大概是沾了口水,叶修嫌弃地把它扔到了地上。

“黄少天……”孙翔惊恐地望着他,“你不会觉得一朵茉莉花放在嘴里就能种出更多茉莉花吧?”

黄少天一副想要咬死他的表情,似乎想要开骂了,然后一张嘴却又吐了一朵茉莉花出来。

“……你到底吃了多少朵花?”叶修无语凝噎,“这玩意吃了不会食物中毒吧?”

“不是有茉莉花茶吗?那就是可食用的吧?”苏沐橙提出质疑。

“那也不能直接生吃茉莉花啊!这还是新鲜的呢。”叶修把黄少天吐出的第二朵茉莉花也扔到了地上。

“能生吃。”张新杰插话进来,“对身体好,没事可以多吃点。”

“好吃吗?”孙翔追问。

“茉莉花茶还不错,”张新杰严肃地回答他,“生吃茉莉花我还没有试过,应该不会好吃。”

“哦,”孙翔失去了兴趣,“那我买茉莉花茶好了。”

黄少天左右看看,发现根本没有人注意他,忍无可忍地摸出手机来打开便签,举到叶修面前,打下“花吐症”三个黑体加粗的大字。

“啥玩意啊?”叶修瞄了眼,丝毫不感兴趣。

“这有,”一直不吭声的李轩划拉着手机屏幕,“我刚搜了下关键词,出来了。”

“你搜的什么关键词?”苏沐橙好奇。

“关键词是‘有个人一直吐花什么毛病’。”李轩头也不抬,继续划拉页面。

“你再搜下,”叶修探身看李轩的屏幕,“加多少倍训练量可以治好这毛病?”

李轩嘿嘿一笑:“不用查,三到五倍包治百病。”

黄少天:“你们的同情心呢?”

“那我来治吧,”喻文州笑眯眯地把黄少天扳过去,“来,少天,多说点话,我看看你一次性能吐出多少朵花来。”

(下)

黄少天似乎是真得了什么病,好几个小时不说话,偶尔一说话就吐一朵茉莉花出来。

“要不要给他治下这里?”方锐指着自己的太阳穴,一脸关怀弱智的表情。

叶修很深沉:“那估计是治不好了,蓝雨的老板得哭。”

“尽人事,听天命。”王杰希说,“治脑子也是有必要的,我觉得黄少天可以多听听新闻联播,以免沉浸在中二少年幻想里。”

“嗯。”周泽楷表示同意。

喻文州在柜子里摸了半天,摸出个一次性杯子来:“少天,你吐完花就放这里,我看看一下午能攒多少。”

等到训练结束,喻文州去收杯子时,叶修他们也忙不迭站起来去看杯子。嗯?还挺多?看上去七八朵的样子。

“看来现在正是茉莉花的时节啊。”喻文州感叹,掐了叶修的烟拿去角落里,连纸杯带花和烟一起扔了,“我挺想知道少天房间里那几盆茉莉花能开出多少朵来。”

黄少天目瞪口呆:“你们一点都不关心我的病情吗?我生病了你们居然一直都不相信?!”

“我也很想相信你。”肖时钦看他,“可是我和你一个房间啊,每天早上,我都看到你揪茉莉花往口袋里塞,你买茉莉花就为了等它开花好揪?”

“我查房的时候也能看到,你那几盆……揪的快秃了的茉莉花。”张新杰提供了有力的证明,“一共有二十几朵小花萼秃了,和黄少天吐的花数量大致吻合。”

“我回头也去数数。”叶修点头。

黄少天十分愤怒:“我生病了你们不关心我!还想着去数茉莉花一共多少朵?尤其是你!领队!一点都不关心队员身体健康,不想着怎么治好我,想着数茉莉花,数什么茉莉花啊有什么好数的!”

为了表示自己的愤怒,黄少天一摸口袋,摸出最后三两朵茉莉花来,扔到了叶修脸上。

“你想怎么治?”叶修拿着苏沐橙的手机,开着搜索页面,一愣一愣地看着炸毛的黄少天。

“亲一下就好了。”苏沐橙恰到好处的插话说。

“我认为不用治疗。”张新杰很淡定地擦了擦眼镜,“我说过了,多吃茉莉花有利于身体健康。”

“少天多吃点花对健康很有利。”喻文州发表了独特的看法,“我认为可以多买几盆茉莉花放在少天房里,茉莉花既好闻,少天也喜欢吃。一举两得。”

“好吃你就多吃点~”张佳乐阴阳怪气地模仿起广告词。

“那要一直吃呢?影响健康吧?”孙翔端了杯刚刚泡好的茉莉花茶问。

“常年饮用茉莉花茶更有利于身体健康,所以吃茉莉花也一样。”张新杰面无表情地解答,“你的问题太多了。”

“亲一下你就恢复正常了?”叶修拿着手机划拉着,“保证不折腾你房间那几盆花?不继续把茉莉花往嘴里塞?”

黄少天猛点头。

亲一下应该没关系吧?叶修恍惚间想起来去年双十一,苏沐橙送了陈果一件大衣,陈果高兴坏了,毫无形象地跳起来就亲了一下苏沐橙的脸颊。所以说,亲一下并没多少问题啊?!

叶修看看黄少天,心一横,在对方额头上蜻蜓点水般触了一下。

“好了没?”叶修再问。

“好了好了,治好了。”黄少天连连点头,巴不得整个人蹭到叶修身上去。

“治好了是吧?”叶修气定神闲,“那你把训练多做三倍强化一下,三到五倍包治百病嘛,李轩说的。”

黄少天不可置信地转头,看到喻文州一张微笑的脸。

“李轩说的挺有道理的,三到五倍包治百病。”喻文州补充,“还治不好可以看情况多加几倍。”

黄少天断然拒绝:“我已经治好了,要强化的话,不如多亲几次?”

喻文州轻飘飘地说道:“靠这样强化,那以后回蓝雨没人帮你强化,只好每天都三到五倍了。”

于是不想三到五倍的黄少天找了个给茉莉花浇水的借口,从喻文州的视线里消失了。

叶修拖着脚步回到房间,觉得自己已经搞定不知抽什么风的黄少天,就想洗个澡放松一下,然后吃晚饭。

他洗完澡出来,正想招呼喻文州一起去吃饭,就看到对方在摆弄几盆茉莉花。

喻文州转过来微微一笑:“前辈,我好像生病了。”说着说着他吐出了一朵小小的白白的茉莉花。

叶修:……你们没完了是吧?!





评论(44)

热度(227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