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出阳关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周叶】<蔬果沙拉与寿司宝船>

小情侣隔着屏幕谈恋爱

以及垃圾话小周上线√

—目录—,食用愉快√

———————————————————————

01.

苏沐橙有一点小烦恼。

世邀赛已经结束一周,她跟着国家队狂欢几天后,飞回了H市,再一次受到热烈欢迎。

众所周知,人在放松时容易摄入更多卡路里,苏沐橙经历了世邀赛决赛期间的高压,骤然放松之下,情不自禁多喝了几杯奶茶,导致稍微地……胖了那么一点。

“沐沐啊,”唐柔望着体重秤叹息道,“就算你是联盟女神,也不能一天三四杯星冰乐的……”

苏沐橙缓缓低头,看见体重秤上的数字,毫无形象地发出了土拨鼠的尖叫。

陈果立刻维护女神:“沐沐脸圆一点才可爱。”

“可是……”唐柔欲言又止,“她下周就要上镜拍广告了。”

“修图师是用来干什么的,”陈果反驳,“脸圆就是可爱。”

苏沐橙幽幽道:“所以我的脸,确实圆了对吧?”

陈果语塞:“要不,一天只喝一杯星冰乐?”

苏沐橙跳下体重秤,决定开始减肥计划:第一步是找出健身房的卡,第二步是退出兴欣荤素搭配的餐桌,开始痛苦吃草。

方锐问:“和轮回合拍的那个广告吗?”

苏沐橙沉痛地点头:“我听说周泽楷没有胖。”

“怎么可能,”方锐惊叹,“听谁说的,难道他不需要放纵一下的?”

“我说的,”叶修道,“小周回国只休了一天,就排满拍摄日程了。”

好家伙,轮回这是想钱想疯了。

事实上,国家队刚拿下冠军,还未飞抵国内,各家战队就已经接广告接到手软,稍有商业头脑的都打算抓紧机会狠狠捞金。

陈果有意让叶修、苏沐橙和方锐三人休息调整,这才把全部拍摄计划推后了一周。

至于轮回战队,周泽楷360°无死角美颜,修图几乎不费脑子,出片率极高,据周泽楷的粉丝统计,他一周内拍了三十多套商业照,平均一天好几套,吸金效率堪比黑洞。

“这样小周太辛苦了。”叶修摇摇头道。

方锐吐了个瓜子皮:“他是辛苦,辛苦一礼拜,赚回来一个小区?”

叶修踹他一脚:“这福气给你要不要啊?”

方锐叫道:“要不起啊!我可没长着联盟的脸。”

02.

方锐此人,因为服食过多薯片和炸鸡翅,被迫加入了苏沐橙的吃草队伍。原本吃草小分队的唐柔则由于最近无欲无求,饮食均衡,维持着体重不变,所以暂时退出队伍,荤素搭配。

至于叶修——

“老叶你这体重挺轻啊,怎么看着有点虚胖呢。”方锐疑惑。

陈果扶额:“他那是浮肿。”

“按时作息几天就没了,”苏沐橙道,“或者试试陪我吃草?”

叶修看了看苏沐橙的饭盒,里边半盒青翠欲滴的植物和几颗小番茄,卖相不错。

“也行。”叶修道。他顺势接了苏沐橙递过来的一份轻食外卖,眼睛却还一眨不眨地盯着手机屏幕。

周泽楷正在屏幕那边,拿着一张卸妆巾,慢慢擦掉口红准备吃饭。

魏琛‘哦豁’一声:“老叶吃啥都行,人家拿小周队长下饭呢。”

周泽楷隔着屏幕听到动静,就问:“前辈吃的什么?”

叶修端起饭盒给周泽楷展示了什么叫万绿丛中一点红。

周泽楷眨眨眼:“减肥?”

“陪沐橙吃草。”叶修叼着水煮西兰花笑了两声,又说,“小周吃的什么?也给我看看。”

方锐嘘道:“你俩隔着屏幕分享饭菜有啥用啊?能互相夹吗?”

周泽楷当做没听见。他移动了一下手机,屏幕里就照出他的午饭来:是个寿司拼盘,金枪鱼三文鱼蟹肉虾尾应有尽有,边上配了一小份海草和几个天妇罗。

叶修看了道:“待遇不错。”

方锐也探头:“周队吃挺好,不用担心体重的?”

叶修一把推开方锐的脑袋:“废物点心回去吃草,你以为小周和你一样,吃完了就瘫在沙发上?”

方锐笑了:“小周队长和我不一样,但是你和我一样啊。”

叶修扒了口生菜,又往嘴里塞了个小番茄。他托着腮,边吃草边有一搭没一搭地逗周泽楷说话。

观察周泽楷吃饭挺有意思,这人吃饭不说话,说话不吃饭。叶修说话时,他小口小口咬着寿司,细嚼慢咽吃下去,然后趁着嘴里没东西应几声。等叶修又开始说,他就又咬一口开始嚼,节奏把握非常精准,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完全看不出有停顿。

周泽楷咬着第四个寿司时,叶修吃完了他那份草。

荣耀教科书低头看看餐盒,问旁边的方锐:“你吃饱了吗?”

方锐摇头。

“我也没吃饱,”苏沐橙道,“这是正常的,吃饱等于减肥失败。”

叶修无奈:“行吧。”

03.

“但是前辈不需要减肥。”周泽楷说,他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信号波动,导致有了一点失真。

方锐连忙发言,难以置信地问道:“小周队长,你手机开滤镜了么?对着老叶这张藏狐脸,你能说出不胖?”

“不胖。”周泽楷理直气壮,他伸出手指,点了点屏幕下方的空餐盒,“量太少了。”

“没事,”叶修笑道,“就当为广告拍摄牺牲一下。”

“牺牲的是健康。”周泽楷立即道。

“就一餐,”叶修看出他不太高兴,“晚上我正常吃饭。”

周泽楷咽下嘴里的食物,慢慢说道:“你应该早睡,而不是节食。”

叶修哭笑不得,让他少吃点、甚至偶尔不吃都可以,早睡是真做不到。荣耀一开,玩着玩着就凌晨了。

方锐还在尝试着插进叶修和周泽楷的对话里:“小周队长,你看你也吃不下这么多寿司,匀点给老叶和我呗。”

周泽楷对这样的垃圾话已经习以为常。世邀赛的相处过程中,他对方锐此人的认知下限被一次又一次刷新,最后方锐提议的‘周队出场先抛个飞吻迷惑R国选手,给他们全拉满混乱Buff’的战术,彻底突破了周泽楷的认知下限。

“你过来,”周泽楷说,“过来就给你吃。”

方锐哈哈一笑:“你当我傻啊,我过来给你和老叶当电灯照明?你俩共进烛光晚餐,我就是那根烛?”

“刚才的草好吃吗?”周泽楷问他。

“挺好,”方锐嘻嘻道,“快,我看你盘子里有草,你吃一口就和老叶共进情侣午餐了。”

周泽楷当真低头去吃海草,吃完了对方锐道:“现在你是蜡烛?”

旁听的叶修笑出声来。方锐这厮仗着周泽楷隔屏幕打不着他,搁这儿秦王绕柱走呢,难为周泽楷一来一回,和他怼了好几回合垃圾话。

“想当蜡烛也当不成,”方锐道,“你能隔屏幕夹个寿司给老叶不?你夹过来,我给你当蜡烛。”

“行了行了,”叶修眼见周泽楷要败下阵来,连忙打断他们没营养的垃圾话互怼,“废物点心留点力气吧,你不是没吃饱?”

至于周泽楷,叶修想再哄他两句,话没出口就听见上林苑的门被拍得砰砰响。

离门最近的莫凡起身去开门。

门口是个送餐小哥,手里举着一个巨大的包装好的木船,笑容满面:“您好,周先生点的至尊寿司宝船。”

门内安静了几秒,莫凡扭头问:“谁点的?”

“这里。”周泽楷出声。

日料店的送餐小哥意识到点餐的人不在现场,而在屏幕里。他把寿司船搬进来打开,里边满满当当的各色寿司,边上叠放着刺身和烤鳗鱼,以及一对蟹宝。

“这是餐具和蘸料,您慢用,”送餐小哥摆好全部食材,再把餐具放在叶修手边,对着手机屏幕里的周泽楷道,“如果吃得满意,麻烦周先生打个好评。”

周泽楷在屏幕那边点头。

“小周什么时候订的餐?”叶修问。这寿司宝船送来太快了,应该不是和方锐互怼时点的。

“你打开饭盒给我看时,”周泽楷说,“我知道你吃不饱。”

他想了想又道:“方锐,蜡烛。”





评论(40)

热度(92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