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出阳关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周叶】<文思豆腐与霸王别姬>

列表有个太太说给我推荐个周叶报菜名的选手。

有种不好的预感,

点开链接一看,果然是我自己,草……

—目录—,食用愉快√

———————————————————————

01.

出租车靠近马路沿缓缓开了一段,司机冲着前边贴了‘实习’两字的东风轿车狂按喇叭,可惜那辆东风仍旧慢悠悠地、开着雨刷,丝毫不理会后车的急躁。

出租车司机骂了几句H市方言,却也没奈何,只得跟在后面一点点挪。他又转过头对乘客道:“帅哥要等会了,前边这小瘪三雨刷当转向灯用,专捡大街上添堵,他妈的找死。”

周泽楷默默点头。他不善于应付这类自来熟的人,也听不懂H市的方言,不过直觉告诉他,不是什么好听话。

“我看你眼熟啊,”司机又说,这次换了普通话,带着点不分平翘舌的口音,“你是那什么枪王是不是?我妹妹爱你爱得不行,房间里全是海报明信片,但她又不会打游戏。”

周泽楷拿掉墨镜。既然被认出来,就没必要戴着这玩意了。

“签个名行不行?”司机问。

周泽楷点头:“签哪里?”

司机摸了个半旧的本子,又掏出只笔:“我说你和咱们市那斗神,叫叶秋的。谁厉害点?”

周泽楷签好名字,道:“他厉害,他叫叶修。”

司机还想说什么,下一秒破口大骂:“我操,前边东风还倒车?!”他一脚踩了刹车,赶紧往后退去,勉勉强强避开突然倒车的东风。

“他在练侧方位。”周泽楷看了看窗外,做出判断。

司机表情瞬间扭曲:“我操他妈的,大街上练侧方位,有没有公德心啊,驾校操场他妈的是吃屎用的?”

司机开了车窗,探头出去,嘴里不干不净地骂些方言。

周泽楷没再搭话,他低头给叶修发了QQ消息:‘晚点到,堵车。’

叶修秒回他:‘那条街都拆迁了,还能堵车?’

周泽楷:‘有人在练车。’

叶修回了一串省略号,显然也无语了。

周泽楷这趟是世邀赛结束,拍完一波商业宣传,挤出时间从S市到H市看叶修,恰逢兴欣的几个赞助商开庆功宴,叶修走不开就给了地址让他打车去,结果周泽楷半路让人堵上了。

叶修的QQ消息又进来了:‘早知道我去接你。’

周泽楷发了个猫猫委屈的表情包。

叶修补了一句:‘两个人堵在路上,总比一个人好。’

02.

东风轿车被出租车司机问候了一户口本,总算挪到路边让开了。

司机一边骂人一边载着周泽楷,把他按地址送到酒店门口:“就这,枪王大大您拿好随身物品慢走,谢谢签名了啊!”

周泽楷下车、关门,然后松了口气。这司机一路都在骂人,嘴就没停过,是他完全招架不住的类型。

叶修站在酒店门口的柱子边,见他来了,扬起手晃了晃。

周泽楷小跑几步,上前握住叶修的手。夏秋之交,晚间的风有些凉,叶修等得久了,手也有些凉。

“里面已经喝上了。”叶修道,似乎知道周泽楷在想什么,“我躲出来比较好,都知道我退役了,躲出来省得被灌。”

兴欣的庆功宴摆在酒店二楼的日月厅。叶修带周泽楷走进去,菜已经上了过半,大厅右上角的一桌,有个明显的空位。

苏沐橙指了指那里,对周泽楷道:“叶修哥特意给你留了位置。”

周泽楷道了谢,乖乖跟在叶修身后走过去坐。空位上的餐具已经被开水烫过,玻璃杯里倒好了椰汁,还有个带盖的小盅端端正正摆着。

叶修端了盅给他:“外面冷,喝点豆腐汤暖一下。”

方锐越过几个座位,对周泽楷道:“小周队长喝了吧,老叶出门接你前盛的汤,怕冷掉还用盖子盖上温着。”

周泽楷打开小盅,是一盏文思豆腐,冒着热气。香菇、冬笋、火腿和鸡肉切成头发粗细,混在豆腐丝里,的确是暖身子的最优选择。

叶修小声给他说:“喝你的汤,别理方锐,他拿完世邀赛冠军高兴过头,刚才喝了一杯五粮液,已经不清醒了。”

五粮液?周泽楷一惊,给职业选手灌酒,灌的是五粮液?以前他在轮回,也不是没拿过冠军没参加过庆功宴,有时候职业选手偶尔会破例喝一点酒,但一般都是红酒啤酒甚至水果酒,哪有喝五粮液的?这么说来,叶修为了躲五粮液蹲在外边吹冷风倒也有情可原。

“我才不喝酒。”苏沐橙的声音从另一桌传来,她端着杯子,里边半杯暗红色的液体晃动着,“柔柔把草莓汁再给我倒点。”

苏沐橙得了草莓汁,兴高采烈地‘敬酒’去了。她喝草莓汁,赞助商们喝五粮液,和谐得一塌糊涂。

“草莓汁也行?”周泽楷问。

“怎么不行,”陈果走到这桌来了,推了把叶修,给他手里塞上一杯和苏沐橙一样的草莓汁,“你也‘敬酒’去。我就不惯着酒桌文化,谁都不准灌我队伍里的选手。”

周泽楷看向方锐,有点疑问。

陈果顺着他的视线,道:“他是自己喝的。”

包荣兴哈哈大笑:“我才是老大的头号小弟,方锐连白酒和雪碧都分不清楚,还想和我一较高下。”

周泽楷收回视线。事情已经很明朗了,包荣兴把方锐的雪碧换成了五粮液,而方锐一口吞下,没给自己留任何反应余地。

叶修端着草莓汁,准备去给那些喝五粮液的赞助商们敬上一杯。经过周泽楷身后时,他听见对方轻轻道:“外面凉,下次别等了。”

03.

草莓汁PK五粮液。

赞助商们也不傻,这么喝法谁能扛得住?几杯下去,他们连忙打起感情牌,只说感情深也不一定要多喝几杯,不如多聊聊天吃吃菜。

叶修敬完一圈,回到座位上。周泽楷给他夹了几块排骨和芦蒿,又拿了个新杯子替他倒了点椰汁。

“小周,敬你一杯?”叶修晃晃椰汁。

周泽楷端起杯子,两个玻璃杯碰撞的一瞬间,周泽楷下意识地把杯口往下移。叶修伸出一只手,稳稳托住他的手肘,另一只手里的杯口也跟着下移,于是两个玻璃杯口平着撞在了一起。

周泽楷抬眸,看见叶修朝他眨眨眼,脸上浮现出一个他很少见过的、有些狡黠的笑意。

电竞选手不能喝酒,所以周泽楷几乎没有过敬酒的经验,他只知道给前辈敬酒时要把杯子朝下移一点,可是叶修没让他移。

为什么?

叶修小声道:“小周,我是你平辈。”

周泽楷摇摇头。这怎么可能是平辈?叶修是什么时候成为职业选手的?他又是什么时候成为职业选手的?中间差了这么多年,哪里能算平辈。

叶修像是存心要逗他两下,换了极轻微的气音,凑到他耳边:“你干那事时,可没当我是前辈。”

周泽楷脸色一下通红,他面皮薄,完全没想到叶修会把那种事拿到酒桌上开玩笑,虽然声音控制的极小,没有第二个人听见,但也足够他感觉到脸上像火烧一样。而后他想起来,兴欣无下限三人组里,除了魏琛方锐,还有叶修。

“你俩腻腻歪歪的,吃不吃菜?”方锐大声道,他被包子坑了一把,脸颊上带起一大片不正常的红晕,明显是喝多了。

“你看他俩,”方锐去扯边上的莫凡,把他当成了魏琛,指着桌上一道甲鱼鸡汤对他说,“像不像这菜?叫霸王别姬的。”

莫凡停下筷子,看看袖口的污渍,又看看方锐。

方锐还没弄清楚状况,刚摸过炸酥肉的手拽着莫凡袖子不放,嘴里却只顾嘲笑叶修:“老叶,这汤大补。你看这汤里甲鱼和鸡,炖在一块儿,相亲相爱。”   

魏琛也笑了:“老叶还能和虞姬比呢?”

“那不能,”叶修笑道,“老魏倒是挺像虞姬,和点心再挨近点,就是霸王别姬了。”

方锐还有点小惊喜:“我是项羽?看不出我在老叶心里评价挺高。”

莫凡忍无可忍,一把抢回自己的袖子:“他说你是王八。”




评论(19)

热度(67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