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出阳关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all叶】<魔法师先生>—乐叶篇

乐乐上线,继续增加这个系列的文

我好喜欢乐乐的小辫子

—目录—,食用愉快√

———————————————————————

【乐叶——失去灵感的画家】

01.

张佳乐来的那天万里无云,魔法师先生正躺在屋前的摇椅上享受人生,冬天的太阳照得他暖洋洋的。

“很抱歉打扰了您,”张佳乐上前一步,抓住摇椅的靠背,“请问您知道无所不能的大魔法师在哪吗?”

魔法师先生戴上自己的尖尖魔法帽,眨眨眼,看着他:“在你面前呀,先生。”

02.

“天啊!”张佳乐的眼睛都亮了,“尊敬的大魔法师先生,我遇到了一生中最大的坎坷,请您一定要向我伸出援手!”

这是个和魔法师先生差不多高的年轻人,头发凌乱的编成辫子放在身前,背着画板和绘画工具,气质忧郁,紧锁着眉,似乎是遇上了难以解决的烦心事。

他急切地上前,然后一个踉跄摔倒在摇椅边,捂着额头不动了。

“好吧,您遇到什么样的麻烦了?”魔法师先生叹了口气,把这位倒霉的年轻人扶了起来。

张佳乐是个画家,画过险峻的高山,也画过绵长的小溪,在庄严的殿堂里绘制过壁画,也替神态优雅的贵妇人画过肖像。

“我去过遥远的东方,也跟着船队去过了极寒之地。”张佳乐痛苦的抓住头发,“可我再也画不出优秀的画作了。”

“您的手受伤了吗?”魔法师先生不解的问。

“不是的,尊敬的魔法师先生,我失去了灵感。”张佳乐说。

03.

“真是糟糕。那么画家先生,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吗?”魔法师先生充满同情的问道。

“我听说魔法能变出一切不可思议的东西,您能为我变出灵感吗?”画家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魔法师先生。

“魔法只能变出魔法师心里想的东西。”魔法师先生思考着,“你看,我并不知道灵感是什么样子呀。”

张佳乐想了想,说道:“那您能给我一些好运气吗?我的运气总是很差,您看,就在刚刚还摔了一跤。”

魔法师先生把手敷在张佳乐的额头上,过了一会缓缓地收了回来:“我们还是来谈谈灵感吧。”

04.

张佳乐向叶修描述着灵感的样子,陶醉的沉浸在自己的语言中。

“魔法师先生,灵感是清晨草叶上的露水,是早春鸟儿的第一声鸣叫……你能感受到吗?”他充满诗意地说道。

“到底是哪一个呀,先生?”魔法师先生皱眉问。

张佳乐睁开眼睛,看到伟大的魔法师先生左手拿着一把沾着露水的杂草,右手上停着一只小麻雀。

“这样就可以了吧,你瞧。”魔法师先生得意地说,“我为你变出了清晨草叶上的露水。”

——他把左手的杂草举到了张佳乐面前。

“早春鸟儿的第一声鸣叫在这里。”

——“啾。”他右手上停着的小麻雀扇动翅膀,呼啦啦的飞了一圈,停在了张佳乐面前。

“您的灵感回来了,可以继续画出优秀的作品了。”

魔法师先生满意的笑笑,将杂草和小麻雀一起递给张佳乐。

05.

    招待张佳乐吃晚餐的时候,魔法师先生苦恼的向其余四位客人们询问:“灵感到底是什么呢?”

他变出的杂草,麻雀,兔子,野花和小小的缪斯女神石膏像无一例外都遭到了张佳乐的拒绝。

“那不好说,但我在庄园时,听说酒能给人带来灵感。”家庭教师王杰希向张佳乐说道,把一瓶红葡萄酒递了过去。

“我试过了。”张佳乐不动如山。

“也许你该四处走走,旅行和诗歌带来灵感。”吟游诗人喻文州诚挚的建议道。

“我试过了。”张佳乐依然不动如山。

“那么我们来聊聊天吧。”子爵黄少天热情洋溢,“也许和我来一次畅聊能带来灵感。

“缪斯女神从不眷顾话唠。”张佳乐冷漠的说道。

06.

“画点……感兴趣的。”公爵周泽楷在所有人的注视下艰难开口。

“……好吧,那,尊敬的魔法师先生,我能为您作一幅肖像吗?”张佳乐问。

“你为什么不画周泽楷呢?”魔法师先生问他,“公爵先生拥有俊美的外表,是每个画家理想的模特。”

“您不知道,我画过很多美貌的模特,但我还没有画过魔法师呀。”张佳乐回答道,眼神亮晶晶的。

“……那好吧,你想要什么时候开始画?”叶修问他。

“晚餐后吧,我将点起蜡烛,用最好的颜料绘制您的肖像。”画家张佳乐充满憧憬的望着叶修。

07.

晚餐后王杰希替他们拿开杂物和玻璃器皿,空出一面墙壁来。

黄少天拿来了一把椅子给叶修。

周泽楷按照张佳乐说的,给魔法师先生的魔杖戴上花冠。

喻文州替叶修整理好魔法袍的下摆。

张佳乐站在画布前,而叶修坐在离他不远的椅子上,穿着魔法袍,带着尖尖的魔法帽,手里拿着一支用鲜花点缀的魔杖,就像所有传说里描写的大魔法师一样。

08.

    “魔法师先生,麻烦您,”张佳乐站在画布前狂热的盯着他,“您能像那些著名油画里的模特一样做吗?”

“是说摆出一个姿势吗?”魔法师先生从善如流的站起来,做了个施法的动作。

“不不不,”张佳乐连声说道,“我是说,您能把衣服都脱光吗?”



评论(33)

热度(125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