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出阳关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周叶】<竹笼生蚝与油辣干豆豉>

这几天还得少出门,多宅家嗷。

晚安w

—目录—,食用愉快√

———————————————————————

01.

半决赛结束的时候,叶修在选手通道里等周泽楷,脖子上还围着周泽楷进场前给他的围巾。

轮回的枪王刚刚打赢微草,将半空中的王不留行一个点射送下场去,这场团队赛周泽楷的表现着实出彩,一拖二丝毫不落下风,反击时又枪枪不走空,稳稳地牵制微草一方到死。

轮回的队员们簇拥着枪王从选手通道里走来,走近面前时,叶修听见他们吵闹着要周泽楷请客吃生蚝。

大约是S市新开的那家店。

离周泽楷和叶修的小家非常近,也离轮回很近,就开在他们小区出来的街道转角处,上个月开业后天天爆满,想来应该味道不错。

“叶神,跟着我们走,”江波涛道,他一手揽着周泽楷肩膀,一手又随意揽住叶修肩膀,“今天小周队长请客吃生蚝。”

吕泊远笑嘻嘻地从后面追上来:“小周队长请客,那可得多吃点。”

周泽楷笑了笑:“好。”

轮回一行人加上叶修,勾肩搭背走出场馆去,上午的比赛已经结束,当前正正好是吃午饭的时间。

冬日难得有艳阳,太阳高悬照得暖洋洋的。江波涛放下勾着叶修和周泽楷的手臂,摸出手机去订餐位了。于是周泽楷靠过来,拉住了叶修的手臂。

叶修一仰头:“小年轻,注意影响哈。”

周泽楷有点别扭,他很快松开手,改成像江波涛一样揽住叶修的肩膀。

叶修这次向他靠过去一点,方便他揽着:“没大没小的。”

那家新开的生蚝店面就在前方了。

门面看得出是打通了好几个店铺,开阔大气,大红灯笼高高挑起,挂了整整一排,绿檀木匾额题着金色的店名,底下敞开的朱红漆大门上,两个古铜色的门环做得挺像回事。

美中不足的是,轮回的队员们刚跨进门,柜台后一个中年大叔就激动到红脸,中气十足地大吼了一声:“周泽楷!”

周泽楷明显吓了一大跳。整个店里的顾客们也吓了一大跳。

——要跑已经来不及了。

S市作为轮回的主场,恐怕五个年轻人里四个是轮回粉丝,这四个轮回粉丝里又有三个是周泽楷的粉丝。

店里的客人纷纷放下筷子围过来,桌子上冒着热气的高压竹笼生蚝已经不能吸引他们,周泽楷成了整个店里最大最香的一块蚝肉,挤满整个店的食客纷纷伸长手臂,想将他夹到自己碗里。

轮回队员们赶紧把自家队长塞到后面护住,混乱中又有人大叫了叶修的名字,接着食客们发现原来裹着围巾只露半张脸的那个人是荣耀教科书。方明华一把攥住叶修的手臂,把他从粉丝的狂潮里扯回来,塞给后方的周泽楷:“小周队长,看好叶神。”

周泽楷把叶修挡到身后去了。

实际上情况不容乐观,顶在前面的轮回队员们自身也是活靶子,即使有冲上前维持秩序的服务生帮忙也无济于事。一共七八个服务生,全是斯斯文文的小年轻,根本不懂得怎么应对失去理智的脑残粉。

有个小伙子甚至冲到了孙翔面前,而孙翔只是个游戏里的战斗法师,现实中他没能挣扎几下就被拉进了人堆里。

吕泊远大惊:“我去,要团灭了!”

02.

好在那个柜台后的中年大叔还算冷静,他在抽屉里一阵摸索,拿出钥匙打开了一扇小门,里面有个窄窄的铺了红毯的楼梯,想来应该是去二楼的安全通道。

“上去!快点上去!”大叔连吼带叫,又转头去教服务生,“手拉手,手拉起来拦住!”

那帮完全不知所措的服务生终于知道该怎么办了,他们赶紧互相拉住手,筑起一道人墙。方明华回身一把抓住人堆里的孙翔,在两个服务生的协助下,成功将孙翔拎了回来。大叔把他们全赶到楼梯上,自己也进去,然后关门落锁一气呵成。

孙翔选手靠着墙,几乎要摊在楼梯上了:“我差点以为我没了。”

“那……你们还吃生蚝吗?”跟着他们进来的大叔挠挠头,看上去这位就是老板没跑了。

“我不出去。”孙翔一口回绝,十分果断。

老板指指楼上:“上面是隔间,没装修好就没开放预约,我给它打开,你们在上面吃。”

轮回众人面面相觑:“那吃吗?”

副队长江波涛一锤定音:“吃!不吃刚才就白折腾了。”

行动力超强的轮回众人说吃就吃,踩过铺着红地毯的窄窄楼梯,闹哄哄地上到未开放营业的二楼。

二楼墙面上用贴片的木头雕着唐草和福字花纹,推窗半开,玻璃上粘着十二生肖的大红窗花,木桌子也全都准备就绪。

老板一按开关,头顶绘着仕女图的红色宫灯成排亮起,底下还垂着明黄色的流苏。

杜明张望了一会,不解道:“这不是都装修完了吗?”

叶修随口道:“隔间的挡板没做。”

杜明恍然大悟,难怪觉得缺了点啥,这上边的格局一眼望到底,哪里是隔间,倒是成了个大开间。

老板招呼他们道:“随便坐随便坐,我去拿菜单上来,这顿饭点多少都算你们半折。”

有个年轻服务生给他们先上了小菜,几碟子鱼皮花生、炒黄豆、红糖滋粑和油辣干豆豉。

孙翔摸了一小块豆豉塞嘴里,一脸生无可恋道:“挺好吃的。”

叶修啧啧道:“你这表情不像是好吃。”

孙翔直翻白眼:“你被拉到人堆去试试。”

周泽楷托腮看他们一来一回的互相找茬,也不制止。孙翔吃完一块豆豉又拿一块,吃得停不下来。

于是周泽楷也学孙翔拿了块豆豉,要放到嘴里尝尝。

叶修不搭理孙翔了,他转头告诉周泽楷道:“那个很辣的。”

“小周,别吃。”方明华辣的满脸通红,手里握着咬了一口的豆豉放也不是,吃也不是。

但是周泽楷仍然想试试。

无所畏惧的枪王一口咬在豆豉的角落上,不过没咬下来,只留下一圈小小的浅浅的牙痕。他慢慢松开嘴,豆豉完好无缺。一抹红晕顺着周泽楷的嘴唇开始攀爬到脸颊和脖子上。

叶修恰到好处地递上一杯柠檬水,解辣。

相处时间长了,叶修已经习惯周泽楷这种不怕死的脾气,明知道自己不能吃辣非要吃。他每次有很辣的菜都会提醒周泽楷,但是没有用,由于实践出真知,无畏的枪王就是要每次都亲自吃吃看。

周泽楷灌了小半杯柠檬水下去,言简意赅道:“辣。”

03.

叶修从周泽楷手里拿过没缺任何一个角落的豆豉,直接塞自己嘴里嚼嚼:“还好,稍微有点辣。”

“几位,给你们赠送的可乐。”生蚝店的老板从楼梯口走来,手中拎了两打罐装的可口可乐。

“老板阔气啊,直接送两打?”叶修朝他挥挥手。

“这不是刚才我喊得这么大声嘛!”老板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喝完了还有,今天这桌半折,饮料不要钱。”

叶修点点头,看着老板。

老板也看着叶修。

相顾无言。

周泽楷懵了:“你们在干嘛?”

叶修道:“我等他拿纸笔过来。”

老板愈加不好意思了,半晌才从怀里摸了只签字笔。但是他掏出来的本子却崭新笔挺,封面上还印着轮回的logo和账号卡剪影,烫金装帧,果然是有备而来要签名的。

本子和签字笔在众人手里转了一圈,最后回到老板手里。等他拿了轮回全队加个叶修的签名,美滋滋抱着本子走掉时,轮回点的菜已经都上齐了。

来这里就是吃生蚝的,因此主菜就是招牌高压竹笼生蚝。

轮回众人加上叶修,一共十几人,点了整整十份,服务生直接端上若干冒着热气的高压锅来,并有蘸酱和蒜蓉,一桌子摆满,摆不下的几口高压锅甚至摆到了旁边的圆桌上。反正二楼就他们在吃,服务生干脆把配菜也都摆到了旁边的桌上去,好让轮回在的这桌稍微有些空档,能坐的舒服点。

锅子里的竹笼生蚝个大鲜美,白白嫩嫩的蚝肉躲在壳里淌着汁水,一口一个有点勉强,不考虑吃相难看的话,也许可以一口吞。

杜明当然是不考虑吃相的,他率先朝嘴里塞了一整个蚝肉,说话都有点含糊不清:“不错,新鲜。”

江波涛招呼大家道:“赶紧的,开动了,刚才在楼下被拉拉扯扯的好好补补啊。”

“哦,”孙翔应道,他是唯一一个被拖进人群里的选手,“那我是得好好补补。”

周泽楷闻言,拿个勺子剜下几块蚝肉堆进叶修碗里:“好好补补。”

叶修乐得不用自己动手。周泽楷自己吃一个,就用勺子剜下一个蚝肉给他。一顿生蚝吃下来,叶修竟然是唯一一个手指干干净净、完全没沾到蚝壳的人。

“小周给我加点蒜蓉。”叶修指挥道。

周泽楷在勺子上舀了一点蒜蓉,剜了个稍微小些的蚝肉直接送到叶修嘴边。叶修张嘴,正好满满一口,连蚝肉带蒜蓉吃掉。

杜明在他们对面吃得不亦乐乎,抽空关照了一下自家队长的情况:“叶神你能自己吃吗?这么大的人了还好意思要队长喂呢。”

江波涛倒是完全不介意,他乐呵呵地打圆场道:“上次好像是明华给他夫人剥螃蟹壳,我们这些单身的看看就好,别酸了。”

“谁酸了,”杜明叼着个蚝肉反驳,“单身更自由好吗!”

叶修笑笑:“你不酸,你醋倒多了。”

隔壁的吕泊远探头一看,也十分无语道:“你吃生蚝蘸醋,需要倒大半碗醋吗?”




评论(34)

热度(99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